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也不必隔離 丹麥解除防疫限制與病毒共存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0:01

丹麥2月1日起完全取消防疫限制,不但不強制戴口罩,甚至連確診了,都不需要強制隔離,真正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不過世衛警告,全球Omicron疫情還沒有到高峰,甚至還有傳染性更高的BA.2變種亞型,現在談完全恢復正常生活,時機過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震耳欲聾的音樂,七彩燈光中,夜店滿滿都是狂歡顧客,大家都沒戴口罩,彷彿新冠肺炎疫情,並不存在。

丹麥酒保:「我已經受夠了,我想大家都是。」

丹麥夜店DJ:「我很興奮,我們等這一刻好久了。」

 
丹麥自2月1日起,解除了所有的防疫限制,不需要疫苗護照,不強制戴口罩,甚至連確診了也不必強制隔離。但其實丹麥的疫情還沒完全消失,現在的日平均新增確診率,甚至比先前的疫情高峰高出20倍。那麼丹麥為何還敢大膽恢復正常生活?

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我們看每天每天的住院率,會看到越來越少的病例,而且打了疫苗的年長者病例很少,很少住院或死亡的病例。」

住院率和死亡率下降,讓丹麥敢大膽開放,這一切,當局歸功於丹麥疫苗覆蓋率夠高。

CNN記者vs.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這一切都是因為疫苗?)我沒有其他更好的解釋,說明為何丹麥情況這樣獨特。」

丹麥衛生部長表示,除非有比Omicron傳染性更強又更致命的新變種出現,當局會盡力往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向前進。

丹麥衛生部長修尼克:「我們向丹麥國民承諾,只有真正必要時才會再有限制措施,就算實施了也會盡快解除。」

而不只丹麥在鬆綁防疫,泰國政府也宣布重啟「TEST&GO」計畫,也就是提供接種證明,觀光客入境就能夠免隔離;越南同樣在準備提前在3月底迎接國際遊客,希望能夠拯救遭疫情重創的經濟。

 
越南民眾:「大家今年都為疫情所苦很多人失業,小孩只能在家上課,希望新的一年情況會好轉,讓小孩能回去學校,大家有工作經濟能穩定下來。」

只是世衛秘書長警告,還有很多國家尚未看到Omicron疫情高峰,呼籲暫緩鬆綁防疫限制。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利用一切工具保護人民不要單靠疫苗,任何國家現在宣布投降或宣布戰勝(病毒)都還太早。」

Omicron變種感染力強,現蹤不過10週,全球就有超過9000萬人感染,超過前一年染病人數的總和。

甚至還有傳染力更高的變種亞型出現。

 
世衛新冠肺炎專家:「沒有跡象顯示病重程度有所改變,我們知道Omicron整體而言比Delta傳染性更高散播優勢更大,引起病症較不嚴重,但仍然是一個危險的病毒。」

雖然Omicron變種和其亞型病毒,引發重症和死亡機率降低了,世衛還是警告,打疫苗、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才是對抗病毒最有效的工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丹麥#Omicron#戴口罩#夜店#BA.2變種亞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237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