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假藥 結果共126筆

  • 〈獨家〉大陸「偉哥」百百種 真假優劣難辨

    生產威而剛聞名的輝瑞藥廠高層,日前因為說了「全世界有2/3的假藥都來自中國」,因而惹火了大陸藥商,揚言全面抵制,甚至有藥商準備向輝瑞索賠50億美金,而實際上,大陸稱作威而剛的壯陽藥,確實到處都是,帶您一探究竟。
    2005/06/02 18:28
  • 〈獨家〉「諾美婷」熱賣 網路偽藥充斥!

    那麼究竟上網路買減肥藥,到底價格是不是真的比較便宜,買到的又會不會全是假藥呢?TVBS的記者透過鏡頭為您現場直擊,發現從號稱宅配到府的網路藥局買到的減肥藥,不但偽藥充斥,裡頭的成分居然大部分是麵粉,甚至還含有可以吃出人命的禁藥。
    2005/05/24 12:50
  • 南部破假藥詐騙集團 歹徒假扮醫師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專賣假藥的詐騙集團」!5、6個歹徒假裝是醫師,在外面招搖撞騙賣假藥,長達7、8年,結果有上百人受害,詐騙金額達到數千萬元。
    2005/03/12 12:16
  • 〈獨家〉木頭泡水假藥10萬 金光黨橫行醫院

    橫行中部各大醫院的金光黨,終於有人落網,這是一對男女金光黨,專門在醫院尋找老先生老太太,虛情假意套問病情之後,再騙對方說,自己的親戚也有同樣疾病,都是給某人配了中藥秘方醫好的,一名婦人因此被騙了10多萬,今天婦人到醫院就診,又看到金光黨在騙人,立刻報警抓人。
    2005/01/29 13:25
  • 大陸假門票猖獗 公然叫賣不為奇

    大陸什麼都有假,假酒、假煙、假藥,假鈔、假文憑,想得到的都有,不過,有一個大家可能不會想到,大陸現在還有假門票橫行,不論演唱會或體育比賽,只要需要門票的都可能買到假票,現在很多專家絞盡腦汁,想要研發防偽門票,有什麼新招呢?來自北京的報導。
    2004/11/22 15:00
  • 「骨力膠囊」有假貨 價格雙倍成份1/4

    台南市一名陳小姐因為骨質疏鬆症,託朋友購買「骨力膠囊」想改善症狀,卻買到一瓶價格二倍高,成份卻只有四分之一的假藥!TVBS實際走訪藥局,發現同款藥品假貨充斥,價格也十分混亂,消費者得當心。
    2004/11/11 18:07
  • 〈獨家〉真「藥」命 風景區假藥偽藥氾濫

    還記得上個月底,有民眾檢舉遊覽車上出現賣假藥的現象,TVBS跟著遊覽車持續追蹤,發現許多觀光景點根本就是光明正大的販賣假藥,還打著按摩免費的號召,就是要騙你買藥,我們來看看這些江湖術士,是怎麼推銷這些不法膏藥。
    2004/10/18 18:01
  • 〈獨家〉網路禁止「賣藥」 小心假藥要人命

    想減肥的人,最近可能發現藥房的諾美婷賣到缺貨,不過切記千萬不能從網路上買藥,因為號稱宅配到府的網路藥局,不但偽藥充斥,裡頭的成分居然大部分是麵粉,甚至有可以吃出人命的禁藥,網路氾濫的偽藥問題,帶您深入探討。
    2004/10/12 18:02
  • 〈獨家〉大陸出現氣喘假藥 數十人死亡

    大陸假藥又添一樁,從七月底開始,大陸各地陸陸續續出現有氣喘病患服用了某些特定品牌的氣喘藥,結果傳出有數十起死亡例子;而大陸媒體曾經突擊一些製藥場所,赫然發現這些黑心商人居然為了增加藥物的功效,而添加激素和麻醉藥劑。
    2004/10/01 18:01
  • 〈獨家〉假冒癌症神藥 充斥大陸市面

    還記得大陸曾經發生電視廣告假藥,而被檢舉的事件嗎?現在為了避免太過張揚而引起注意,這些宣稱有神奇療效的藥物宣傳,直接就到醫院門口廣發宣傳單,還標榜這是治療癌症的神藥,跟著TVBS的鏡頭一起到浙江杭州去看看。
    2004/09/28 19:26
  • 阿公阿媽注意! 遊覽車上賣「偽」藥

    如果您家裡有老長輩,最近會跟團參加廟會的話,這則新聞為人子女千萬要注意。因為現在有一個集團專門在遊覽車上賣假藥,騙老爺爺、老奶奶眼花看不清標示成分,還說這個藥可以墮胎、治頭痛、牙痛、酸痛,你相信嗎?記者林珮霖、李皇龍告訴你。
    2004/09/22 18:07
  • 市面假藥達四成 藥局買得到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市面上的偽藥和禁藥比例高達40%,特別是壯陽藥、減肥藥的仿冒比例最高,而且很多假藥在一般的藥局都買得到,這些假藥有的外包裝仿得唯妙唯肖,但藥品成分通常只是一堆雜質。
    2004/09/14 11:52
  • 黑心氣喘藥 添加毒品讓病人上癮

    大陸媒體最近揭發在河南地區有許多地下假藥工廠,這些標榜專門治療支氣管炎、氣喘病的假藥,不但生產簡陋,不肖廠商甚至還在藥方裡配置毒品,讓病人上癮,在媒體曝光後,大陸公安已經逮捕這些藥商,並且擴大偵辦中。
    2004/07/26 12:43
  • 黑心威而剛!北縣三藥房 查獲上千假藥

    黑心商品又添一樁!號稱「壯陽聖品」的威而剛遭檢舉有假藥,調查局台北縣調查站兵分三路,搜索板橋、中和藥房,查獲上千顆來路不明的藍色小藥丸,其中一間藥房老闆喊冤說,並不知道是假藥。
    2004/07/07 17:51
  • 鹿茸酒一瓶15萬! 假藥酒真詐騙

    很多人總有藥酒能壯陽的印象,最近就有人利用這種心理進行詐騙,在宜蘭觀光景點冬山河,最近出現兜售鹿茸藥酒的集團,他們拿真的鹿茸展示,欺騙遊客買下一瓶叫價15萬的藥酒,但酒瓶裡卻是劣質藥材以假亂真,警方已著手調查這種藥酒詐財案件。
    2004/06/17 18:38
  • 10元萬金油小護士 全是假藥

    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在路邊攤查獲200多種藥品,其中包括大家十分熟悉的萬金油和「小護士藥膏」,而這些竟然全都是沒有許可證字號的假藥。TVBS記者持續追蹤發現,這種假藥不但地攤有賣,包括10元商店也很容易找到,如果長期使用,將危及健康。
    2004/04/12 18:12
  • 大陸黑心假藥 全用化學染劑製造

    大陸浙江最近破獲一個大型假藥工廠,起出多種假藥,仿冒的全是大陸知名廠牌藥品,由於這個假藥集團銷售地點遍佈各省,因此大陸警方擔心這些假藥已經流入市場,正全力追查。
    2004/04/05 17:58
  • 深圳醫療黑幕 地下診所逾萬家

    自從有媒體披露大陸黑心假藥充斥的市面之後,深圳當局經過3個月的深入調查,發現當地存在很多地下診所,初步估計全市大約有1萬5千家,無牌醫師將近5萬人,香港媒體更進一步指出,這些地下診所不但經常發生醫療糾紛,也是銷售假冒偽劣藥品的大本營。
    2004/02/24 18:14
  • 維骨力假藥打5折 誘騙銀髮族

    買藥千萬別貪小便宜,不肖藥商看準銀髮族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用藥「維骨力」,原廠藥一瓶四千元,假藥以一半的價格二千元吸引消費者,北市衛生局特別召開記者會告訴民眾如何分辨真偽藥,保障銀髮族的荷包和健康。
    2004/01/12 12:28
  • 病患吃到假中藥 性障礙變性無能

    大陸湖南最近發生一起醫療糾紛案,一名性功能障礙的病患因為服用醫院代煎的中藥,結果變成性無能,這名患者懷疑醫院煎的是假藥,因此一狀告到法院要求賠償。
    2003/10/30 13:47
  • 減肥藥誇大療效 立委批賺取暴利

    廣告上常常出現標榜具有減肥療效的藥品,還用誇大的字眼吸引消費者,台聯立委程振隆今天指出,這些很有可能都只是一般食品,價錢卻貴了十多倍,不只讓消費者當冤大頭,還可能買到假藥、對身體造成傷害。
    2003/10/20 14:56
  • 樓上是國際毒品轉運站 半年不知情

    到底200萬顆的毒品和假藥,需要多大的工廠來製造?其實,有越來越多的犯罪集團,看準了警方不敢隨便臨檢住家,紛紛將毒品工廠,或是賭場設在住宅大樓內。這次價值10億元的假藥和毒品工廠,最大的加工轉運站,就在汐止的住宅區內。
    2003/08/06 17:03
  • 基隆警查最大宗假藥 市價10億元

    基隆市警方破獲治安史上最大宗假藥毒品工廠,起出200萬顆成品半成品,包括假柔沛、假威而剛,市價超過10億元,由於數量實在太大,基隆市警方還得向對面學校借操場擺毒品。
    2003/08/06 12:23
  • 水貨維他命 藥商:1/5是假藥

    觀眾朋友常吃的維他命「善存」,藥商發現,市面上3分之1是水貨,其中假藥的比例高達5分之1,這些假藥不但外包裝幾可亂真,藥錠本身也真假難辨,但是成份只有澱粉和纖維,聞起來還有刺鼻的酒精臭味,藥商還說,市面上40%的威而剛,都是假貨。 當心!藥房裡買到的維他命可能是假貨,根據藥商的統計,市面上的善存,高達3分之1是水貨,其中又有5分之1根本是假藥。 看看這些幾可亂真的假藥,連藥錠剖面的礦物質顆粒和糖衣都模仿的唯妙唯肖,外包裝更是真假難辨,衛生署藥政處追查發現,水貨夾雜假貨,大多是進口商平行輸入闖關。擅自販賣這些禁藥,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 除了民眾常吃的維他命,藥商還發現,藍色小藥丸威而剛的仿冒品最多,高達40%是假藥,其他像是減肥用的羅氏纖、治頭痛的普拿疼、生髮用的柔沛都有不肖業者仿冒,提醒消費者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明中文標示,和衛生署許可證的字號。
    2003/07/14 19:12
  • 2成大陸中藥檢出禁藥 威而鋼成分

    不少民眾到大陸旅遊時,都喜歡購買中藥製品,但小心買到假藥!衛生署檢驗上半年收集到的46件檢體,結果有10件檢出西藥成分,偽藥率達21.7%,衛署提醒,這些藥裡有的含禁藥,有的含威而鋼成分,因為威而鋼需要經由醫師指示服用,心血管疾病患者使用會產生低血壓,嚴重者可能生命不保。
    2003/07/01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