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主計長 結果共146筆

  • 黨產收回再拍賣?轉國營? 主計長:都考慮

    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視為不當黨產的中投和欣裕台公司,確定年底股權將全數轉為國有,但國有後的下一步又該如何處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出3個選項,分別是全數拍賣、所得繳庫、以及轉為國營事業和出售5成以上的股份。對此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3個選項政院都有討論,最後將由行政院長決定!
    2016/12/01 17:59
  • 藍委指政府是低薪元凶 朱澤民:供需原則

    國內薪資停滯不前,月薪低於新台幣3萬元勞工約占327萬人。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質疑,政府公告工讀職缺只給最低薪資,沒有起到帶頭作用。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回應,薪資是依照市場供需的原則所定。
    2016/12/01 11:43
  • 不滿遭辱罵! 主計長國會情緒字眼回嗆

    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動怒,因為立委質詢時問到之前被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批評辱罵,朱澤民認為罵他的人才有問題,因此在質詢台上野發表了情緒性字眼,事後被追問雖然有道歉,但還是強調是對方先對他不尊敬。
    2016/07/13 17:22
  • 內閣人事「亮點」不足? 林全:有經驗較重要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0日)再度公佈新人事,只是新內閣名單老面孔仍不少,像是教育部長是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文化部長是現任立委鄭麗君,客委會主委則是高雄市前副市長李永得,還有行政院主計長也將由林全政大財稅研究所的學長朱澤民出任,而林內閣現在也被外界質疑亮點不足,不過林全說,有經驗能快速上手的人才是選才關鍵!
    2016/04/20 19:33
  • 「加稅沒下台財長」 蔡讚林全改革最佳執行者

    新政府新閣揆林全被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誇是「台灣走向改革最佳執行者」,其實在扁政府時期,他擔任行政院主計長跟財政部長就有兩點讓人印象深刻,林全擔任主計長時,面對地方政府頻頻討錢,「要錢沒有要命」成為經典回應,另外在財政部長期間提出「最低稅負制」防止企業逃漏稅,扮黑臉還是形象滿分,只是新政策提「加稅」能否贏得民心,考驗剛開始!
    2016/03/15 18:17
  • 多家公司獨立董事! 林全入閣年收入縮水百萬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點名林全來組閣!林全財經學者出生,扁政府時期擔任過行政院主計長、財政院長,個性幽默對專業很堅持,選戰期間補足蔡英文的財經不足,兩人默契十足,即使「入閣」呼聲高,他多次表達沒有意願,畢竟林全擔任多家公司獨立董事,一旦入閣年收入縮水百萬元。
    2016/03/15 14:10
  • 熱不得?主計處年年買冷氣 1.4人有一台

    冷氣機要裝幾台「才夠吹」?行政院主計處4個辦公場所,總共裝了303台冷氣機,被立委盧秀燕質疑,平均1.4位員工就有一台冷氣,實在太浪費,主計長石素梅上午備詢時解釋,年年編預算買冷氣,是依規定每5年汰換一次,挨罵浪費公帑。
    2014/10/08 19:07
  • 魚肉都變貴 「外食費」漲幅創62月新高

    豬肉、雞肉價格飆漲,許多小吃攤、餐廳都跟著漲價,民眾外食費用支出變多,漲幅創下62個月來新高,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總指數年增率百分之1.65,則是創下去年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尤其最近要過母親節,就連多次宣稱物價平穩的主計長石素梅也坦言,孩子帶她去吃母親節大餐,的確感受到餐廳價格變貴了。
    2014/05/06 13:05
  • 政績無感頻被點「下台」 石素梅:痛苦

    馬總統要求陳冲內閣交出「有感」成績單,陳冲昨天要求內閣首長開會,要求內閣團隊立即拿出具體作法,不然將斷然檢討,檢討範圍「也包括自己」,被外界點名下台的經濟部長施顏祥、政院主計長石素梅,今天在立院也面對立委質疑,石素梅還坦承「確實覺得很痛苦」。
    2012/09/24 14:00
  • 台裔第一人 劉醇逸當選紐約主計長

    美國地方首長選舉,紐約市政府、僅次市長的主計長位子,確定由台灣出生,5歲赴美的台灣移民劉醇逸當選,這也是台灣移民在美國最重要城市紐約,當選最高職位的紀錄。
    2009/11/05 09:41
  • 台灣移民劉醇逸 將參選紐約主計長

    在紐約11月的選舉中,紐約市政府的第二高位,僅次市長的主計長位子,很可能會由在台灣出生,5歲來美的台灣移民劉醇逸當選,這也將是台灣移民在美國最重要城市紐約,當選最高的紀錄。
    2009/10/15 09:40
  • 國務費核銷 許璋瑤:不該推責會計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核銷程序是依照慣例,乍聽下似乎對被告有利,不過許璋瑤為會計人員喊冤,強調他們只是依書面單據審核,花錢的人不應無限上綱,責任全往外推。
    2009/04/14 18:56
  • 國務費性質 前主計長許璋瑤作證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部分經費核銷不需憑證;但庭訊中,律師李勝琛一再重提國務費的歷史沿革,1、2個問題就詰問40分鐘,檢察官多次異議,審判長也快沒耐心,氣氛火爆。
    2009/04/14 10:34
  • 升官2月退休 前北縣主計長挨轟

    最近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卻有人坐領雙薪!前台北縣政府主計處長施炳煌,今年9月10日才在台北縣宣誓就職,2個月後就以照顧太太為由辦退休,但離職後卻閃電轉任高捷副總,這樣一來,施炳煌不僅可以領取至少10萬的高額月退俸,還有高捷薪水至少15萬,讓台北縣府員工議論紛紛。
    2008/12/23 12:20
  • 扁規馬隨! 冷門部會被批濫用隨扈

    新政府上台後不只節能減碳,還強調精簡人事!但劉內閣有些完全沒有「維安顧慮」的冷門部會,像是主計長、人事行政局,也通通申請隨扈,排場完全不輸給扁政府;外界批評濫用警界資源,內政部長說會檢討,倒是農委會主委說,他不會亂叫隨扈作事,更不會叫他去買菜。
    2008/06/02 12:58
  • 新閣人事/李述德接財長 郝龍斌:樂觀其成

    台北市秘書長李述德即將接掌財政部,市長郝龍斌回應他樂觀其成,不過包括李述德,以及準主計長石素梅、準環保署長沈世宏,再加上因收過軍火商顧問費辭職的副市長吳秀光,市府一下子少了4名重要官員!
    2008/04/28 12:51
  • 副手邱正雄? 準閣揆劉兆玄明宣布

    準閣揆劉兆玄明天上午10點半,不以簡訊新聞稿,也不用馬蕭陪同,他將親自宣布首波內閣名單!雖然新閣員不會一塊現身,但包括財經資歷完整的副閣揆邱正雄,陣容堅強的財經小內閣、文教版塊通通都將公布!曾經幫馬英九特別費,出庭作證的台北市主計長石素梅,也確定入閣!劉兆玄私下笑說,有沒有省籍平衡?還是新瓶裝舊酒?請看完全部閣員再批評。
    2008/04/20 17:06
  • GDP上修5.46% 遭批悖離民眾感受

    行政院主計處大幅上修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從4.58%提升到5.46%,增加將近1個百分點,創近3年來新高,有好成績或許大家該高興,但實際上,這樣的繁榮數據,跟民眾感受落差很大,連前主計長韋伯韜都出面質疑,這是「選舉數字」,根本就忽略了人民感受。
    2007/11/23 18:48
  • 國務起訴/國務費買鑽戒私用? 主計長:不可以

    國務機要費起訴書中,提到的132萬鑽戒,到底買給誰?總統一再改口,而行政院主計長在藍軍立委的逼問之下,首度坦承國務機要費不能用在生活費,只能用在公務用途,也就是買鑽戒給老婆或送給丈母娘,都不符公務用途。
    2006/11/08 12:28
  • 浮報爭議/閱國務費查核報告 在野批瑕疵多

    國務機要費到底有沒有違法申報?審計部報告一送到立法院,在野黨立委立刻翻閱,表示申報過程充滿瑕疵,邱毅更點名主計長、審計長和會計長涉嫌瀆職,他要求退回報告重新調查。
    2006/07/27 11:58
  • 韋端、鄭淑敏 政壇佳偶神秘離婚

    前行政院主計長韋端,和前中視董事長鄭淑敏,20年婚姻驚傳劃下句點!這對政壇僅見的政務官夫妻,6月中旬,悄悄辦好離婚,傳言婚變是因為韋端和女學生婚外情,不過當事人不願澄清,相當低調。
    2006/07/19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