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切任期延長能否完成任務? 楊翠:全力以赴


發佈時間:2020/05/1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5:26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多名立委關注促轉會在任期延長一年的情況下,有沒有把握完成接下來任務;主委提名人選楊翠說,會在這樣的時間內做規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委員會歷經近4小時的立委詢答結束後,召委周春米裁示,本案審查完竣,擬具審查報告,提請院會公決,不需交由黨團協商。

 

對於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近日表示,可望在5月底前完成;幹事長鄭運鵬昨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促轉會委員有5月底任期到期的狀況,所以在時間上,待委員會審查過後,會盡快與其他黨團協調,安排行使人事同意權的時間,但不太可能在15日的院會就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送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更換提名專任委員楊翠為主任委員、葉虹靈為副主任委員,專任委員彭仁郁為兼任委員;另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3人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2人為兼任委員案。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等多名立委,關注促轉會在任期延長一年的情況下,有沒有把握完成接下來的任務等議題;楊翠說,會在這樣的時間內做規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詢問楊翠,促轉會如果沒有延長任期,按照促轉條例規定,5月31日就要交總結報告,目前總結報告的進度到哪裡了;楊翠說,「我們持續進行中,我們有承諾,在5月底會完成2年的階段報告,6月會編輯完成」。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舉BBC的新聞報導,內容提到3年來對於轉型正義,中國將其定義為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詢問楊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陳柏惟也表示,坦白說,台灣推動轉型正義的對象也不是中國,為何中國對台灣的轉型正義有那麼大的意見。

楊翠說,這不符合事實,轉型正義跟黨派、國族的論述無關,主要是進行還原歷史真相,不了解中國為何會有這樣的觀念,台灣在做轉型正義,不分黨派與族群,「我們可以非常嚴正的來保證。」

促轉會4月3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鑑於轉型正義工作雖已有具體成效,仍有許多後續推動事項尚待規劃,促轉會4月8日函請行政院同意延長任期一年,行政院於4月22日函復同意。

促轉會表示,在延長的任期中,將繼續推動歷史真相還原調查、政黨持有政治檔案的調查與審定、不義遺址保存、威權象徵處理、沒收財產返還、補(賠)償及人事清查等立、修法評估、研議不當黨產運用規劃,及提供政治暴力受難者療癒服務等轉型正義工作事項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楊翠#人事#轉型正義#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814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