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二次世界大戰 結果共234筆

  • 疫情、暖化 號召新聞人發揮影響力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6/30徵件截止

    新冠疫情仍舊沒有結束,人類難以擺脫不斷變異的病毒威脅、地球均溫持續飆升,氣候異常拉起生存警報、烏俄間爆發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最大規模戰爭,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值此艱困時期,更需精確深度的優質報導,發揮建設性新聞的力量,產生最大的影響力。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號召媒體人、校園學子、社會人士,以新聞報導,喚醒大眾的危機意識,提供困境解方。今年第六屆於6月1日起開始徵件至6月30日截止,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歡迎以平面、影片、融媒體、音頻等四種類型報名,獎金將超過170萬。
    2022/05/31 16:03
  • 澤倫斯基:烏克蘭曾趕走納粹 今日也將戰勝俄羅斯

    在前蘇聯加盟國今天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目前正遭到俄國侵略的烏克蘭,不會讓莫斯科將當年勝利占為己有,並且將再度擊敗入侵勢力。
    2022/05/09 18:19
  • 二戰結束77年 德總理:助烏克蘭抗俄是德國歷史責任

    5月8日是二戰歐戰結束77週年,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發表電視談話,強調德國協助烏克蘭抗俄是德國的歷史責任,他深信自由終將戰勝暴力和獨裁。
    2022/05/09 14:20
  • 「勝利日該挺和平」 澤倫斯基批俄忘記戰勝國所當為

    俄羅斯紀念蘇聯擊敗納粹德國前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表示,俄羅斯遺忘了所有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國重要的事。
    2022/05/09 10:04
  • 歐戰勝利紀念日在即 G7領袖將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議

    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領袖將於5月8日,即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當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舉行視訊會議。
    2022/05/07 08:32
  • 俄外長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惹議 澤倫斯基:忘記二戰教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稱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猶太人血統,代表莫斯科當局已經忘了或從未汲取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訓。
    2022/05/03 09:36
  • 俄侵略邁入第8週 聯合國:5百多萬人逃離烏克蘭

    聯合國今天的數據顯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有500多萬人逃離烏國,這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
    2022/04/20 22:42
  • 與普欽決裂:德國外交和國防的歷史性逆轉

    2022年2月24日肯定是歐洲歷史上重要的一天。俄軍在這一天入侵烏克蘭,3天後,德國打破二戰以來的禁忌,宣布將大幅擴充軍力。
    2022/03/14 08:59
  • 烏俄衝突「這地方打8年」 他掀歷史:早有1萬多人喪命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24日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展開特別軍事行動,隨後揮軍入侵烏克蘭,戰爭一發難以收拾。聯合國統計,已經有超過150萬人逃離烏克蘭,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針對烏俄開戰,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前立委蔡正元說,其實烏東地區衝突至今打了8年,釀1萬多人喪命,並以歷史解釋開戰原因。
    2022/03/07 21:32
  • 李敏鎬演富商!《柏青哥》預告曝 刻畫在日朝鮮人困境

    韓星李敏鎬,主演的全新影集《柏青哥》即將上線。劇情改編同名小說,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留在日本的朝鮮人成為二等公民,只能靠「柏青哥」來翻身,更帶給觀眾「異鄉人」被壓迫的種種無奈,而這段日韓歷史糾葛也被再度關注。
    2022/02/24 17:54
  • 玩笑開大了!荷蘭女參觀奧斯威辛集中營 一個動作秒被捕

    德國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屠殺罪行,一直以來都是相當敏感的歷史議題。不過一名29歲的荷蘭女子日前到波蘭旅遊時,竟然在曾奪走超過百萬人性命的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中行「納粹禮」,結果慘遭當地警方逮捕。
    2022/01/24 18:21
  • 美軍這招抗中沒用?「重複二戰錯誤戰略」 結果恐失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涵蓋保持阻止中國武力攻打台灣、支持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但美國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者史賓賽邱吉爾(Julian Spencer-Churchill)認為,要有效嚇阻中國,美國可向台灣部署軍隊和空中掩護,可以提供更強大的防禦力,若靠軍艦集結,「將重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錯誤戰略,結果會丟掉台灣」。
    2021/12/31 11:52
  • 珍珠港事變80周年 日99議員拜靖國神社 中韓痛批

    80年前的12月7號,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本宣戰,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此扭轉戰局。今年是珍珠港事變80周年,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紀念儀式,疫情下約800人出席;當中60多位老兵在非營利組織和美國航空贊助下,飛往夏威夷,再次踏上珍珠港。但如今美國二戰退伍軍人日漸凋零,包括幾天前過世的重量級前參議員杜爾;而就在這個時刻,日本約100名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引發中韓不滿,批日本不反省侵略歷史。
    2021/12/08 19:41
  • 曾參選美國總統 資深參議員杜爾辭世享壽98歲

    來自堪薩斯州的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杜爾今天辭世,享壽98歲。1996年他曾經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而敗選,這位美國政壇的傑出菁英,曾投身第二次世界大戰身負重傷。
    2021/12/06 08:26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在集中營做秘書!96歲納粹老婦審判前逃跑 「不想成笑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德國納粹效命的一名女性傅治納 (Irmgard Furchner)現已高齡96歲,由於她當時在集中營擔任秘書一職,因此現在被檢方以殺害1萬1000人的共謀罪送審,不過她卻在公審前逃跑,追捕數小時後又被抓到,德國法院將把她交給醫師評估是否適合監禁。
    2021/10/02 10:52
  • 美二戰老兵當年差點誤殺3幼童!時隔77年感動重聚

    美國陸軍一名97歲老兵阿德勒(Martin Adler)70多年來始終珍藏一張黑白照片,照片裡是他在1944年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與3名義大利孩童的合照。透過多方協助,阿德勒終於在23日再度和照片上的孩子們重聚,當時最大僅6歲的兄妹3人,如今也都已經八十多歲。
    2021/08/24 12:00
  • 彭斯稱陸正成為邪惡帝國 胡逸山:是否與川普和好仍待關注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在卸任後首場美中政策演說中表示,中國大陸正逐漸成為「邪惡帝國」,並呼籲政府應與台灣簽署貿易協議。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壇瀰漫『與大陸對抗』的氛圍,彭斯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關係其實早在去年底就已決裂,但彭斯這番話卻與川普立場十分相似,此動作是在為2024選舉做布局,還是兩人關係重修舊好,仍值得觀察。」 另外,距離黎巴嫩港爆炸已快一年,但當地經濟、社會層面皆瀕臨崩潰邊緣。胡逸山認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獨立後,黎巴嫩一度被稱為『中東巴黎』,街景繁榮,但隨後內戰不斷,政壇出現貪汙腐敗問題。現今黎巴嫩仍面對龐大國債及私債,貨幣也大幅貶值,甚至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抗議,可說是『無政府狀態』。」
    2021/07/15 15:16
  • G7峰會前喊話 英相強生促明年底前助全球打疫苗

    七大工業國集團G7 11號,在英國康瓦爾舉辦實體高峰會,英國首相強生6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將在會中呼籲,全世界正期待七大工業國,面對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峻的挑戰。
    2021/06/07 13:07
  • 長太帥錯了?少年被2女兵綁架 慘當13年「壓寨丈夫」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亞洲曾發生兩次較大規模戰爭,分別是越戰和韓戰,尤其在越戰中,大陸也派了軍隊投入戰場,當時有一名平民兵黃乾宗,他的處境令人聽了為之鼻酸。
    2021/05/23 20:42
  • 疫情衝擊 美CDC初估:美國人預期壽命少一年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初步估計,2020年上半年美國人的預期壽命減少一年,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降幅,且處於2006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2021/02/19 07:31
  • 美國染疫病故累計40萬5400人 超過二戰戰亡人數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數據,美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治人數今天累計達40萬5400人,超過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陣亡的人數。
    2021/01/21 12:21
  • 快訊/奧委會憂疫情發展 紐時:東京奧運恐停辦

    美國紐約時報最新報導,認為延期到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恐怕會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首度停辦的奧運,紐約時報引述加拿大籍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的看法,認為包括日本、美國和歐洲主要國家,疫情持續失控,國際奧會委員之間已經開始出現不可能安全舉辦奧運的說法,因此推斷今年夏天的奧運恐怕將被迫停辦。
    2021/01/16 10:49
  • 德國法蘭克福又見二戰未爆彈 緊急疏散近1.3萬人

    緊急服務單位表示,專家今天在德國金融中心法蘭克福拆除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未爆彈,近1萬3000名居民撤離。
    2020/12/07 12:08
  • 比核彈更致命武器? 網激推4字:成本更低更有效

    就算現代人觀念再開化,還是有些地區戰爭不斷。日前一名網友提問,第二次世界大戰距今多年,除了核彈能終止戰爭外,還有沒有比核彈威力更強大的武器?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並揭露殘酷「4字」真相。
    2020/10/15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