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兒童之家 結果共50筆

  • 志工張琪帶領孩童 進入恐龍世界

    被稱為是永遠的志工藝人張琪,投入志工行列將近20年,放暑假她更加忙碌,帶著藍迪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到科教館參觀侏羅紀恐龍。
    2013/08/27 11:17
  • 設商店街、賣周邊商品 廟宇生財有道

    民眾到廟宇拜拜,過去不外乎是點光明燈、捐香油錢,但也有人發現,有愈來愈多廟宇,朝多角化經營,像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裡有餐廳、超商、伴手禮店,宛如商店街,大甲鎮瀾宮賣起媽祖周邊商品,盈收還能捐助兒童之家,鹿港天后宮經營香客大樓,廟方每年收益也有將近300萬。
    2013/03/01 19:29
  • 影響房價? 北市大安居民拒病童之家

    有企業的公益基金會預計擴建「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 本來是希望免費提供偏遠地區病童北上就醫安置住宿,沒想到卻遭到部分附近居民反對,還張貼公告不惜誓死抗爭,表示病童之家蓋在行政院長官邸附近,會有損國家形象,這樣的言論,竟然是出自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住戶,對比偏遠地區北上就醫的重症病童和家屬,讓人情何以堪。
    2012/07/15 13:24
  • 網路謠言急需募款 兒童之家困擾

    最近PTT上有網友PO文,表示宜蘭一處兒童之家,一個月收到15名棄嬰,急需各界幫忙,並發動一人300元募款活動,但實際走訪兒童之家,他們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但已經有超過50通電話詢問,為兒童之家帶來困擾。
    2012/02/03 00:20
  • 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企業獻愛心

    幫助遠地就醫兒童和家庭,企業獻愛心,籌備建造第二個兒童之家。
    2011/10/31 09:57
  • 〈獨家〉超扯! 內政部下轄網站:撿到錢可吞

    撿到錢包,通常我們被教育應該拾金不昧。不過內政部下轄的北區兒童之家網頁,卻寫著如果自己缺很大,可以留下錢,失主只要拿回證件,就不會太計較,這個荒唐的邏輯,讓老師和家長看了都傻眼。其實這篇文章是從網路轉載,沒註明出處,還引用這樣有爭議性的內容,內政部緊急已經撤下。
    2011/05/02 19:07
  • 〈獨家〉兒童之家缺經費 孩童賣茶葉蛋籌錢

    桃園育德兒童之家收容的小朋友,每天最愛吃的,就是茶葉蛋,10多個0到6歲的孩子,都是被家庭遺棄或凌虐,因為經費不夠,兒童之家就快撐不下去,除非轉型成財團法人,才能對外募款;但短短半年,就必須籌措500萬的基金,只好賣孩童茶葉蛋籌錢,6顆50元,必須要賣到60萬顆茶葉蛋,才能把錢湊齊。
    2011/02/27 18:59
  • 〈獨家〉「賣菜阿嬤」雷射 陳樹菊手術順利

    台東菜販陳樹菊女士用擺攤賺來的小錢,幫母校蓋圖書館,但她的善行不只這一樁,2年前,她知道台東兒童之家準備在南投埔里蓋分院,她也捐了100萬元買地,陳樹菊長期久站,左腳蜂窩性組織炎一直無法痊癒,她捐錢幫助別人,自己反而捨不得花錢治療,今天有善心的團體贊助,不斷勸說,才把陳樹菊帶到台北做雷射手術,下午手術順利完成,但一做完手術,她馬上就要搭飛機回台東,她說明天還要賣菜賺錢來幫助別人。
    2010/06/21 19:16
  • 半世紀孤兒院舊址 往昔風光一時

    天母新地王聖道兒童之家標地案,一路走來風波不斷!當初民國50年,創辦人決定從台中搬到天母,許多院童在這裡成長、茁壯,甚至連1996年,陳履安跟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一起參選也到這裡拜年,可以想見當年風光場景;在天母商圈,度過了將近半世紀的聖道兒童之家,去年因為設備不符社會局規定,得再度遷址,但爭議似乎並沒隨著搬遷,跟著一起消失。
    2010/03/17 19:11
  • 天母新地王!一坪409萬 全台第4高

    近日來引發關注的天母聖道兒童之家標地案,競標結果出爐,華固建設以每坪409.7萬元、總金額超過70億台幣的價格得標,以1億元之差讓第2標落敗,也刷新天母地產交易價格的紀錄,成為名符其實的「天母地王」;根據了解,這塊基地面積1715坪,是目前天母地區最完整的基地,建商打算推出32層樓以上的大坪數豪宅,未來每坪預估售價130-170萬元。
    2010/03/17 15:55
  • 天母1700坪地標售 上看新高390萬/坪

    台北市精華區,又有一塊少見的大面積土地要標售,是位在天母的聖道兒童之家舊址,在去年4月搬到北投後,擁有土地的財團法人,將在17日正式標售,得標價每坪上看390萬,預估將創天母標地案的新高價;不過在政府積極抑制房價的同時,似乎還是很難影響到民間的市場機制。
    2010/03/15 13:58
  • 〈獨家〉「搶」天母千坪宅! 國有地停售私「ㄏㄤ」

    「台北居大不易」,這句話似乎是越來越精準了。因為房仲業統計,如果一般中產階級,想要在市中心、買房子,得要13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民眾的購屋需求,也從連續8年蟬聯第一名,但是房價高昂的大安區變成只要1/3房價的文山區,而現在國有地停售,讓私有地主更惜售,從17日將標售的天母千坪民宅,聖道兒童之家,大型建商幾乎都進場搶標,也看的出建商追地的熱烈程度。
    2010/03/05 19:54
  • 媽祖遶境/大甲媽千人路跑 為兒童之家募款

    大甲鎮瀾宮8天7夜遶境活動,即將正式登場,今天先舉辦馬拉松路跑暖場,活動所得全數捐給兒童之家,作為教育經費,但不巧的是,路跑碰上氣溫驟降,選手們頂著12度的寒風,邊跑邊皮皮挫。
    2009/03/14 13:21
  • 響應世界兒童日 王力宏病童相見歡

    響應11月20日聯合國訂立的「世界兒童日」,企業基金會也響應這個活動,邀請活動大使王力宏探訪重症病童之家。
    2008/11/20 23:53
  • 怎麼救股市?劉院長下鄉 一路苦思

    行政院長劉兆玄,南下高雄,幫兒童之家的院童,提前歡度中秋節,不過不管他走到那,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政府出什麼招?挽救股市;有立委建議政院能提出調降證交稅的方案;不過對此劉院長都不願正面回應,只強調下星期自然會有答案。
    2008/09/06 19:26
  • 最小收容之家! 34院童擠公寓

    高雄縣一位67歲的陳奶奶,成立號稱全台灣最迷你的「兒童之家」,3層樓公寓安置34個無家可歸的小朋友,只不過院童擠在30幾坪大的公寓,眼看各方捐款也越來越少,陳奶奶希望外界伸出援手幫幫這些孩子,為他們蓋一棟新家。
    2008/07/25 18:35
  • 車商作公益 送兒童之家院童大禮

    企業作公益蔚為風尚,像是國內一家車商,就以實際行動,捐款給兒福機構。
    2007/12/15 23:50
  • 兒童之家旁 新生女嬰遭遺棄

    高雄市蓮池潭附近,被人發現一名遭到遺棄的新生小女嬰,3千多公克的她,穿著過大、有點陳舊的衣服,連同奶瓶被遺棄在馬路邊,醫生診斷後,發現小女嬰有點營養不良,懷疑她是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被遺棄。
    2007/11/13 12:28
  • 直升機環遊南北極 雙駕駛抵紐約

    曾經在2003年,駕駛直升機挑戰環遊南北極之旅的2位英國冒險家,卻因為遇上大風雪而失敗,不過2人為了幫助美國兒童之家募款,去年底決定再一次向這項世界紀錄挑戰,如今已經順利挑戰完南北極,正來到美國紐約,即將抵達終點德州,締造新的紀錄。
    2007/05/18 14:11
  • 日本MTV大獎 體育館星光閃耀

    日本MTV大獎頒獎典禮上眾星雲集,不過最搶鋒頭的還是來領「當代傳奇獎」的天王麥可傑克森。雖然已經8年沒來日本,日本粉絲們還是非常的瘋狂,讓麥可心情非常好,不但突然造訪東京的兒童之家,甚至還開口說日文的「我愛你」。
    2006/05/29 14:22
  • 〈獨家〉又養蚊!千萬遊樂園 荒廢變墳場

    高雄市左營火車站旁邊,有一個隸屬於內政部兒童之家的遊樂園,當初花了上千萬興建,卻因為缺乏管理經費,荒廢了4年,裡面一片殘破,附近居民都說,好像墳場。
    2005/12/25 12:07
  • 迪士尼圓夢之旅 學童體驗擁回憶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在香港迪士尼開幕前夕,曾經邀請一群育幼院小朋友實現迪士尼的圓夢之旅。而圓夢大使黑人陳建州,行前特別造訪了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跟小朋友們親切互動。
    2005/09/26 08:03
  • 網路一封信 愛心湧爆「約納家園」

    網路勸募威力無遠弗屆,2年前的關渡兒童之家現在已經改成「約納家園」,院址也從關渡搬到深坑,但網路上流傳一封「請大家捐衣服」到關渡兒童之家的信件,讓約納家園每天收各地的捐贈物資收到手軟。愛心太過氾濫,讓約納家園無法承受。
    2005/04/04 12:40
  • 毛巾纏頸 8歲男童險喪命 外婆焦急

    高雄市兒童之家有一名8歲男童,竟然被毛巾纏住脖子差點送命,還好經過急救,已經恢復呼吸。受傷原因,兒童之家表示,男童自己玩毛巾才會勒住脖子,不過因為傷痕有2公分長,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
    2004/05/29 18:35
  • 慶航空飛行百年 招待原民孤兒到香港

    15名來自花蓮秀林鄉,原住民兒童之家的小朋友,今天在航空公司和旅遊業者全額贊助下,搭飛機前往香港,展開三天兩夜的行程,由於這些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出國,特別興奮。 第一次踏進桃園中正機場,這群花蓮原住民小朋友,是既興奮又緊張。由於是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有些小朋友高興了一整晚,都沒睡。 唱著原住民,傳統歌曲,這些小朋友要表達深深的感謝,因為要不是航空業者和旅遊業者,全額贊助,他們很難一圓出國夢。這些小朋友都是被父母遺棄,身世坎坷的孤兒,如今能夠出國見見世面,他們說真的是美夢成真。
    2003/07/12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