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元智 結果共72筆

  • 尋找感動!2女大生環島 擦亮333面反光鏡

    環島除了吃吃喝喝的形式,有大學生受到反光鏡菩薩張秀雄的啟發,決定在環島旅途中,擦拭路過的每一面反光鏡,就讀元智大學的宋侑芩以及台師大的余依軒,從國小就認識的2人組隊,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尋找感動地圖計畫」,騎上機車開始一場特別的環島之旅,不過途中狀況不斷,不只遇到車禍還有颱風天,連手機也一度泡水,但她們仍然選擇堅持,最後走遍19個縣市,包括離島蘭嶼在內,擦了333面的反光鏡。
    2021/01/10 19:17
  • 好痛!踮腳取餐撞「刺絲網」 頭部刮傷流血

    踮腳取餐,竟遭刮刀刺絲網刮傷!不少大學生為了方便會叫外送,不過現在疫情期間,學校規定較嚴格,而在元智大學卻有學生為了省時間,不想多走幾步路,就在宿舍旁的後門圍牆取餐,但這地方其實並不是學校設置的取餐點,而且圍籬有刮刀刺絲網,最近已經有4人受傷,學校趕緊公告提醒師生,別再這取餐。
    2020/12/29 18:54
  • 清大、元智4校搶「後醫系」 專家:醫非寡患不均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科系,今年元智、清大、中山和中興大學,這四所紛紛向教育部申請學士後醫學系,也就是大學不論哪個科系,只要通過篩選,讀完至少四年的後醫系,就能當醫生,而主要都推公費生制度,但專家點出,該思考若再增設後醫系,對現有問題的幫助,因為醫生並非人力不足,而是科別和城鄉分佈不均。
    2020/10/26 19:27
  • 闖平交道十秒開罰近7萬! 罰單也可以分期付款?

    上個月在中壢區元智大學附近的平交道發生一起集體闖越平交道,整起事件發生在遠東路平交道,當時平交道警鈴響起後,仍有約20多輛機車在紅燈時集體闖越平交道,雖然整個過程大約只有10秒,但經專業「檢舉人」透過拍攝影片方式舉證違規,並向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檢舉,最終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按照規定大陣仗開出10張罰單:每輛機車開罰新台幣6萬7500元,如此一來罰款金額總和更高達新台幣67.5萬元!
    2020/09/14 16:36
  • 《可不可》夯賣7000萬 追愛車站詢問度最高

    今年最賣座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全台票房突破7000萬。電影場景也備受影迷討論,像是主角們就讀的大學,其實是元智大學,而陳妤追火車的地點,就是山佳火車站,都是劇組刻意選擇有情調的場景。
    2020/09/13 19:00
  • 防疫話題正夯 清大、中興、中山、元智搶設後醫系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系所,尤其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衛系所報考人數增加,不少大學搶設醫學系,今年包括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元智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而醫界也認為,未來後端像是病毒學分析、病毒檢驗都是熱門科系,遠端醫療也是發展趨勢,但也提出建言,政府應該考量,申請的學校在師資上的量能是否足夠,才能真正的提升台灣醫療品質。
    2020/07/29 22:48
  • 清大、中山等4校搶增設醫學系 教部:最快10月有結果

    今年有4所大學申請增設醫學科系,包括中興、中山、清華、元智,教育部表示,需要先經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審議,預計10月、11月會有結果。
    2020/07/19 09:29
  • 不讓切車道!以為公車逼車 爆發全武行

    只因為幾句話一言不合,竟爆發拳武行!桃園元智大學前,昨天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輛小轎車駕駛從路旁想切進主線車道,但後方一輛公車沒有讓他,當時又有砰一聲,公司運將以為撞到了下車查看,結果反而引起男子認為,是要找碴吵架,講沒幾句,竟直接動手打人。
    2019/12/03 19:19
  • 再談韓國瑜..徐旭東跳針讚「wondeful、go」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先前在元智大學致詞,誇讚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事,不像「某某市長」,一度引起韓粉抵制,今天他出席自家股東會,被問到郭台銘勉勵學生「每天工作16個小時,45年就能超過自己」徐旭東除了誇獎郭台銘,似乎又怕成箭靶,還特別強調「另一位」,也就是韓國瑜也很好,不斷用wondeful、good稱讚他。
    2019/06/18 20:28
  • 徐影射「不像某某市長」 韓粉提三不抵制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同時也是桃園元智大學的現任董事,他在出席畢業典禮時台上致詞,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說:「我們的市長(鄭文燦)是做事的,他不像某某市長」,徐旭東沒點名,但韓粉直指他講韓國瑜落跑,因此在網路上提出三不抵制遠東集團,韓國瑜上午被問到時立刻緩頰說,拜託要愛與包容,不同意見、不同想法都要尊重。
    2019/06/06 15:18
  • 暗酸韓國瑜? 徐旭東:鄭文燦不像某某市長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參加元智大學畢業典禮,上台致詞讚美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事,有實際做為後才會選另一個工作,不像某位市長,這話一出,讓不少韓粉對號入座,認為是在批評韓國瑜,因此發行抵制消費行動;而打韓悍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說,這段期間收了一百多封恐嚇信,另外網友在韓粉網路平台散播,楊秋興月領義大十萬元乾薪,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決定提告。
    2019/06/05 21:12
  • 臺北市「108 年度第一期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開課

    為提供臺北市 3~6 歲原住民幼童多元主題學習且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傳承的混齡托育課程,幫助都會區原住民幼兒提升族語文化、民族認同及多元智能的發展,並提供人際互動及語文等學習機會,臺北市原民會特開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
    2019/05/24 09:00
  • 台鐵票價政治化凍漲 專家:安全是需要成本的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行政院長賴清德勘災時甚至表示「不排除停駛」,並將成立跨部會小組調查。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教授,同時也是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副理事長任恆毅呼籲,應該設立常態性的「運輸安全委員會」,並檢討台鐵票價凍漲機制,因為「安全是有價且需要成本的」。
    2018/10/22 18:52
  • 元智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 能預警兼求援

    元智大學師生團隊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能讓使用者快速瞭解所在區域的危險程度,發生緊急事件時,APP除了能自動偵測並向警局求援,還彙整醫院位置等資料,以利快速救援。
    2018/07/18 15:26
  • 人工智慧檢視人流 獲產學應用價值獎

    元智大學團隊用監視攝影機,搭配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博物館或展覽空間進行遊客行為的追蹤分析,助節省人力和設備支出,獲最佳產學應用價值獎。
    2017/12/19 13:24
  • 幫幫仙草爺爺!大學生創粉專宣傳 沒買到的明天來

    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日前PO出一段影片,說出「中壢忠貞の仙草爺爺」背後辛酸故事,這對阿公阿嬤為了扶養去世兒子留下的小孩,販賣自製的手工仙草,一點一滴撐起這個家;幾位元智大學的學生得知後,幫阿公阿嬤創立了粉絲專頁,希望可以透過網路力量,讓更多人能來幫阿公阿嬤捧場!
    2017/11/30 18:54
  • 元智大學教務長張百棧 竟同時赴陸兼教職

    又出現有台灣大學教授,到大陸任教。而這回,是雙邊授課,兩岸遊走,元智大學教授兼教務長張百棧,被發現從2016年開始,就受聘擔任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教務長,然而從未向元智報備,明顯已經違反了教師聘用規定。
    2017/06/14 13:14
  • 久坐全身痠痛 APP助隨時隨地可復健

    有運動傷害或久坐導致全身痠痛時,不少人需要復健治療,元智團隊研發行動肢體復健系統,透過智慧手機APP和動作感測器,可隨時隨地復健,節省時間成本。
    2017/03/22 12:52
  • 十二年國教 讓孩子適性選擇

    有鑑於每一位孩子都是不一樣的獨特個體,各自擁有多元智慧與性向;且在知識快速變遷時代,須學會如何學習。因此,為了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及終身學習能力,十二年國教提出「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課程願景。
    2016/12/09 14:43
  • 復健期長 18歲港女搭醫療專機返港醫療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中波及五名香港學生,其中元智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莫子青,全身65%三度灼傷,今天進行清創手術,家屬心碎的說,不僅女兒體無完膚,後續治療光貼人工皮,每週就得花6萬元,負擔相當沉重,而另外兩名傷勢嚴重的港生,一人赴上海治療,另外一人由醫療專機送回香港,和家人一起面對漫長的治療路。
    2015/06/29 19:15
  • 大一港生65%灼傷 家屬心碎:怎麼會這樣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受傷的5名港生,傷勢都不輕,今天上午一人準備回香港。治療、一人晚上將搭乘SOS專機赴上海就醫,其中就讀元智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莫子青,全身65%三度灼傷、今天進行第一次手術、因為莫子青的病況並不樂觀,必須要插管,從香港趕到台灣的莫媽媽看到女兒的模樣心都碎了,更表示後續每週6萬起跳的人工皮費用,對單薪家庭來說,是個沉重負擔。
    2015/06/29 15:47
  • 港生65%三度燒傷 父母心急奔台探望

    粉塵爆意外,也有香港遊客受傷,就讀元智大學的香港學生莫子青,全身有60%的三度燒傷,她的父母親聽到消息非常焦急,晚間搭機抵達台灣,立刻前往醫院探視,看到女兒身受重傷,感到痛心和不忍!
    2015/06/29 08:24
  • 30歲私校畢業生 元智、城市科大多高薪

    大學畢業生要有競爭力,國立大學不見得是保障。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30歲以下畢業校友,年薪能夠達到55-78萬之間,「高薪」比率排行前20名,共有6所私立大學。其中,城市科大跟元智,是唯二非醫療體系學校。要怎麼讓校友在職場更順利。兩家學校產學合作都很密切。甚至元智大學,還跟聯發科合作電動車,在學校運行。
    2015/06/25 23:29
  • 【FOCUS新聞】作業系統「全面進化」 谷歌科技迷你化

    谷歌即將顛覆你的行動生活,25日在舊金山登場的年度開發商大會,谷歌多款新品亮相,將攻占你家的客廳、汽車,甚至到手上穿戴的行動裝置,其中車用系統Android Auto能用手機以及聲控操控,還有Android手錶 令人驚奇,不只能看時間,還能點叫外賣,同時谷歌也發表了低價百元智慧型手機進軍印度的計畫,準備要來和蘋果一較高下,另外,美國運動攝影機大廠GoPro也傳出振奮的消息,倒數幾個小時將在美國證交所上市,市值將可望達30億美元。
    2014/06/26 20:35
  • 暑期實習西進 台生赴陸5年多4倍

    台灣學生西進實習成為趨勢,台灣經營管理研究院調查發現,到大陸企業或是台商企業實習的學生,5年成長4倍,許多學生想利用暑假,到對岸工作,增加兩岸經驗,其中商業管理、文創、電機機械都是熱門人選,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甚至有學生,實習後就在當地就業,起薪30k,實踐大學更是鼓勵大二學生,去大陸體驗職場,CHEERS雜誌更說,現在大學生藉著兩岸經驗,培養往後國際觀,以及行走各國的移動力。
    2014/06/02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