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傳染病學 結果共35筆

  • 新冠肺炎疫情 陸專家:本月達高峰4月結束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今天就擴及全球的疫情提出最新評估指出,疫情將於本月在中國達到高峰,可能4月就會結束。
    2020/02/12 07:43
  • 研究武肺全球案 日專家:逾5成患者被「無症狀者」感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全球確診數已破4萬人、死亡破900人。台灣昨(9日)出現首例無症狀感染確診案例。專長傳染病流行病學的日本研究團隊分析各國疫情數據發現,有逾半數病例在被「無症狀」的潛伏期患者感染。
    2020/02/10 11:51
  • 消化道傳播肺炎病毒 鍾南山籲提高防疫警惕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現在更證實了在確診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到病毒,大陸傳染病學家鍾南山呼籲,必須要提高防疫警惕。
    2020/02/03 17:06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陸專家證實可「人傳人」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權威傳染病學家鍾南山證實,這種病毒具有人傳人的能力。此外,大陸流行病學專家曾光也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在武漢地區出現社區傳染初期情況。
    2020/01/21 21:13
  • 中國抗SARS專家鍾南山:武漢肺炎肯定會人傳人

    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證實,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目前疫情已在中國擴散,並蔓延至另外3個亞洲國家。
    2020/01/21 09:24
  • 港麻疹爆「二輪傳播」 病毒由機場殺進醫院

    香港麻疹疫情爆發,已經1個多月了仍然沒有遏止,周二更有一名瑪嘉烈醫院的男放射師,感染上麻疹,成為香港今年首宗醫護人員感染的個案。傳染病學專家指出,肆虐香港的麻疹已進入「第二輪傳播」,從機場殺到公立醫院,現在更要避免,從醫院擴散到社區,變成SARS翻版。
    2019/04/04 13:25
  • 快訊/剛果現伊波拉疫情! 旅遊疫情警示升為2級

    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地區近期出現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依據WHO調查評估,雖然疫情侷限於偏遠地區,地理上受限,但是基於傳染病特性、缺乏流行病學及人口資訊,以致無法估計疫情嚴重程度,評估當地之國內傳播風險為高,疾管署提升剛果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2級警示。
    2018/05/15 14:01
  • 看MERS疫情 陳建仁:非常聰明的病毒

    MERS疫情擴大,短短2週累積30人染病,也造成2人死亡,國內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就說這是隻非常聰明的病毒,具有高度傳染力、低致命率,不過也有專家憂心,本周末病例恐怕突破50人以上,就怕第三波感染者持續增加會爆發社區感染。
    2015/06/03 09:21
  • 香港專家警告 「白鴿」恐成禽流炸彈

    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前經常可以看見民眾在這裡餵食鴿子,不過提醒您,這樣的行為恐怕潛藏危機,香港傳染病學專家就發出警告,表示公園常見的白鴿,可能成為散播禽流感的炸彈,提醒民眾最近不要餵食白鴿或麻雀。
    2004/02/16 19:44
  • 歐美爆發流感 傳出多起死亡病例

    由中國大陸所傳出的福建A型流感病毒來勢洶洶,歐美地區已經傳出多起死亡病例,傳染病學家還表示,絕不能輕忽這次的流感,因為光是北美地區,可能就會有7萬5千人死於這次的流感病毒,而美國疾病管制局也在網站上,建議一些高危險群旅客,最好先注射疫苗再到美國。
    2003/12/02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