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扁案送公懲會 曾勁元:沒是非


發佈時間:2009/02/2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8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被指稱去年特偵組偵辦扁案期間,受陳水扁之託,向朱朝亮、吳文忠傳話,被最高檢認定行為不當,法務部檢審會今天討論,是否將他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對此,曾勁元相當不滿,不但咬出朱朝亮疑似掩護張瑋津向陳水扁拿錢,還說2月6日跟朱朝亮等人碰面,雙方結論是自己沒說謊,已經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朱朝亮能公開道歉。

「對自己人都沒有是非,對老百姓怎麼會有正義」,這是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的心聲,最高檢認為他在特偵組辦案期間,替陳水扁向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傳話屬行為不當,不但調任公訴檢察官,還可能被送公懲會議處,曾勁元替自己辯駁。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公部門在處理這種事情,如果是這麼沒有是非的話,我覺得對老百姓的案子,應該要怎麼辦?監察院調查我沒事,我這個案子為什麼會被送懲戒,這太奇怪了,我當然不服氣。」

不服氣,曾勁元聲明中指出,朱朝亮與吳文忠疑似掩護張瑋津向陳水扁拿385萬,這案子怎麼沒下文?兩名檢察官明知張瑋津收陳水扁的錢,還委託他去調查資金流向,明顯為張瑋津背書,難道沒有違法問題?也擔心司法淪為他人勒索的工具;另外張瑋津向特偵組檢舉了5個案子,會不會也變成掩護張瑋津向當事人拿錢的狀況。

曾勁元:「比如警察去跟人家(當事人)拿錢,你(檢察官)不把他調回來,不把他懲處,還叫他繼續辦這個案子,那不是要他繼續跟人家拿錢嗎?2月6日我們有碰過面,結論就是我沒有說謊。」

說朱朝亮私下坦承讓他委屈,但卻沒能還他清白,寄出存證信函,痛批明知有錯卻不認錯,要如何扮演好檢察官角色,取得大眾信任?還要朱朝亮誠實面對他的聲明和自己的謊言,只能要公開道歉,他就不追究,否則就只能提出告訴,讓司法釐清檢察官之間的各說各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曾勁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41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