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侵入性治療 結果共33筆

  • 〈獨家〉孕婦產後抽搐 診所要消防員插管?

    台中縣一名產婦在婦產科診所生產後,突然抽搐接著失去失命跡象,診所通報消防隊救護,但醫師沒有第一時間將產婦轉診,反而先要求消防隊員幫忙插管,但是因為屬於侵入性治療,遭消防隊員拒絕;改由他們協助CPR,由醫生插管急救,但經過10多分鐘婦人沒有起色,轉院後宣告不治。
    2009/08/03 19:16
  • 黑吃黑! 詐騙集團專騙密醫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看準密醫沒有執照,不能做侵入性治療,有詐騙集團刻意找無照牙醫,先讓業者打針後,假裝身體不舒服,再威脅拿和解金,演技精湛的騙子,幾乎每次都得手,詐騙3萬到10萬不等,短短半年獲利千萬。
    2007/10/17 12:50
  • 〈獨家〉點穴治坐骨神經痛 BMW沿街宣傳

    台中縣市熱鬧的市場,最近出現一輛非常醒目的BMW轎車,車身上大大的布條,宣傳點穴高手專治坐骨神經痛,骨刺、五十肩,而且保證一次見效,老闆開著名貴轎車沿街說服路人,要他們統統上門接受治療,雖然點穴按摩,不具侵入性治療,沒有違法,但是誇大的療效,還是觸犯醫療廣告法。
    2007/01/21 18:54
  • 〈獨家〉英仁醫院觸法 剛罰10萬又再犯

    健康檢查到府服務有侵入性治療行為,必需要先跟當地衛生單位報備,TVBS接獲民眾投訴之後,馬上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證,證實英仁醫院沒有事先報備,確實違法,相關單位多次處罰,但是英仁醫院依然不怕罰,向來是個頭痛人物。
    2006/01/26 18:11
  • 點痣屬「侵入性治療」 檢起訴2業者

    點痣也算是醫療行為嗎?饒河街夜市一名挽臉師傅,遭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用點痣霜幫客人點痣,檢方認為這是破壞皮膚組織的侵入性治療行為,將業者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
    2005/12/09 12:07
  • 非醫師擅做大腸水療 違法遭起訴

    坊間不少美容店,打著大腸水療減肥法招攬生意,而且收費超貴,一次5000元;但除非有醫師執照,否則這算是違法的侵入性治療行為,日前台北一家「日月星名店」遭衛生局抽檢,發現是美容師在幫客人水療,違反醫師法、移送法辦,遭檢方提起公訴。
    2005/09/22 18:09
  • 「指插肛門」民俗療法 確有記載

    到底這種侵入性治療有沒有效?為何得把手指插入肛門才能治病,熟悉民俗療法的中醫師說,的確有這樣的治療方式,尤其是脊椎的末段受傷的病患,的確有一定的治療功效,不過治療前,一定要病人簽字同意。
    2005/08/18 18:10
  • 罕見整脊「洗肚虎」 指插肛門觸法!

    民間常用的整脊療法中,有一項罕見的「肛門整脊術」,台北縣永和有一名紀姓民俗療法師傅,因為使用這項療法,幫病患治療,被控告涉嫌傷害,雖然最後不起訴,但檢察官調查過後,發現「肛門整脊」的方法是「侵入性治療」,違反醫師法,將這名紀姓師傅起訴。
    2005/06/07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