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傳染性 結果共277筆

  • 全球首例H3N8流感、陸4歲童染疫 疾管署升旅遊警示

    中國大陸華中地區出現全球首例H3N8流感確定病例,是一名河南省駐馬店市4歲男童,國內疾管署宣布,基於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風險,提升河南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另中國大陸(含港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三級警告。
    2022/04/30 16:22
  • 楊寶楨指「有黨證免隔離」 焦糖陳嘉行告她散布假訊息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北市議員簡舒培、苗博雅未隔離。「焦糖哥哥」陳嘉行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楊寶楨涉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2022/04/25 12:24
  • Omicron又有新成員!世衛宣布將2亞變種列入監控

    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一(11)宣布,已經將Omicron亞變種BA.4及BA.5列入監測名單,以評估這2種變種病毒是否比Omicron具有更高的傳染性或危險性。
    2022/04/12 17:38
  • 「允許他們回家、不得阻攔」 上海專家指復陽沒傳染性

    截至9日,上海COVID-19出院患者和解除醫學觀察人員有1萬1000多人。當地的感染科專家胡必杰說,國內外的文獻資料顯示,就算是這些康復者復發、核酸復陽,也沒有傳染性。
    2022/04/11 17:03
  • 疫情延燒《紓困條例》6月到期 蘇貞昌鬆口擬延長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中央拋出防疫新台灣模式,「重症要求清零、輕症要可控管」,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也鬆口說,「清零不可能」,因此外界也關注6月底將屆滿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是否延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鬆口表示,會往延長來走,現在進行整體盤點,「6月以前不會嘎然全部停止」。
    2022/04/08 12:22
  • 做好準備!這波疫情6月底不會停 陳時中:有到尾聲就不錯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質詢時表示,《嚴重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在6月到期,對此,陳時中表示,這部分須要延長,以前還會有點猶疑,但這波疫情6月底不會告一段落,如有到尾巴就很不錯了,所以延長這部分將提報行政院,如同意就送大院。
    2022/04/07 12:20
  • BA.2成美國主流! FDA:批准50歲以上 打第四劑疫苗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9日宣布,Omicron亞變種「BA.2」正式成為主流病毒,由於它傳染性更強,過去七天美國平均確診數已經出現明顯上升趨勢。當病毒威脅還沒解除,就必須靠疫苗維持民眾的防護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9日批准50歲以上民眾,或是12歲以上免疫力不全者,可以在今年秋天開始施打第二次追加劑,也就是第四劑疫苗。
    2022/03/30 19:53
  • 客運鬧駕駛荒 桃園市業者高薪搶運將人才

    近年受特殊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公車駕駛因擔心染疫風險紛紛轉職,造成各客運業駕駛大量缺工。業者為招攬人才除祭出優渥績效獎金外,更與駕訓班及就職服務處、榮民服務處合作徵才,吸引近50人參加,初步媒合20人,媒合率達40%,稍微解除客運業者缺工的燃眉之急。
    2022/03/25 17:03
  • 韓國一週逾30藝人確診 女團Apink「全員中招」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性高,香港2日新增55,353宗確診個案之時,韓國的確診人數更是高達198,803人,可見疫情相當嚴重。近一星期同樣有逾30位韓國藝人確診,包括正在拍攝《二十五,二十一》的金泰梨、BLACKPINK的Rosé和剛完成打歌期的女團Apink等。
    2022/03/04 14:36
  • BA.2更具傳染性與破壞力 日本研究:應以新變種看待

    日本研究發現,指Omicron的BA.2亞型變種株不僅更難檢測,傳播亦較BA.1更快速,更能引發重症。有指甚至應為其另起希臘字母,以新變種病毒看待。
    2022/02/19 15:07
  • 土耳其Omicron確診暴增 單日11.1萬例創新高

    土耳其昨天通報11萬1157起COVID-19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高傳染性Omicron變異株導致土耳其確診數幾乎每天都破紀錄。
    2022/02/05 08:50
  • 確診也不必隔離 丹麥解除防疫限制與病毒共存

    丹麥2月1日起完全取消防疫限制,不但不強制戴口罩,甚至連確診了,都不需要強制隔離,真正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不過世衛警告,全球Omicron疫情還沒有到高峰,甚至還有傳染性更高的BA.2變種亞型,現在談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時機過早。
    2022/02/02 17:52
  • 杭州增18例本土確診 官方連夜運載近萬居民隔離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官方說明,由於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性強,專家決議,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等封控區內居民統一轉送到集中隔離點,截至昨天下午已運載9218人。
    2022/01/29 14:01
  • 亞東醫院確診+2 侯友宜曝Ct值:有傳染性要特別注意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日前有護理師(案17967)家人群聚確診情況,今(26)日又新增2例確診個案,為住院病患傳染給陪病的家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表示,新北立即啟動疫調,同時針對病房患者、醫護及家屬進行採檢,PCR皆為陰性,確診的2例部分,住院病患Ct值為22,陪病家人Ct值28,「還是有一定的傳染性,要特別注意」,目前匡列其他家屬都是陰性,持續追查釐清感染源。
    2022/01/26 10:47
  • 陸專家:疫苗難擋Omicron 接種過仍可能感染

    中國專家說,目前COVID-19疫情顯示,現有疫苗效果在於減輕染疫後的症狀和死亡可能,但擋不住Omicron病毒株的感染。Omicron的傳染性強在「通吃」,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可能感染。
    2022/01/22 14:26
  • 疫情「差不多要結束」 前衛福部長:今年夏天有機會出國

    儘管各界對「與病毒共存」看法不一,但前衛福部長暨艾萬霖生技董事長林奏延今日透露,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性雖然增強,不過患者住院率或致死率明顯降低,讓他對疫情保持樂觀,預測今年將看到曙光,更透露「說不定大家夏天就可以出國了」。
    2022/01/18 13:37
  • 新竹市三民國小1生確診 今日起停課14天

    昨(17)夜新竹縣義民高中因有1名學生家人確診,校方緊急公告今日預防性停課1天,新竹市東區三民國小也有1位學生與確診家人同住,校方今日在該生PCR採檢結果為陽性後,依「新竹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停課14天,並全面進行校園消毒。
    2022/01/18 07:48
  • 澳洲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Omicron擾亂經濟重新開放

    澳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數今天再度創新高,高傳染性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爆發,擾亂澳洲經濟重新開放進度,各州領導人則爭論邊界管制問題。
    2021/12/28 18:00
  • 伊朗擔心Omicron蔓延 禁英法丹麥挪威旅客入境

    中東疫情最嚴重國家伊朗在發現COVID-19高傳染性變異株Omicron病例後,已禁止來自英國、法國、丹麥和挪威的旅客入境,此禁令實施15天,希望遏止疫情擴散。
    2021/12/27 12:33
  • 空氣傳播?香港2人隔離旅館住對面 確診Omicron

    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新型病毒株Omicron快速在全球擴散,病毒的高傳染性讓全世界都關切,在香港防疫旅館中更出現2名房客不曾見面,只有在拿取食物時會打開房門,但陰性隔離者卻遭對面房客染疫的個案,且確診的還是Omicron,這個結果讓香港大學的專家非常訝異,恐怕Omicron能藉由空氣傳播病毒。
    2021/12/07 15:25
  • 稱「鄰居被隔離」挨告罰3萬!台師大女老師二審逆轉無罪

    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的一名蕭姓華語文教師,被指控因為和陳姓鄰居有嫌隙,竟然告訴Foodpanda外送員「他自國外返國後被隔離在住處、不能送餐上去給他」等,陳姓鄰居得知後,認為有名譽遭到毀損怒報警,一審台北地方法院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罰金3萬元,不過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因認定居家隔離並非負面消息,且蕭姓老師僅告訴外送員一人,並非「散播」,因此改判無罪。
    2021/12/05 16:28
  • 挪威聖誕趴60人確診 恐成全球最大Omicron群聚

    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高度傳染性讓各國都相當害怕,然而挪威某再生能源公司在11月26日舉辦聖誕趴,卻變調成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驗出有60人感染新冠病毒,當局憂心這場派對恐爆發Omicron的大型染疫,假如得到證實,這恐怕是全球首例的Omicron群聚染疫案。
    2021/12/03 15:23
  • 魔王變種傳染力強!Omicron恐在數月內主宰歐洲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現跡以來,在全球各國迅速擴散。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週四(2)也警告,有鑑於Omicron變異株的高傳染性,恐怕在未來幾個月中,成為歐洲地區的每日新增病例中的主要病毒株。不過ECDC主任愛蒙(Andrea Ammon)也強調,目前掌握的相關數據證據依然有限,「還是有大量因素可以改變情勢。」
    2021/12/03 15:17
  • Omicron來勢洶洶!重症、死亡率有待觀察 各國該怎麼防?

    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出現讓全球再次陷入緊張氛圍,目前該病毒的重症率及死亡率仍有待觀察。而雖然許多科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具有大量突變、傳染性更強,但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徐建青表示「此病毒株難成氣候,應該不會造成大流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學者分析,此病毒很可能是由愛滋病毒與新冠病毒突變而成,不過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數量大並不代表傳播力強,因此香港大學學者認為,各國仍能透過『邊境管制』及『保護免疫力較低的族群』來預防Omicron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將於30日發布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相關單位十分擔心數據是否會不如預期。陳韻雯說明「PMI為重要經濟參考數據,根據諮詢機構預測,在『疫情衝擊』、『境內需求低迷』、『全球供應鏈受阻』的情況下,大陸經濟放緩壓力恐怕會持續增加。」陳韻雯補充「『何時鬆綁邊境』成為經濟復甦一大關鍵,專家認為,陸方目前受惠於疫情控制良好,出口表現亮眼,但全球復甦後,恐怕也會連帶影響大陸出口,北京政府應透過政策宏觀調控、穩固經濟。」
    2021/11/29 15:10
  • COVID-19新變異株引發恐慌 歐股長黑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出現新變異株,科學家表示傳染性可能較Delta變異株更大、對疫苗抗藥性也更強,也許對全球經濟將帶來嚴重衝擊,歐洲股市今天重挫。
    2021/11/27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