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紓困送件爭議  侯友宜:絕不是意氣之爭


發佈時間:2020/05/1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發信給全市基層人員表示,「我們將第一批9千多件申請案送衛福部,絕不是意氣之爭」,這讓衛福部了解實際困難所在,無形中也拯救了全國各縣市基層公務員。

侯友宜11日上午以「咱同一條心照顧艱苦人」為題署名的信,發送給全市公所基層同仁,感謝大家3個多月來在忙著防疫之後又緊接著忙紓困,每天加班甚至忙到半夜。他表示,「讓大家忙得焦頭爛額,友宜實在不忍心」。

 

侯友宜信中表示,有關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新北市從頭到尾都是奉中央指示辦理,行政院說「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新北市就將經過初篩的案件送衛福部,現在衛福部又改口說要由「地方審核」,那新北就來審核,從寬認定,希望趕在11日可以陸續發放。

侯友宜說,「我們將第一批9千多件申請案送衛福部,絕不是意氣之爭,除了奉中央指示,也讓衛福部了解實際困難所在,因此他們也優化了系統作業,整合了108年財稅資料,無形中也拯救了全國各縣市基層公務員。」

侯友宜表示,現在衛福部再度要交還並授權給新北審核,為了民眾的權益,新北也樂於配合,「本是同根生,希望結果同達成」。
 

由於市府及公所人員這段時間都持續加班中,包括六、日,甚至母親節都無法好好休息,侯友宜在信中向大家表示感謝並承諾,所有因防疫、紓困新增的加班費,市府一定核實發給,不受上限,全力支援,請大家放心。

侯友宜強調,沒有任何社會保險的人是社會中最底層的艱苦人,希望讓他們早日拿到紓困金「苦民所苦,以同理心為民服務,簡化作業,圓滿快速做到位,給乾涸的民眾及時雨紓困,這是政府施政的目的與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紓困#公務人員#衛福部#審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8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