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促轉會 結果共415筆

  • 酸許淑華「省力女抄人」 吳佩蓉再爆抄襲

    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被酸是省力女抄人,揭發李眉蓁論文抄襲的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再爆料指出,許淑華論文抄襲,還人工比對出抄襲的地方。反諷說,真是「省力女抄人」。許淑華澄清,她把市政實務經驗寫成論文研究,有些引用沒有註明是疏忽。
    2020/08/03 20:50
  • 綠甲動「佔主席台」 楊翠過關出任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今天(26日)在立法院闖關,楊翠以72票拿下促轉會主委一職,為了確保人事權順利通過,民進黨立委一早6:30就甲動占領主席台,但沒想到國民黨一個人也沒來阻擋,反倒是在場外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人事不公平。
    2020/05/26 15:37
  • 促轉會人事過關 民進黨團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盼促轉會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促進社會和解;立委林昶佐說,檔案的開放與再利用也不能忽略。
    2020/05/26 15:10
  • 促轉會人事未投票 國民黨團:特別反對楊翠任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未進場投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拒絕背書」,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促轉會主委,理由是楊翠是被害人家屬,不適合擔任裁判的角色。
    2020/05/26 12:27
  • 立院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人事全數過關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共有72名立委領票。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告,包括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等8人在內,全數均獲得72票同意票,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45
  • 立院投票過半數同意 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06
  • 促轉會同意權立院投票 綠營甲動確保順利進行

    立法院會今天將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不認同,會適度表達抗議;民進黨團則發布甲級動員,確保投票順利進行,也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
    2020/05/26 08:48
  • 立委關切任期延長能否完成任務? 楊翠:全力以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多名立委關注促轉會在任期延長一年的情況下,有沒有把握完成接下來任務;主委提名人選楊翠說,會在這樣的時間內做規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2020/05/11 15:26
  • 促轉會及NCC人事案 游錫堃:希望5月底能通過

    行政院上週將促轉會及NCC委員提名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被提名人一行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各黨團。游錫堃說,人事案處理要看各黨團態度,他個人希望5月底能夠通過。
    2020/05/05 14:27
  • 陳文成命案最新進度! 促轉會:警總有嫌疑

    陳文成命案至今39年,促轉會成立後解密相關文件,4日開記者會,公布兩大最新進度,包含警總對陳文成命案涉有嫌疑,另外,則是訪談陳文成朋友,也說他在台灣期間,曾經發生過「假車禍」,似乎早就被人盯上,面對促轉會調查結果,陳文成基金會表達感謝,但認為離「真相」似乎還有很大距離!
    2020/05/04 20:02
  • 促轉會公布陳文成案四大發現 他殺可能性高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調查報告,有四大發現。報告指出,促轉會委託專家學者鑑定,陳文成死於他殺可能性高;促轉會並認為,陳文成案貽誤發現真相之機,時任總統蔣經國與國安局長汪敬煦應難辭其咎。
    2020/05/04 14:32
  • 促轉會公布調查報告:警總對陳文成死亡涉有嫌疑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由屍體及現場跡證顯示,陳文成死於他殺的可能性,高於自殺或意外;促轉會並認定,警總對於陳文成的死亡涉有嫌疑。
    2020/05/04 10:24
  • 政院提名促轉會委員 楊翠任主委、葉虹靈副主委

    行政院今天提名促轉會委員人選,現任專任委員楊翠為主委、葉虹靈為副主委,另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3人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2人為兼任委員。
    2020/04/30 12:16
  • 促轉會披露彩虹資料 警總監控陳文成檔案首公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促轉會在臉書公布警總當年監聽陳文成的監聽紀錄「彩虹資料」,內容顯示,情治單位在民國68年截獲與施明德的通話,並註明極機密。
    2020/04/30 11:15
  • 是否應頒褒揚令給郝柏村引議 楊翠:應反省頒發標準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月底去世,各界對其是否應獲頒褒揚令,看法不一。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應全面反省,威權統治時期涉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法行為的當事人,是否應獲頒褒揚令。
    2020/04/08 13:17
  • 促轉會任務5月到期 楊翠:已報請展延一年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5月到期,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已向行政院提出評估說明,報請延長促轉會運作一年。
    2020/04/08 12:04
  • 趁防疫忙? 促轉會發文各校4/8前完成「去蔣」

    屏東縣有許多機關學校,最近收到上頭的公文,希望他們把跟兩蔣有關的建物以及塑像照片做「處理」,而且希望在4月8日前,時間剛好是春假結束前,由於時間緊急,因此有學校已經提前在周末,派吊車偷偷移除,不過也引起部分家長反彈,除了不滿沒有討論,也認為根本就是趁著防疫期間好轉移注意力,不過發文的促轉會表示,根本沒有強制要拆,而會尊重各單位的處置。
    2020/03/30 19:42
  • 林宅血案機密檔案 邱國正:幾乎完成解密

    有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徵集、選定檔案,總統蔡英文2月28日指示國家安全局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表示,3月19日已完成移交,針對林宅血案部分,也幾乎完成解密。
    2020/03/25 11:04
  • 總統要求限期解密檔案 國安局:319已全數移轉

    有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徵集、選定檔案,總統蔡英文2月28日指示國家安全局1個月內完成解密;國安局今天表示,相關檔案3月19日已全數依法辦理移轉檔案局。
    2020/03/24 11:40
  • 逾4千筆政治檔案 促轉會籲國民黨速移交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表示,去年11月審定國民黨通報共4286筆「總裁批簽」為政治檔案,國民黨申請復查後,促轉會12日駁回並要求30日移歸檔案,若期限未完成最高罰500萬元。
    2020/03/17 17:17
  •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 公懲會判撤職停止任用2年

    公懲會今天說,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引導媒體報導除垢法並劍指參選新北巿長的侯友宜,又開會討論繼續操作新聞,違反行政中立及重創促轉會聲譽,判撤職及停止任用2年。
    2020/03/11 14:29
  •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東廠說惹議 公懲會判撤職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為選戰打手,致促轉會遭外界疑為「東廠」,監察院去年認違反行政中立通過彈劾,移送公懲會。公懲會今天宣判,判撤職及停止任用2年。
    2020/03/11 12:06
  • 再表態同意促轉會延長 蘇貞昌:會依法來做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今年5月到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因為2年沒辦法完成促轉工作,他會依據促轉條例,當促轉會報上來時,「我會同意再延長」,若之後要再延長,也會依法來做。
    2020/03/10 13:35
  • 蔡英文追思二二八 宣示加速解密檔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並要求國安局針對促轉會徵集、選定檔案,一個月內完成解密。
    2020/02/28 13:57
  • 促轉會:參與壓迫體制軍事審判最多者為蔣中正

    促轉會「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今天發表,促轉會表示,參與軍事審判體制最多者為蔣中正、周至柔、桂永清,皆國防高層。本省及外省受害比例55%及44%,外省人受害狀況不少於本省人。
    2020/02/26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