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低壓帶 結果共516筆

  • 10縣市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

    氣象局今天上午更新豪雨特報,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台中、高雄等6縣市防豪雨,台南等4縣市防大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在大低壓帶中有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
    2021/08/02 10:22
  • 「西南風+低壓帶」!中南部防強降雨 其他地區午後雨

    週末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豪雨不同,雖然現在減弱了,但是本週台灣還是處在低壓帶,而且還是處於西南風的風場內,水氣持續來到台灣,天氣依舊不穩定,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還是要特別注意短時間強降雨。
    2021/08/02 08:23
  • 快訊/9縣市雨彈夜襲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防豪雨

    受西南氣流和低壓帶影響,氣象局今晚(8/1)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縣、台南、高雄和屏東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另外台中、南投、雲林、嘉義和台東5縣市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1/08/01 21:09
  • 西南風+低壓帶!台南、高屏大豪雨特報 中部防豪雨致災

    受到西南氣流加上低壓帶影響,台灣從昨(31)日起中南部就下起較大雨勢,北市則是集中在午後雷陣雨,而今(1)日也是類似的天氣型態,氣象局甚至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豪雨特報,而台中到嘉義之間也有豪雨特報,短時強降雨都有可能造成淹水等災情,民眾要多加留意。
    2021/08/01 10:25
  • 快訊/豪大雨襲中南部!台中、彰化、雲林一級淹水警戒

    受到西南氣流加上低壓帶影響,台灣南部持續出現大雨情形,經濟部水利署今(1日)日針對,彰化、台中、雲林、屏東以及台東地區,發出一級淹水警戒,二級淹水警戒範圍則是台南和高雄地區,尤其是居住在低窪地區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2021/08/01 10:25
  • 雨彈狂炸!高雄屏東雷雨一整夜 白天將持續

    受到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南臺灣天氣非常不穩定,一整夜的豪雨狂炸,讓高屏地區的民眾深深感覺,沒颱風怎麼有颱風的感覺。
    2021/08/01 05:48
  • 又有颱風將生成?明起雨區擴大「降雨熱區曝光」

    明(28)日西南風開始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南部地區降雨時間拉長,此外,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週日(1日)台灣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而且低壓帶內不排除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會。
    2021/07/27 20:25
  • 週五西台午後雷陣雨 慎防雷擊強風

    週五西半部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大雨機會,慎防雷擊強風,東台灣及恆春地區,不定時降雨,氣溫高紫外線強;下週台灣位處大低壓帶,留意熱帶擾動的發展與動向。
    2021/07/15 18:14
  • 吹東風 水氣增!各地悶熱午後雷雨 中南部防豪雨

    今天高壓減弱,東退北移,台灣處在一個低壓帶環境,整體來說台灣吹的是偏東風,受到地形繞流、海陸風影響,清晨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氣象局針對苗栗到雲林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隨著天亮,雨勢有機會緩和。
    2021/07/15 09:59
  • 輕颱蓮花撲越南! 另低壓「花東、恆春」降雨增

    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生成,但往西朝越南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從關島到菲律賓整個大低壓帶,目前有兩個低壓正在發展,台灣南邊的低壓會帶來水氣,預計周日晚間開始影響東部、恆春半島。另一個低壓會不會成颱,氣象局則表示還要再觀察。
    2020/10/11 12:30
  • 國慶日北東濕涼! 台南賞煙火留意日夜溫差

    周六雙十國慶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以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0/10/10 08:28
  • 轉涼溫差10度!明起水氣增 全台雨襲「連下4天」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代表天氣逐漸轉涼,而清晨平地最低溫又比昨(6)日再下降,最低溫落在苗栗縣16.8度。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四至日(10日至13日)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且週四起北台灣天氣稍轉涼,白天氣溫略降。
    2020/09/07 09:04
  • 天涼好個秋!今日白露 多雲晴早晚偏涼添衣

    天涼好個秋,這幾天早上各地感受偏涼,就是因為吹北風、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各地低溫22至24度,中部以北、東半部空曠地區有機會更低,所以早上出門上班課可以加件薄長袖,不過到了中午,各地高溫約31至32度,其他地區33至34度,早晚溫差大,小心別感冒了。
    2020/09/07 08:22
  • 變天直接掉10度 「此日起」雨神降臨連下4天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6)日晨最低溫跌破20度,新竹縣寶山、苗栗農改皆來到19.5度,明(7)日北方乾空氣南下,水氣偏少,各地天氣多雲到晴,接下來水氣則會慢慢增加,下週三(9)日至週六(12)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降雨範圍區域擴大,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0/09/06 08:31
  • 周五六中南部局部雨 其他午後雨

    周五、六中南部有局部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雨。周日、下周一山區及花東局部雨。炎熱紫外線強,注意防中暑防曬。海神將增強颱,周六起風浪增大。
    2020/09/03 19:24
  • 午後雨彈範圍擴大 苗栗以南11縣市防強降雨

    今(3)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山區及平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晚上雨勢將逐漸趨緩,但西半部及東北部仍有局部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下午也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南投、屏東、花蓮地區及苗栗至高雄、宜蘭、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0/09/03 14:45
  • 颱風尾掃台 氣象局:天氣仍不穩降雨持續到晚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半天天氣仍不穩定,零星陣雨或雷雨的情況會持續到晚上;台東、金門雖然出現超過攝氏38度的高溫,但下午雲量增多後,應該會慢慢降溫。
    2020/09/03 13:05
  • 上班注意!3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低壓帶影響,今(3)日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出門時務必攜帶雨具,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2020/09/03 09:35
  • 低壓帶影響全台有雨 海神增強為中颱朝日韓前進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低壓帶影響,各地都是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白天各地山區及平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也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晚上雨勢趨緩,但西半部及東北部仍有局部降雨。
    2020/09/03 09:16
  • 帶傘出門!低壓帶影響 全台有雨、沿海風浪強

    今天出門最好可以帶把傘,因為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受到低壓帶影響,清晨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外,其他地方,天氣同樣不穩定,各地山區或平地,都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到了晚上,雨勢會稍稍趨緩,不過西半部、東北部還是有局部降雨。
    2020/09/03 08:07
  • 雙颱共舞!最新路徑曝「海神變胖加速」 連2天雨襲

    雙颱接力!雖然今年最強颱風「梅莎」已往日韓方向前進,逐漸遠離台灣,但昨(1)日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第10號颱風「海神」也生成了,且不僅加速還增強。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四、五(3、4)台灣處低壓帶,天氣較為不穩定,是水氣相對較多的時間。
    2020/09/02 07:53
  • 新颱「米克拉」恐生成!距台近 不排除海陸警齊發

    新的一週開始,得特別小心,是否有颱風來攪局,位於中西沙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上午,有機會生成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由於距離台灣近,氣象局不排除在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甚至海陸警齊發。
    2020/08/10 08:58
  • 颱風薔蜜引低壓帶北上 中南部明起注意雨勢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隨著南方低壓帶北上影響,天氣轉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較長,中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留意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
    2020/08/09 22:14
  • 颱風薔蜜生成!影響台灣機率低 仍須慎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5號颱風薔蜜今天凌晨2時形成,預測向北往琉球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但仍須注意長浪及後續低壓帶的影響。
    2020/08/09 09:12
  • 颱風遠颺!低壓帶吹南風 南部豪大雨各地防午後雨

    颱風遠颺,哈格比逐漸接近大陸,雖然如此,天氣依舊不穩定,受到低壓帶及暖濕偏南風的影響下,昨天晚上開始,南部地區降雨明顯,氣象局甚至針對南部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尤其是北部地區東北部,下午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受到多雲有雨影響,各地高溫31到35度,另外,沿海風浪偏大,新竹以北東半部澎湖馬祖,將會有9到10級強陣風,沿海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盡量避免到海邊戲水。
    2020/08/04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