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佈局 結果共1,231筆

  •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2022/10/24 16:33
  • 俄烏持久戰靠軍援續命 美軍備供應難跟上需求

    俄烏戰爭進入持久戰,烏克蘭靠西方國家提供軍武維持戰力。美國因此武器庫存量大減,忙著提撥大筆預算彌補空缺。根據CNBC的報導,美國除了要維持自家的軍事實力,還有大量軍售訂單要消化,偏偏碰上這幾年供應鏈短缺問題,軍武產量跟不上需求速度,很可能影響到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
    2022/10/24 16:26
  • 大陸經濟疲軟 BBC從4產業分析習近平時代

    全球緊盯中共20大召開,因為這場會議裡除了攸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也將確定大陸未來五年的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包括疫情防控、經濟政策、對外策略等。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BBC針對手機、新能源、房市、口罩四個產業分析大陸經濟的過去現在未來,第一、以手機做主軸,代表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如何利用2001年進入WTO之後,全球化的紅利推動整個經濟體量增長超過4倍,第二、能源或電池,代表大陸除了半導體,在先進科技上也開始有自立自主的想法,因為要跟美國在先進科技上競爭,才有能源產業的佈局,第三、房地產,是大陸目前在金融市場跟機構上面的反轉,因為2021年最大的負面消息就是房地產開始欲振乏力,第四、未來整個佈局裡,20大之後大眾最預期的疫情鬆綁、清零政策轉向還要實施多久是全世界最大的疑慮。」
    2022/10/17 16:52
  • 輕鬆自由行!華航、德鐵合作「陸空座位一起訂」最低千元加購

    為佈局疫後旅運市場,華航自 11 月 1 日起天天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直飛只需 14 個小時,此外已與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 (DB)長期合作,推出 Rail&Fly 服務,為強化台德航線服務市場完整性,華航將自 10 月 11 日起與德鐵開啟共用班號服務,旅客可輕鬆選購陸空聯票。
    2022/10/06 16:51
  • 國際佈局大躍進!TVBS延攬在台資深媒體人龔向華建構英語新聞

    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佈局,近期除了推出《TVBS國際+》國際新聞APP、《TVBS國際焦點訪談》深度訪談單元,更建構《TVBS World》YouTube頻道、Twitter推特,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今年TVBS也延攬擁有超過20年媒體經驗、《英文中國郵報 The China Post》前總編輯龔向華(Dimitri Bruyas)擔任TVBS新聞部英語新聞組組長,透過他擅長融合國際新聞觀點,以全英語、全方位角度報導台灣時事脈動。
    2022/09/24 12:00
  • 疫情後重啟海外佈局 台灣餐飲進軍美國

    台灣餐飲品牌在疫情解封後,重啟海外佈局,包括鍋貼品牌八方雲集、牛肉麵品牌段純貞,都計畫今年在美國加州拓點,而最早進軍美國市場的台灣品牌之一,85度C,目前全美有66個直營據點,這幾年從商場店轉型到社區店,撐過疫情海嘯,成為其他台灣品牌在美國的參考指標。
    2022/09/22 12:51
  • 瞄準疫後東南亞旅遊商機 華航直飛宿霧、清邁

    各航空公司持續佈局疫情後的出國市場,華航宣布將自 12 月 1 日起開航桃園-菲律賓宿霧航線,提供每週四班直飛服務;明(2023)年 1 月 20 日起飛航桃園-泰國清邁航線,每週四班直飛,兩大熱門旅遊航點皆以最新 A321neo 客機執飛。
    2022/09/14 10:04
  • Goshare宣布進駐台中! 租借抽「台積電股票」

    GoShare 移動共享服務上線 3 年,用戶數不斷攀升,至今已突破 160 萬;並透過跨界創新引領台灣低碳轉型浪潮,為各城市與產業夥伴打造高度客製化的永續移動方案。淨零排放佈局再升級,GoShare 於 2022 年 8 月 31 日宣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並驚喜聯手半導體龍頭與台灣 ESG 先鋒:台積電,共同將 GoShare 「隨借隨還」服務帶入台中市,也代表 GoShare 實現服務六都的完整版圖,建立移動產業嶄新里程碑!三方將於今年陸續展開三大淨零轉型行動,帶動全民永續生活,開創公私協力、全方位建構國際級零碳城市的新典範。
    2022/08/31 12:19
  • 防止中俄獨占北極 美國務院宣布新設「北極大使」抗衡

    美國國務院26日宣布,將任命一名「無任所大使」取代北極協調官德哈特(Jim DeHart),擔任「北極大使」的職位。國務院稱,這名「無任所大使」將負責與北極圈國家、原住民和相關利害方接觸,以促進美國與北極地區盟友和夥伴的利益和合作。不過,隨著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的「存在感」不斷擴大,美國此舉也被解讀為加入在該地區的戰略佈局。
    2022/08/27 13:07
  • 壓軸登場!國民黨明提名新北侯友宜、台中盧秀燕競選連任

    國民黨佈局年底九合一選戰,縣市長提名最後一塊拼圖即將完成,中常會明(17)日預計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828全代會當天,黨主席朱立倫也會率領22縣市長參選人同台,營造團結氣勢。
    2022/08/16 15:46
  • 百貨超市戰! 「鮮花、1cm厚和牛」PK「8千元西瓜」

    看準超市的集客能力,百貨業者紛紛搶進佈局,sogo超市再升級,引進野生黑毛、七星鱸等日本直送水產,買完生鮮還能順便賞個花,而天母大葉高島屋也引進頂級超市,要搶攻貴婦族群,一顆西瓜要價近8千元,微風超市則是主打超豐盛熟食外帶區。
    2022/08/15 20:12
  • 日相二次內閣改造「政策斷行內閣」突破難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新人事佈局,10號公布二次內閣改組名單;19名閣員中,9人為新入閣,其餘10人為留任、再延攬。岸田文雄強調,日本正面臨「數十年一遇的難局」,需要經驗豐富的能力者確實執行政策,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穩定經濟與民生。
    2022/08/11 19:52
  • 日本內閣、執政黨改組名單出爐 岸田文雄盼突破難關

    鑑於COVID-19疫情擴大、物價飆漲、台海局勢等重大議題急需處理,日本首相、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岸田文雄今天進行黨務主管人事及內閣改組。岸田期待新內閣具有即戰力與穩定感,是一項突破難關的人事佈局。
    2022/08/10 13:33
  • 總統坐不住了!憂林智堅毀佈局 蔡英文要「全黨救一人」

    民進黨桃園市參選人林智堅近來因為「論文門」、「球場門」雙事件兩頭燒,尤其論文抄襲疑雲,各方人馬各說各話,仍待台大學倫會釐清事實真相,現在更傳出林智堅已前往總統官邸與蔡英文商討論文爭議,更有報導指出會中定調民進黨將「全黨救一人」來協助林智堅度過論文爭議,甚至綠營不排除讓林智堅在台大審議結果出爐之前,就放棄台大國發所的學歷,來為此次爭議設下停損點。
    2022/07/28 22:58
  • 拱侯友宜無黨選2024?他曝「朱侯都不會選」揭柯文哲算計

    年底的縣市首長選舉還未正式登場,已經有些政治人物為了2024的總統大選開始佈局,台北市長柯文哲正是其中一個被認為在「積極備戰2024」的代表人物,近日柯文哲接受專訪,指出朱立倫將參選2024,同時侯友宜會無法代表國民黨出線。柯文哲便大膽預測,侯友宜將會以無黨籍連署的形式來參選總統,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朱、侯都不會選,並直指柯文哲此舉是在「分化」。
    2022/07/27 23:37
  • 蘇貞昌官邸開便當會拚選舉 蔣萬安轟公器私用「最壞示範」

    佈局九合一選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請37位新北市黨籍議員到官邸開便當會,遭質疑行政不中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表示,蘇貞昌明目張膽用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政黨來助選,創下最壞示範。
    2022/07/26 11:33
  • 改變的勇氣?侯友宜一張圖掀論戰 她譏:以為林佳龍口號

    佈局年底大選,各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幾乎都已底定,不過,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尚未出爐;對上民進參選人林佳龍,外界認為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拚連任的可能性很大,只不過,目前為止他都仍未鬆口。侯友宜昨(21)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改變的勇氣,Coming soon」,令外界有所聯想。對此,就有民進黨議員參選人發文直言,還以爲「改變的勇氣」是挑戰者林佳龍的口號,更直言侯整整做了8年副市長加上4年市長,「為什麼在12年後的今天,突然發現新北市需要改變?」
    2022/07/22 11:07
  • 談北市選情!柯文哲批陳時中「亂來」:絕對不會原諒他

    佈局年底大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態勢形成「三腳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也進行分析,針對近期頻頻互相叫戰的陳時中,他直言陳最大的問題就是讓政治凌駕專業,以及擋BNT疫苗一事,更篤定「我絕對不原諒他。」
    2022/07/21 11:16
  • 產學合作舉辦競賽 培育AIoT跨域能力新世代

    疫情加速產業在數位化經濟的佈局,整合軟硬體科技人才的深耕培育及轉型,更是刻不容緩。今年(2022)創創AIoT競賽邁入第六屆,由臺科大電機工程學系與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 Signal Processing台北分會主辦,共計吸引全台36校超過110組參賽隊報名,智慧場館組首獎由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及建築系合作隊伍獲得,而智慧照護組首獎則由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及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隊伍獲得,凸顯出團隊在場域應用上,藉由跨領域對話激盪出創意火花,展現出高度整合力。
    2022/07/21 09:31
  • 美政治台裔新女力!TVBS獨家專訪波士頓市長吳弭:台灣背景幫助我

    TVBS持續國際新聞佈局,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同時也全英語的《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哈佛訪問學者余文琦,本週獨家訪問波士頓199年來首位女性、非白人的台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密西根州首位亞裔女性參議員張理(Stephanie Chang),以及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透過與三位美國政壇新勢力的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和余文琦的對話中,分享她們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同時在專訪中,展現了台裔新一代彼此在政治上的相互扶持與情感聯繫,並持續努力在美國帶起關懷改革之聲。
    2022/07/19 10:19
  • 蔣萬安諷「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反嗆:老說一些外行話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今(18)日也在疫情記者會中將指揮官一職交棒給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先前開酸,若綠營在防疫上能夠如選舉佈局一樣快,台灣疫情早就被控制。而陳時中也反批蔣萬安什麼都沒做,「只會說一些外行話」。
    2022/07/18 18:56
  • 靠阿祖!打「蔣家牌」拉攏深藍 蔣萬安選這天辦萬人造勢

    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競選團隊立刻到位,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是低調佈局選戰,挨綠營酸提不出競選人事佈局。不過據了解,國民黨北市黨部已著手12區後援會成立造勢,蔣萬安團隊更打算在10月底的「蔣公誕辰紀念日」舉辦萬人造勢大會,安撫、搶攻深藍族群票源;至於1125選前之夜,也預計以凱道為首選,舉辦萬人造勢。
    2022/07/17 14:45
  • 朱立倫力挺謝國樑 點名侯友宜、蔣萬安一起合作

    佈局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前往基隆出席市長、市議員提名介紹會,與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同匡。朱立倫說,謝國樑未來會跟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組成最精彩、有願景的北台灣組合,合作打選戰。
    2022/07/12 11:03
  • 首度鬆口拚連任! 侯友宜:黨的規劃我都會配合

    佈局年底九合一選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被問到何時宣布連任時鬆口,這段時間全力衝刺市政,也把防疫做好,「至於黨的相關規劃,我都會配合。」至於綠營質疑侯友宜可能會落跑參選2024,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只說,希望自己把握剩下的任期,完成一些政見,這是市民最期待的事。
    2022/07/12 10:48
  • 力挺林佳龍戰新北 鄭文燦:北桃共同生活圈

    民進黨預計將在下周中執會通過,正式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被問及居中溝通林佳龍出馬的過程時表示,新北是最大直轄市,這一戰重中之重,希望林佳龍能夠代表中生代承擔責任,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我會繼續支持林佳龍在新北市的選舉」。
    2022/07/09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