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九段線 結果共29筆

  • FOCUS/南海仲裁出爐! 否定大陸「九段線」主張

    南海仲裁傍晚5點宣布最新結果,中國大陸劃出的「九段線」被判定沒有法律依據,興建燈塔、機場跑道的島礁,包括台灣有主權的太平島,也一併被認定是岩礁,不是島嶼,因此不能擁有200海浬的專屬經濟區,只能有12海里的領海範圍,早在仲裁之前大陸祭出文攻武赫,除了官方媒體天天宣傳擁有主權的歷史依據之外,一連7天在南海軍演,尤其是仲裁公佈前一天,轟-6 轟炸機在空中發射反航母導彈鷹擊-12,宣稱只要2枚就能把美國航母擊沉,軍演規模提升到「戰役級」。
    2016/07/12 20:15
  • 仲裁出爐! 海牙法庭: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根據了解,仲裁結果對中國大陸不利,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大陸方面第一時間強調這是非法裁決,他們不會接受。
    2016/07/12 18:24
  • 南海仲裁:太平島是「岩礁」僅有12海浬領海

    國際海洋法庭稍早在官網公布南海仲裁結論,菲律賓提出的三項訴求都達成,中國大陸提出的九段線則是「沒有法律根據」,文中指出,中國對於南沙海域的珊瑚礁帶來無法恢復的傷害,因此不該擁有該海域的專屬經濟區。至於台灣的太平島,仲裁文中指稱,南沙群島所有漲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在法律上均為無法產生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的「岩礁」,因此認定太平島是「岩礁」,僅能擁有12海浬領海,對台灣在南海海域主權影響甚鉅。
    2016/07/12 17:40
  • FOCUS/雙航母戰鬥群 美國直達菲國東海岸

    此時此刻,最貼近大陸家門口的南海跟菲律賓有爭議的區域,美國正在舉行軍事演習,而且派了雙航母戰鬥群雷根號、史坦尼斯號,兩艘尼米茲級航母以及140架戰機和1萬2000大兵,展現隨時有開戰準備的威脅力度,由於7月7日南海仲裁將公佈結果,海牙法庭極可能對中國提出的「九段線」做出不符合聯合國海洋公約的裁決,因此美國現在的大軍壓境演習,無疑就是在施壓大陸接受裁決結果。
    2016/06/21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