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全球暖化 結果共1,043筆

  • 氣候變暖!澳洲塔斯馬尼亞成頂級紅酒區

    全球持續暖化讓蚊子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以色列研發出一種新防蚊液,作用時間更長,聲稱保護力高達99%。然而人為破壞環境的威脅不斷擴大,全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作物需要仰賴蜜蜂授粉才能存活,但蜜蜂卻正大量消失,美國政府發起在辦公室頂樓養蜂的計畫,而科學家也發展出一套能從空氣中捕捉動植物DNA技術,希望能對守護生物多樣性。不過這之中,澳洲塔斯馬尼亞省卻因升溫而受惠,當地越來越多人改種葡萄,甚至一躍成為全國頂級產區。
    2023/06/06 19:55
  • 異形入侵?沙灘驚見「透明果凍蟲」 專家揭:是暖化救星

    一名澳州婦女日前在紐西蘭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有好幾個「水滴」被海水沖上岸,走進才發現是一堆的身體呈現透明果凍狀的謎樣生物。超詭異又新奇的照片也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結果還真的釣出專家出現解惑,表示這些果凍是一種叫作「海樽」(Sea Salp)的海洋生物,不僅罕見,還有助於「減緩全球暖化」。
    2023/06/03 11:03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強化氣候變遷因應與提升調適韌性 雲縣辦理「氣候變遷因應暨碳盤查減量論壇」整合產業界

    為強化因應極端氣候變遷的影響,正視越趨嚴峻環境生存條件,提升自身調適能力與韌性,努力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雲林縣自110年起,相繼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與「雲林淨零轉型整合服務窗口」,投入資源推動轉型及減碳行動與專業諮詢管道,並將今(112)年訂為「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以實際行動落實「淨零綠生活」,積極推動各項減碳淨零與產業轉型等環境永續作為。於11日特地於劍湖山國際會議廳舉辦「氣候變遷因應暨碳盤查減量論壇」,邀請產、官、學各界領域專家學者及公私單位共同參與,集思廣益,希冀聽取不同專業意見與技術層面建議資源整合行動,使各部門單位更加瞭解如何因應調適、擬訂碳盤查及減碳淨零策略,促進公私協力合作,達到因應氣候變遷最好調適方式,並期望本縣在地產業發展受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影響降至最低,創造出更好產業發展契機,尋求最適淨零路徑,以達淨零排放與永續發展目標。
    2023/05/12 09:00
  • 剛果洪災2天奪百人命 官方認:尋獲至少203具屍體

    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近日因暴雨引發嚴重洪災、土石流災情,多座村莊建築物遭摧毀,短短2天就累積超過百人不幸罹難,當地政府也證實,截至週六(6)為止已尋獲至少203具遺體,但確切死傷人數和財產損失仍難以估計。
    2023/05/07 14:58
  • 圖輯/全球最北觀測站「解凍」 科學家與暖化搶時間

    在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新奧勒松鎮(Ny-Aalesund),這處全球最北的氣象觀測站,有來自全球的專家們在這日以繼夜的觀測、蒐集各項資料,紀錄地球氣候變遷的軌跡,並嘗試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但近期科學家們的科學研究開始面臨困難,從基地房屋受損、北極熊因飢餓靠近基地,到鑽探冰芯卻挖到水,這處最北觀測站第一線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堅硬的冰層有逐漸「解凍」跡象。
    2023/05/01 10:45
  • 雪怪將消失?全球暖化 日本知名「藏王樹冰」絕景恐不再

    許多遊客會選擇在冬天造訪山形縣藏王,欣賞有「雪怪」之稱的樹冰奇景。山形大學教授指出,日本的樹冰是在約千年前形成,直到1960年為止,從北海道至北陸地區都欣賞得到這樣的景象。然而,隨著全球暖化的發生,樹冰分布範圍越來越狹窄,這種奇景在本世紀末可能就會消失不見。
    2023/04/30 15:55
  • 暖化加劇!海平面每年上升4.6mm 季風雨量多9成

    世界氣象組織研究顯示,過去10年,全球海平面以每年4.6毫米的速度上升,比上一個10年要增加一倍。因為全球暖化,去年的季風雨量已經比平均值多出9成,導致1700人喪命;這個春天,美國也屢屢出現龍捲風災情,佛州甚至有水龍捲登陸的罕見狀況出現。
    2023/04/22 17:04
  • 歐洲暖化近全球均速2倍 夏季乾旱風險升高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20日公布年度報告,指出歐洲去年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夏天。
    2023/04/21 15:08
  • 暖化更活躍!阿根廷試驗輻射絕育蚊子 抗登革熱

    全球暖化讓傳染病媒介--蚊子的活動範圍跟著增加。為了對抗升溫的登革熱,阿根廷展開新試驗,使用輻射技術對雄性蚊子進行絕育,希望能藉此控制住蚊子的數量,進而控制傳染病的擴散。而在預防瘧疾上也有新進展,牛津大學研發出新疫苗,有效力達75%,目前西非迦納已率先批准使用。
    2023/04/18 19:54
  • 暖化「解凍格陵蘭」 難檔千年高溫氣候變遷衝擊

    今年格陵蘭偵測到上千年以來的最高溫,2021年一向不會下雨的格陵蘭,甚至出現罕見的大雨。全球暖化在北極也造成極端的天候狀況,為了呈現暖化現況,解凍格陵蘭紀錄片由ESG企業歐萊德,邀請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倡議拍攝。採訪團隊走訪當地11個鄉鎮,發現因為氣候變化,格陵蘭儘管有更多水利、漁業以及農牧資源,但當地民眾依舊積極在國際上積極呼籲減碳,減少極端氣候的衝擊。
    2023/04/18 13:57
  • 暖化最前線!法國白朗峰雪崩 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冰川恐消失

    歐洲正值復活節假期,但法國阿爾卑斯山脈,禮拜天卻發生致命雪崩,造成至少4死9傷。這幾年,類似的雪崩意外越來越常發生,西班牙科學家也擔心,在全球暖化現象越來越明顯的現在,庇里牛斯山上的冰川,可能會在十年內消失。
    2023/04/10 14:37
  • 暖化助攻打擊! 最新研究:MLB每年多敲50支全壘打

    一項新研究發現,氣候變遷會讓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巨砲打擊能力更強大,MLB每年因此多了50發全壘打。
    2023/04/09 10:54
  • 荷蘭順應暖化改變 打造上千坪節能漂浮辦公室

    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成為不少國家不得不面對的難題,長期以來跟海爭地的荷蘭,卻開始改變思維,不再是採用大量防堵的手法,而是運用自然環境減少災害。並且利用駁船打造上千坪全球最大的漂浮辦公室,建築當中使用的水電也能自給自足,成為未來應對海平面上升時另外一種解方。
    2023/04/07 14:30
  • 悚!老翁做園藝遭「一戰恐怖細菌」感染 身體被吃掉險死

    受全球暖化影響,科學家警告越來越多的古代病毒可能「復活」,甚至有大流行風險;近日瑞典一名64歲老翁在自家後院整理花圃時,竟感染「一戰時期」奪走無數士兵生命的「氣性壞疽」(Gas gangrene),導致身體組織「被吃掉」壞死,差點喪命。
    2023/03/29 17:25
  • 連14年響應「關燈一小時」 台北101暫關閉外牆燈光

    響應「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活動,台北101今(25)日晚間8時30分起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並呼籲租戶關閉非必要燈光,直至晚間11時。台北101指出,自2009年起持續響應至今已14個年頭,據統計,台北101關燈一小時可省下91度電。
    2023/03/25 22:29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恐加速全球暖化

    美國研究機構今天表示,南極地帶的海冰面積上週可能萎縮至創紀錄的新低,成為有衛星影像追蹤記載45年以來的最小面積。
    2023/02/28 15:36
  • 末日提早來臨?暖化摧毀冰川 南極洲海冰「面積創新低」

    告別了連續3年的反聖嬰,科學研究指出,預測2023年恐會迎來沉寂許久的聖嬰現象(El Niño),再加上氣候變遷的持續影響,不僅極端氣候型態將更為明顯,暖化也將對冰川帶來嚴重衝擊;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如今更是首當其衝,據悉南極洲由於海冰融化速度加快影響,海冰面積已經創下歷史新低。
    2023/02/18 08:43
  • Panasonic空調再進化 業界首創24小時防霉監控

    為減緩地球暖化全球掀起環保永續浪潮,Panasonic集團向全球承諾「Panasonic GREEN IMPACT」,期許以自身影響力實現環境永續外,也協助台灣建構淨零碳排的社會。在2月15日空調新商品發表會中,Panasonic展現一貫的獨家節能省電技術,提前實現全系列空調省電超越2025國家一級標準,同時現場更展示了機能再進化的空調空質商品,以節能、健康、智慧三大面向出發,提供多領域空間最佳的空質解決方案。
    2023/02/16 10:23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 《TVBS國際+談全球》負北極振盪如何讓氣溫驟降 台灣百年強震週期到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但為什麼台灣還會出霸王級寒流讓人凍成冰棒呢?原來這都是負北極振盪,北極圈寒風南下所造成,但它為什麼可以跑下來呢?
    2023/01/25 18:28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雨下不停!洪災土流重創加州 12萬戶大停電

    全球暖化加劇各地災情頻傳,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面臨暴雨加土石流襲擊,到目前為止持續超過一週,已經有超過12萬戶無電可用,拜登也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3/01/10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