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全球暖化 結果共1,043筆

  • 全球暖化下城市綠地恐遭破壞 荷蘭、德國引外來樹種因應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下,氣候變遷帶來乾旱、高溫的極端天氣,也使得城市綠地恐遭破壞,更可能毀滅都市裡的樹木。因此歐洲的荷蘭、德國現在是超前部署,從平均溫度較高的國家引進外來樹種,在當地實驗自然雜交、馴化。不過台灣近年來是提倡多種植原生樹種,對抗病蟲害和氣溫上升等問題,到底哪種作法才是對的?引發各界討論。
    2022/10/27 23:18
  • COP27峰會將至 美國支持解決發展中國家問題

    COP27氣候峰會即將在11月登場,美國氣候特使凱瑞26日表示,美國支持在即將舉行的國際氣候談判中,解決發展中國家,因全球暖化遭受的損失和損害。
    2022/10/27 12:03
  • 全球怪天氣!埃及下雪、龍捲風襲法 暴雨重創孟加拉、奈及利亞

    全球暖化加劇造成怪天氣頻傳,埃及首都開羅早早就開始飄雪,法國也出現罕見的強大龍捲風,而最受極端氣候影響的低窪國家孟加拉,才因為熱帶氣旋襲擊,已經造成35人死亡,還有一千萬人等著供電恢復。
    2022/10/26 17:25
  • 台灣珊瑚覆蓋率逐年下降 企業ESG紛紛瞄準珊瑚復育

    全球暖化造成的海洋熱浪,導致全球珊瑚面臨急迫威脅,台灣珊瑚礁體檢12年成果報告顯示,包含北海岸與東北角、東海岸、小琉球的珊瑚礁都亮起紅燈警戒,健康堪憂的黃燈區有墾丁、綠島、澎湖,健康良好的只有蘭嶼1處,為了海洋生態永續發展,民間和地方政府都動起來,著手復育珊瑚。
    2022/10/16 23:10
  • 消失的國土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全球的現在進行式,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公布,全球氣溫上升速度、快過預期,呼籲全球應該立刻採取行動,而環境團體「綠色和平」則提出警告,臺灣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再加上暴潮的影響,若是不積極減碳,推估到了2050年,我們所賴以生存的這座島嶼,恐怕會有超過2000平方公里的面積遭到淹沒,預估有將近300萬人民受到影響,面對地層下陷,沙洲退縮等氣候危機,我們該如何應對?擬定更具體的防災方案呢? 【消失的國土】系列報導,深入調查找對策,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8
  • 日月無光

    現今科技進步,帶動360度全景、空拍及VR技術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媒體創意產物。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造成自然環境發生嚴重災害,2021年臺灣面臨百年大旱,嚴重影響民生用水與生活,間接造成缺電危機。創作者將南投家鄉日月潭所見旱象以360度全景及空拍設備紀錄影像,並通過2022年豐水期再次拍攝形成對比。本紀實影片藉由360度全景影像及沉浸式VR設備體驗導覽應用,跨越時空感受當下情境,喚起氣候變遷帶來嚴重的水資源危機意識,提升永續發展及實際環境保護行動,以宏觀探索未能到達之境,並以微觀探索內在醒悟之心,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1
  • 雲林「 陷 」危機,誰知農民苦?: 雲林地層下陷的分配、節流及開源三角習題

    近年來伴隨著全球環境生態的持續惡化,臺灣地層下陷的議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其中雲林縣地層下陷的問題更可說是重中之重,至於在原因的歸責上,有些媒體提出氣候嚴峻、全球暖化及工業農業用水分配不均等,但多數的媒體報導往往單一導向農民「超抽地下水」,然而事實是否真是如此?雲林縣長期受地層下陷所苦,下陷狀況為全臺最顯著區域,同時地層下陷區亦有逐年往內陸鄉鎮移動的趨勢,如虎尾、土庫、元長及北港等鄉鎮,縣府也為此提出多項防治方案,但長期下來似乎成效有限。 本團隊數位成員是雲林子弟,家中也有人務農,從小常聽長輩談論地層下陷這一老問題,語氣中盡是無奈與辛酸……
    2022/10/02 16:06
  • 暖化幫凶?無人卻照常起飛 英5千「幽靈航班」惹怒環團

    英國民航局(CAA)最近公佈一份統計報告,從2019年至今、該國竟然有超過5000架次無人搭乘的「幽靈航班」,另有將近3.5萬個航班只搭載不到10%乘客,《衛報》(The Guardians)曝光這份數據後,讓大批環保團體非常憤怒,認為這些航空公司和政府放任此類情形發生,根本是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2022/09/29 13:40
  • 非洲乾旱恐爆世紀飢荒 南極「末日冰川」快融裂

    今年全球極端氣候,特別頻繁。巴基斯坦洪災,還不見緩解,政府居然幫倒忙,故意讓湖泊決堤,結果下游淹水更加嚴重。非洲索馬利亞,身陷40年來最嚴重乾旱,已經處在飢荒邊緣。全球暖化,也加速冰川消融,專家形容,南極的末日冰川,現在像是「只靠指尖在死撐」。
    2022/09/07 22:09
  • 領先全球!荷蘭城市為減少碳排 將禁止公開刊登肉品廣告

    不斷加劇的全球暖化已對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威脅,而生產肉類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也是引起暖化的原因之一;荷蘭城市哈倫(Haarlem)議會近日通過決議,將於2024年起禁止在該城內的公共場所投放「肉類廣告」,盼能藉此減少民眾的肉類消費,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成為「全球第一個」實施此項政策的城市。
    2022/09/07 14:22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不開冷氣也涼!專家親授「裝修4妙招」降溫省荷包

    全球暖化趨勢不可逆,加上台灣海島型氣候本就潮濕,許多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冷氣,也讓電費負擔愈來愈沉重。信義居家表示,可以善用「優化通風設計」、「建材挑選」、「色彩搭配」、「運用家飾佈置」4個室內設計訣竅,讓居家空間有效降溫,也能省點電費,讓荷包不至於過度失血。
    2022/09/06 17:45
  • 降雨量多10倍釀大洪患 巴基斯坦要富國賠償

    巴基斯坦洪患,今年雨季降雨量,比往年多出10倍,預估重建需要花幾年時間,可能要上百億美金。巴基斯坦除了請求國際援助,也再次提出,今年嚴重水患是全球暖化的後果,希望排碳大國出錢賠償受災國家。
    2022/09/02 22:18
  • 即停排放溫室氣體也沒用!格陵蘭冰層融 海平面將升25公分

    全境大多位於北極圈內的全球最大島格陵蘭(Greenland),幾乎全被冰蓋覆蓋,近年全球暖化不斷加劇,使該地冰層嚴重消融;最新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依照當前的暖化速率,將使3.3%的格陵蘭冰蓋不可避免的融化,也意味著即使人類即刻停止排放溫室氣體,全球海平面伊究將上升至少25公分。
    2022/08/30 16:26
  • 地球發高燒!台灣冬天越來越短 專家示警:未來恐直接消失

    今年夏天歐美許多國家慘遭熱浪侵襲,甚至還一度飆破40度高溫,而在台灣也出現快被烤焦的情形,民眾被熱到叫苦連天。有專家指出,台灣升溫速度超越全球,推測近年台灣的冬天恐只剩20至40天,未來還會越來越短,恐面臨消失危機。
    2022/08/29 11:04
  • 亞馬遜雨林野火500年一遇 2035年歐洲熱浪成常態

    各地高溫乾旱,過去20年來,全球燒掉的森林面積增加一倍;亞馬遜雨林也遭野火侵襲,22號單日就有3350多個起火點,是2017年以來最高紀錄,專家表示雨林屬潮濕氣候,起火並不常見,500年才有一次,因此認為是人為縱火釀災。歐洲今年夏季高溫破紀錄,英國研究機構的預測報告顯示,到了2035年,歐洲破紀錄的高溫將成為常態。
    2022/08/26 19:54
  • 今年仍無颱風來! 台灣10月恐「這裡」缺水 乾旱、野火、淹水極端氣候毀家園

    馬鞍颱風路線偏西,慢慢遠離,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警,直到現在,今年還沒有颱風報到,也讓台灣水情告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示警,如果再沒有颱風雨的灌注,10月的時候,中南部恐怕又要進入新一輪的枯水期,中研院學者就說,今年的情況真的很特殊,不排除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氣候變遷,將會導致颱風越來越少,造成缺水,但一旦有颱風來,就很大機率是強颱,造成嚴重災情。
    2022/08/24 22:47
  • 至今無颱風侵台恐缺水!鄭明典曝成因警示:強颱比例將提高

    如今時序來到8月下旬,這個夏天卻仍未有颱風影響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今年將挑戰64年來最晚發颱風警報的紀錄,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受到全球暖化影響,今年颱風生成數的確偏少,且減少的多是強度較弱的颱風,因此未來影響台灣的可能都會是強度較高的颱風。
    2022/08/18 13:44
  • 歐洲大旱再創500年來之最 解渴仍遙遙無期

    從西班牙乾裂的水庫底床,到多瑙河、萊茵河、羅亞爾河及波河等大河水位嚴重下降,一場前所未見的旱災正讓近半個歐洲乾渴難耐。專家稱歐洲可能正面臨500年來最嚴重旱災。
    2022/08/15 10:57
  • 暑假至今無侵台颱風 專家:高壓強壓縮生成

    台灣暑假至今沒有颱風入侵,氣象專家表示,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太強壓縮颱風生成導致,全球暖化也不只發生在台灣,中國大陸南方多地近日持續高溫炎熱,大陸國家氣候中心表示,今年大陸高溫天氣綜合強度,可能是1961年有完整紀錄以來最強,也預測未來夏季類似的高溫酷暑出現的頻率會較多。
    2022/08/14 18:25
  • 10年內全球均溫上升「這麼多」 國外研究:減碳加劇全球暖化?學者:過度簡化

    地球越來越熱,世界各國想辦法推動淨零碳排,減低溫室效應帶來的衝擊,不過最近國外有研究指出,空汙對氣候的影響雖然比20年前降低30%,卻可能讓全球暖化更嚴重,結論讓人相當驚訝,這個研究的理論基礎是什麼,國內的學者又怎麼看,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2/08/13 23:03
  • 格陵蘭「融冰」60噸冰塊融化... 可填滿720萬個奧運泳池更威脅「臺灣」這件事

    格陵蘭冰蓋降雨震驚全球,如果未來全數融化,海平面將上升七點多公尺,到時候恐怕身為海島國家台灣,深受衝擊。根據CNN報導,格陵蘭7月15日至7月17日每天融冰60億噸,可填滿720萬個奧運泳池,格陵蘭氣候變遷現在已經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2022/08/13 23:02
  • 加州野火燒出「火龍捲」 專家:北極升溫速快四倍

    全球各地持續受熱浪威脅。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還燒出「火龍捲」和「煙龍捲」。另外,歐洲又遭遇另一波熱浪,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野火燒不停,英國則再度發布高溫預警。專家發現,全球暖化加劇,北極的升溫速度,比其他地方快上四倍。
    2022/08/12 22:00
  • 全球暖化加劇 英研究:增溫2度海平面恐升5公尺

    根據今天發表的英國研究,如果全球升溫超過攝氏2度,世界最大冰層(ice sheet)會在數世紀間讓海平面升高「數公尺」。
    2022/08/11 19:17
  • 拜登期中選舉獲助力 參院過降通膨法

    美國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投入3700億美元發展綠色能源,是有史以來在環保能源上投入最高的一筆資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周末通過7000億美金的降低通膨法案中,除了大量的醫療保健福利外,還包括有史以來對全球暖化最大投資,投入高達3700億美金,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效應降到2005年的0.6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表示,這是10年來最重要的法案,也是民主黨一大勝利。在降低溫室效應方面,該法案將懲罰石化能源公司,因為鑽油和煉油釋放的大量甲烷,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一大罪魁禍首。另外也會為綠色能源交通工具提供補助,以及加強綠色能源的基礎建設,像補助太陽能板製造、綠色能源汽車減稅等,還有幫助偏遠地區和受能源污染嚴重區域的轉型經濟。」
    2022/08/10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