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倒閉潮 結果共214筆

  • 溫州倒閉潮擴大 浙江228老闆落跑

    大陸溫州倒閉潮持續擴大,已經引起北京中央的關注,當地媒體透露,官方統計出,浙江今年已經有228名大老闆「落跑」,專家分析,這與溫州盛行多年的地下金融借貸有關,不少企業因為銀行縮緊銀根,轉而向地下錢莊借高利貸,有些企業甚至還放款給其他工廠,形成複雜的資金鏈,結果一家大廠倒閉,其他老闆也跟著落跑。
    2011/10/11 19:16
  • 溫州倒閉潮? 員工旅遊返廠被搬空

    浙江溫州,在大陸不僅以炒樓出名,溫州商人會做生意,也是名氣響亮,不過今年開始,陸陸續續傳出工廠倒閉的消息,至少有十幾名的溫州大老闆「落跑」了,甚至有個老闆故意安排員工旅遊,等大家回來上班後,卻發現工廠的機器設備全被搬空了,而老闆也已經消失無蹤,到底什麼原因,導致工廠紛紛倒閉,大陸媒體分析,這是因為中小企業的融資出現問題。
    2011/09/23 19:43
  • 「鞋都」傳倒閉潮 直擊台商關廠停運

    廣東的東莞有世界鞋都之稱,不過最近卻不斷傳出,出現了倒閉潮,大陸媒體特別到當地瞭解情況,發現情況確實嚴重,除了主動關廠停運外,還有30到40%的鞋廠,已經面臨倒閉邊緣;由於20年前,這裡與「製鞋」相關的台資企業,就多達了400家,因此這次的關廠風波,台商也難逃。
    2011/08/31 19:33
  • 昔工廠重鎮 東莞進入經濟冷凍期

    東莞傳出2年之內,有上千名孩童失蹤,這樣駭人聽聞的案件!到底東莞發生什麼事情?事實上,在金融風暴後,東莞這個昔日的大工廠,一夕之間爆發倒閉潮,許多外出打工的民工失去工作,連生活都過不下去,或許就會鋌而走險,而東莞警方也證實,這段時間以來,東莞的治安案件確實有上升的趨勢。
    2009/04/22 17:38
  • TVBS東莞看實情 倒閉潮傷痕清晰

    金融風暴席捲全世界,GDP成長一向都是兩位數的中國,也在10月份首度下降到個位數,經濟衰退需求減緩,被稱做世界工廠的中國,首當其衝就是出口爆減,關廠倒閉,民工提前返鄉,問題到底多嚴重,直擊東莞,第一手報導。
    2009/02/17 21:50
  • 無預警倒閉 百人包圍台資鞋廠

    大陸珠三角過年後出現第二波的倒閉潮,廣州一家台資鞋廠無預警倒閉,讓返鄉過年的員工回到廣州後發現,公司已經關門,廠房外還貼出招租廣告,氣得包圍工廠氣氛一度緊張。
    2009/02/17 18:49
  • 學子省錢回校用餐 學區掀倒店潮

    不景氣,連父母給的零用錢也縮水了,不少大學生以前經常在校外餐廳吃,一餐1、2百,現在只能三餐變兩餐,或是到校內餐廳用餐比較划算。清大附近的小吃店,學生人數變少,店面房租又貴,不堪雙重壓力,許多店撐不下去,逐漸出現「倒閉潮」。
    2009/02/08 12:44
  • 失業擺攤去 成都設「下崗夜市」

    受到不景氣影響,大陸沿海出現工廠倒閉潮,很多工人只好回家鄉,這些失業工人在大陸被稱為「下崗工人」,回到家鄉找不到事做,只好擺地攤。成都市特別把這些擺攤的工人集中起來,為他們開闢了「下崗夜市」,或許是不景氣中共患難的心情影響,這個夜市生意還不錯。
    2009/01/29 18:42
  • 華南倒閉潮 陸助失業民工返鄉

    去年金融海嘯襲捲全球,大陸華南一帶仰賴出口的工廠出現倒閉與裁員潮;這波衝擊,在農曆年前的大陸春運,出現連鎖效應,失業的大陸農民工,有些甚至連買車票回家的錢都沒有;大陸當局為了解決問題,以鐵路船運和包機的方式,送這些人回家鄉,但接踵而來的,還有失業農民工就業問題。根據大陸官方統計,至少有600萬農民工在金融風暴中失業,至外界預估,真正的失業人口不只這個數字。
    2009/01/23 22:36
  • 景氣好冷 岡山羊肉爐熱潮不再

    冬天是吃羊肉爐的旺季,但遇上景氣嚴寒,連最知名的岡山羊肉爐也掀起倒閉潮!當地一間60年歷史的羊肉老店就在去年底熄燈,也有別的店家歇業,業者感嘆3年前生意最好的時候,和現在差了4倍,還有業者透露,往年1月每天排滿尾牙宴,今年一整個月,只接到2場!
    2009/01/16 18:57
  • 陸官方「打擊欠薪組」 幫民眾討債

    景氣差,大陸的廣東深圳一帶,爆發嚴重的倒閉潮!許多工廠無預警關門,讓員工拿不到薪資,紛紛上門抗議爆發衝突,為了保障這些員工權益,深圳公安局成立「打擊欠薪小組」,負責幫民眾追討,那些惡性倒閉的老闆。
    2008/12/06 19:51
  • 討4億貨款 200陸商抗議爆衝突

    因為全球性不景氣,大陸南方城市工廠出現「倒閉潮」,更有工廠因為付不出貨款,負責人乾脆避不見面!東莞有一家港資工廠,疑似因為拖欠約新台幣4億5千萬的貨款,導致2百多名上游供應商,憤而到廣州抗議,要求大陸當局協助追討,不料在現場卻與大陸警察發生衝突,多人受傷。
    2008/12/05 23:46
  • 珠三角倒閉潮陰影仍在 TVBS探訪

    大陸珠三角地區,當年是台商傳統加工業,進軍大陸的第一個灘頭堡,然而從去年開始,人民幣升值、國際能源、原物料價格上漲,一連串的衝擊之下,傳統加工業者,成為受傷最嚴重的一群商人,不但台商爆發撤退潮,廣東省政府最近更坦言,當地7萬家加工產業,有4萬3千家都陷入困境,究竟台商如何面對?TVBS記者特別前往東莞,實際瞭解現況。
    2008/07/11 22:39
  • 吳哥停飛 簽約旅行社恐爆倒閉潮

    吳哥航空停飛第三天,被牽連的8家旅行社中,「台德」旅行社遭吳哥欠款2500萬,已經關門歇業,倒閉的骨牌效應會不會浮現?觀光局高度關注;在此同時,「吳哥窟」這條每年高達2.3億商機的黃金航線,已經有同業想接手,包括遠航、復興跟華信都表態搶進。
    2008/05/11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