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伊波拉病毒 結果共202筆

  • 雙層防護無效 西國護士院內染伊波拉

    美國境內第一位伊波拉病患鄧肯已經病逝在德州達拉斯的醫院,目前全球伊波拉疫情拉警報,西班牙也傳出一名護士感染伊波拉讓人擔憂的是,這名護士並非從西非境外移入,而是在穿有防護裝備下,在醫院中染病,防護衣還不夠嗎?是不是有其他體液之外的傳染途徑?這名染病護士已知她可能接觸其他22名醫療人員,美國總統歐馬巴也考慮,升級國安最高層級。
    2014/10/08 17:01
  • 〈快訊〉又傳3人隔離! 西班牙伊波拉疫情擴大

    最新消息,西班牙的衛生單位在剛剛召開記者會,宣布有3個人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將進行隔離治療。
    2014/10/08 00:58
  • 西班牙也淪陷! 伊波拉病毒恐怖複製力

    伊波拉病毒疫情不只在美國引起恐慌,今天也首度傳出,位在歐洲的西班牙也有護士感染,這名護士沒有 去過西非,成了全球首例,在西非以外地區染病的案例,而最新消息是,西班牙的衛生單位又宣布,又有3個人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而其中一人就是這名護士的丈夫,3人都已經遭到隔離。
    2014/10/07 22:07
  • 【FOCUS新聞】西班牙護士染伊波拉 西非外首例

    伊波拉現在不只在西非擴散,現在居然蔓延到了歐洲,西班牙衛生部6日召開記者會,證實一名助理護士感染伊波拉,只是患者也沒去過疫區怎麼會染毒上身?現在還在追蹤,並懷疑這名助理護士是否是因先前曾照顧過在西非感染伊波拉回國治療的神父後,並接觸過他的遺物才會感染上伊波拉,目前和護士接觸過的30名醫護人員也受到全面的監控,美國更是繃緊神經,將擴大機場體溫檢疫工作,以防止旅客帶病毒入境,然而就在西方國家一個個爆發感染伊波拉病例的同時,日本富山化工研發的一款流感用藥,分別用在法國和德國2名伊波拉病患身上後出現明顯療效,如果一切順利,法國醫療團隊預計在下個月,到幾內亞進行臨床實驗。
    2014/10/07 21:21
  • 西班牙護士感染伊波拉 西非以外首例

    伊波拉病毒已經在西非,奪走3439條人命,不過幾天前美國出現第一起境外移入的伊波拉病例,如今又傳出西班牙有一名護士,確認感染伊波拉病毒,因為她先前曾經負責照顧神父病患,目前她情況穩定,不過跟她接觸過的人,現在都要每天量體溫兩次,接受密切觀察。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對抗伊波拉是目前第一優先要務。
    2014/10/07 07:32
  • 乘客狂吐全機恐慌 伊波拉病毒侵美

    伊波拉病毒被帶到美國,造成全美恐慌,繼美國境內出現,首例伊波拉病患後,一架聯航班機,飛抵紐澤西,機上一名賴比瑞亞乘客,因為不停嘔吐,引起全機恐慌,幸好最後證實沒有感染伊波拉,但有專家警告,如果疫情再不控制,10月底可能就會蔓延到歐洲!
    2014/10/06 23:10
  • 美國伊波拉防疫漏洞多 造成民眾恐慌

    根據美國疾管局表示,從7月份到現在,美國本地一共出現上百個疑似案例,但只有一個確診病例。稍早華府的疑似案例也排除感染伊波拉。但防疫疏失連連,現在相隔2天病患的公寓才有專家展開清理,在公寓當中自主隔離的親友甚至可以隨意進出,恐怕形成防疫漏洞也引發恐慌。
    2014/10/04 10:50
  • 〈快訊〉美華府醫院 驚傳男病患疑似染伊波拉

    最新消息,美國首府華盛頓的霍華德大學醫院,又有一名患者 出現疑似伊波拉病毒症狀,這名男性患者最近去西非奈及利亞旅遊,返國後出現疑似症狀,目前正在隔離檢查。
    2014/10/04 00:24
  • 【FOCUS新聞】美國本土確診伊波拉病患 接觸百人

    美國首位伊波拉病患,40歲的賴比瑞亞男子,目前病情十分嚴重,他在賴比瑞亞時,曾經接觸過伊波拉病人,但他搭機出境要到美國時,卻向檢疫人員撒謊,說他從沒接觸過患者,因此成功闖關進入美國,消息曝光後,賴比瑞亞的總統特別在接受訪問時,對美國表達歉意,賴國政府也表示,將以隱瞞疫情的罪名起訴男子,美國疾病管制局也持續追蹤病患的接觸史,目前已知有超過100人直接和間接與病患接觸過。
    2014/10/03 22:18
  • 美NBC獨立攝影記者 賴國採訪染伊波拉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證實,他們在賴比瑞亞的一名攝影記者,被檢查出感染伊波拉病毒,這名記者在當地工作3年,這個月1日開始發燒後,先自我隔離,但目前不確定染病後可能接觸到多少人,而首例境外移入的伊波拉病例,他先後搭乘2家航空公司的3個班機,從賴比瑞亞返美,研判和他接觸過的可能有多達100人。
    2014/10/03 20:06
  • 美境外移入伊波拉首例 驚爆接觸過百人

    美國出現第一起境外移入的伊波拉病例,他是42歲的聯邦快遞員工,先後搭乘2家航空公司的3個班機,從賴比瑞亞返回美國,後來發病就醫,醫院卻沒有警覺,直到他病情惡化被送入急診室,當局才確認他感染伊波拉,而且他可能已經接觸過100人。現在除了同班機旅客擔憂,他孩子就讀的學校和他所住的社區,目前沒有採取防疫措也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2014/10/03 13:50
  • 〈快訊〉賴比瑞亞採訪 美攝影記者感染伊波拉

    來自美國《NBC新聞》一名在賴比瑞亞工作的特約攝影記者,呈現伊波拉病毒陽性反應,將搭機返回美國接受治療。
    2014/10/03 10:16
  • 【FOCUS新聞】40歲回美國7天後 確診染伊波拉

    全球矚目,到現在沒有有效疫苗解藥的伊波拉病毒,在美國出現了美國第一起境內確診的伊波拉病例,壯年男子目前病危,醫院誤診備受抨擊,這個美國人9月19日搭乘聯合航空離開賴比瑞亞,20日入境,他先到德州探視家人,4天後發燒開始很不舒服,2天後,9月26日自行就醫,病患告訴醫生去過西非,但醫生只開了抗生素讓他回家,9月28日病情加重,搭上救護車送醫,醫院才趕快隔離治療!9月30日醫院確診,這名美國人的確感染伊波拉,距離他回美國第一次看診已經是4天之後,這名病患回美國之後,密切接觸了大約20人,包含5名學童,這20人美國疾管局全面嚴密觀察監控中。
    2014/10/02 22:55
  • 伊波拉擴散 美國本土出現確診首例

    伊波拉疫情擴大!美國疾病管制局證實,在美國本土確診出,首例的伊波拉病例。這名患者是從賴比瑞亞,返回美國德州達拉斯的一名男性,美國疾管局也召開記者會,證實這項消息。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3千人,因感染伊波拉病毒喪命。
    2014/10/01 07:41
  • 【FOCUS新聞】預估伊波拉猖狂 11月感染衝破2萬

    伊波拉到底會不會演變成人類的大災難?伊波拉疫情雖然還集中在西非,但是死亡人數已經快要3000,感染案例也逼近6000了。在塞內加爾和奈及利亞,疫情獲得控制,也就是過去3星期都沒有再傳出新病例。不過採取極端激烈手法,試圖控制疫情的地方,在獅子山共和國,它用全國封鎖的做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只是伊波拉重災區賴比瑞亞,先前實施宵禁,又隔離社區,疫情依舊緩和不下來。
    2014/09/23 21:10
  • 【FOCUS新聞】伊波拉失控 世衛抗疫經費調高10倍

    西非伊波拉的疫情,從二月爆發至今,非但沒退散跡象,2500人死亡,感染案例超過五千個,疫情已經陷入完全失控,甚至有專家憂心病毒可能突變,能透過空氣傳染,流行病超越國界,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評估危機,可不像面對中東戰情舉棋不定,他宣布向國會要求撥款8800萬的抗疫經費,並將派三千美國大兵到賴比瑞亞,預計在兩周內抵達,立刻在當地設立「抗疫指揮中心」,負責培訓醫護人員。
    2014/09/17 21:56
  • 伊波拉失控 歐巴馬:恐威脅全球安全

    伊波拉疫情失控,WHO表示目前感染案例已經逼近5千人,其中半數病例都是過去三個禮拜才出現的,情況比想像中糟糕很多,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灣時間清晨發表談話,強調伊波拉的疫情已經威脅全球的國家安全,宣布將派遣三千名美軍進入西非,設立聯合指揮中心,協助控制伊波拉疫情。
    2014/09/17 08:37
  • 散布假伊波拉 前醫院女清潔工被捕

    昨天有民眾發現,在中壢市中山東路附近,被張貼一張「某間醫院爆發伊波拉病毒」的傳單,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前往了解,竟然是有民眾惡作劇,亂傳不實謠言,經過警方調查,找到惡作劇的民眾,原來是之前在醫院的女清潔工,因為遭到解雇後而心生怨懟,才到處散播不實疫情,現在恐怕面臨50萬元罰款處分。
    2014/09/16 18:00
  • 〈獨家〉無懼伊波拉!挑戰沙漠超馬 陳彥博將赴非

    伊波拉病毒疫情在非洲持續升溫,台灣超馬選手陳彥博,即將遠赴布吉納法索參賽,他表示會堅持運動家精神,不會因為害怕而退賽!今年六月在玻利維亞高原六天分站賽中拿下冠軍,陳彥博下一趟目標是挑戰沙漠馬拉松,得同時面臨高溫,適應環境以及感染疾病,他說難免有點怕怕的,但會努力完成挑戰。
    2014/09/11 23:20
  • 伊波拉病患逃跑 賴比瑞亞陷恐慌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不但沒有受到控制,更急速擴散當中,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已有3062人感染,1552人喪生。最新消息是,在賴比瑞亞的檢疫站,竟然有患者逃出來,跑到人口密集的市場找東西吃,由於這種新世紀黑死病是透過接觸傳染,引起當地民眾極大恐慌。
    2014/09/03 18:25
  • 伊波拉入侵塞內加爾 CNN疫區直擊

    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500人,還有3000多人遭到感染,非洲塞內加爾甚至被稱做「伊波拉之國」,CNN記者在當地的村莊直擊死者遺體的下葬過程,防疫措施嚴格,連死者家屬都不准靠近,醫療人員處理遺體時穿的防護衣也要立刻丟掉,避免感染。
    2014/09/02 16:55
  • 伊波拉防堵破功 塞內加爾出現第一例

    伊波拉病毒持續在西非國家肆虐,雖然各國都希望藉由關閉邊界,或停飛航班等方式封鎖疫情,但是日前就有一名來自幾內亞的大學生,明明已經感染了伊波拉病毒,還成功偷溜進塞內加爾,把病毒帶進當地,人心惶惶,科學家正加快研發疫苗的腳步,而美國國家衛生院也宣布,伊波拉疫苗將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2014/08/30 20:35
  • 〈快訊〉伊波拉擴散! 西非塞內加爾首傳病例

    西非的伊波拉疫情出現擴散跡象,塞內加爾確認傳出第一起確認的感染病例。
    2014/08/30 00:45
  • 陸伊波拉疑例 24日入境、26日公佈排除

    伊波拉疫情持續擴大,大陸北京在27日由媒體透露,「排除」一名可能的伊波拉病例,這名病例是24日由非洲賴比瑞亞回到北京,卻出現發燒嘔吐現象,送醫之後,一度被診斷為伊波拉病例,最後排除,但由於事前都沒有相關訊息,直到確定虛驚一場,才公佈出來,也讓外界擔憂資訊的不透明。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由於西非疫情擴大,將暫時關閉位在獅子山共和國的實驗室,並且撤出相關人員。
    2014/08/27 18:22
  • 西非再傳伊波拉病例 英國志工染病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蔓延,爆發至今超過1400人死亡,最新一起病例發生在獅子山共和國,一名英國籍志工接觸病患染病,好消息是,先前兩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人,已經康復出院,醫師掛保證,他們的血液裡已經沒有病毒,不會造成威脅。
    2014/08/24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