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俄關係 結果共74筆

  • 習近平「非和平使者」? 紐時:目的強化中俄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首輪超過4小時的會談中,根本沒提到烏克蘭,「紐約時報」就分析,習近平雖然以和平使者之姿出訪,但其實真正目的只是要強化中俄關係,和結束烏俄戰爭根本無關。在這樣的時刻,日相岸田文雄則是展開突襲出訪,前往基輔與澤倫斯基見面,行動力挺烏克蘭。
    2023/03/21 20:17
  • 習近平訪俄國 官媒評論:中國要對西方說4個「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俄羅斯,官媒新華社刊登評論表示,中俄關係交好,光明磊落、意義重大,對於美西方要說「不要對主權國家的正常交往說三道四」等4個「不」。
    2023/03/21 13:20
  • 紐時:習近平非和平使者 強化中俄關係才是主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公開談話期間隻字未提烏克蘭。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此行主軸是強化中俄關係,而非在俄烏戰爭未平時扮演和平使者。
    2023/03/21 11:12
  • 支持普欽2024連任總統! 習近平:中俄有相似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習近平說中國和俄羅斯「有著相似的目標」,他還支持普欽明年連任俄國總統。
    2023/03/21 08:29
  • 習近平抵俄國事訪問 美媒:拉開陣勢抗美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最新消息是他搭乘的專機已經飛抵莫斯科上空,這趟出發前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互相在對方的官媒上發表文章,強調中俄關係開啟新篇章,但美方則是再次警告,中俄關係發展恐怕牽動俄烏戰局變化。
    2023/03/20 20:45
  • 習近平20日啟程訪俄 普習發文章互讚貢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飛往俄羅斯展開國事訪問,行前他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互相在對方的官媒上發表文章,強調中俄關係開啟新篇章,但美方則是再次警告,中俄關係發展恐怕牽動俄烏戰局變化。
    2023/03/20 14:20
  • 烏戰周年前夕!普欽20萬人大造勢 宣布習近平將訪俄

    與西方關係降到冷戰以來最低點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再度積極拉攏北京,不僅接見到訪莫斯科的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更進一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俄羅斯,且強調雙方已就此表示同意;王毅則在會上說中俄關係「穩如泰山」,強調戰略夥伴關係從不針對第三方,暗喻美國和西方,自然也不受這「第三方」脅迫。同一天,普欽也在莫斯科舉行造勢大會,在烏克蘭戰爭滿一周年前夕,呼籲俄羅斯人力挺在戰場上的俄軍。
    2023/02/23 19:54
  • 普欽會王毅!談俄烏戰爭 傳習四月訪俄

    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透露,中國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後。俄羅斯總統普欽22日在莫斯科會晤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會中普欽表示,與中國合作非常重要。王毅則說到,中俄關係穩如泰山,中國願意加強戰略協作。同時華爾街日報報導,習近平最快可能在4月訪問莫斯科。
    2023/02/23 14:12
  • 美國防部警告中國 勿加深與俄羅斯關係否則會有後果

    在俄烏戰爭一週年前夕,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造訪莫斯科,並稱中俄關係堅若磐石。美國國防部警告,若中國深化與俄羅斯關係,提供致命援助,將面臨後果。
    2023/02/23 10:06
  • 王毅表態「勸和促談」! 烏俄戰開始玩兩面手法

    大陸外事辦主任王毅訪問俄羅斯,今天晚間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普欽。他在與俄羅斯外長會晤時說,中俄關係「堅若磐石」,對於烏克蘭戰事,他也明確表態,四個字「勸和促談」。西方國家認為,中國大陸腳踏兩條船,是在玩兩面手法。
    2023/02/22 22:45
  • 王毅訪俄稱兩國關係堅若磐石 學者:表態挺俄

    在俄烏戰火即將滿1周年之際,中共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毅抵達莫斯科,展開歐洲行的最後一站,目的是要提高北京在解決俄烏問題上的角色,將會與俄羅斯方面商討可能的和平方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滿1周年之際訪問莫斯科,是開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中國大陸最高級官員,此行要表達的意義非常明顯,就是表態『大陸是挺俄羅斯的』,儘管大陸在國際上還是嘴硬說立場中立,但在如此敏感時刻到訪莫斯科,還說『中俄關係堅如磐石』,無疑是在給俄羅斯打氣。俄羅斯能夠繼續作戰,一大部分就是依靠中國大陸的支持,無論是石油、貿易或是其他物資方面,由於大陸不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就使得俄羅斯能夠繼續生存。」
    2023/02/22 16:48
  • 中俄關係堅如磐石! 王毅會俄羅斯國安高官

    應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四、五月訪問莫斯科。在這之前,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先和普欽的親信會面,雙方再次重申中俄兩國關係堅如磐石!只是在俄烏還在交火的背景下,中國跟俄羅斯保持如此密切關係,引來外界各種議論。
    2023/02/22 14:49
  • 王毅稱中俄關係堅若磐石 普欽親信:一致對抗西方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今天告訴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中俄關係「堅若磐石」,可以在國際變局中經得起任何考驗。帕特魯舍夫則表示,中國是俄國外交政策的當務之急,兩國應團結一致對抗西方。
    2023/02/22 09:31
  • 「軍事級雷射光」照射險瞎!菲控陸海警船南海挑釁

    美中因間諜氣球風波,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南海也再生波瀾。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攔截菲國官方補給船,還以「軍事級雷射光」照射菲國船隻,導致船上人員暫時性失明。美國國務院力挺菲律賓,同時在南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表明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雖然從周二(2月14日)起一連訪問歐洲9天,還傳出將趁著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際,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但王毅此行將以俄羅斯為壓軸訪問地點,中俄關係持續增溫,對美中關係恐將帶來不利影響。
    2023/02/14 19:59
  • 北約拉攏日韓盟友 王毅下月訪俄鋪路習普會?

    正當烏俄戰局持續膠著、歐美等國增加對烏克蘭軍援的情況下,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春天訪問莫斯科,而中共最高階層外交官員王毅,則將在下月20號訪問俄國,屆時不但將與普欽會面,還可能要為3月將登場的「習普會」鋪路。面對中俄關係「無上限」的發展,北約秘書長與美國防長前後腳訪問亞洲,向南韓與日本盟友喊話團結,聯手阻止「獨裁者藉武力擴張」。
    2023/01/31 19:52
  • 中俄外長通話 秦剛稱願不斷推進中俄關係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9日分別和俄羅斯、巴基斯坦及南韓外長通話。秦剛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
    2023/01/10 13:56
  • 習會拜登稱「核武用不得」無損聯俄抗美策略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外交上積極復出,在與多國領袖的會面中,都加強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使國際關注中俄關係變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世界領導人進行了一系列會晤後,據彭博社報導,習近平在過程中加強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但是這立場不代表習近平與普欽的夥伴關係有所改變,大陸仍將俄羅斯視為挑戰美國的重要夥伴。」
    2022/11/18 15:57
  • 中俄關係回溫 王毅:挺俄在普欽領導下確立大國地位

    新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時說,中方將堅定支持俄方在總統普欽領導下,「在國際舞台上進一步確立俄羅斯大國地位」。
    2022/10/28 14:16
  • 制裁無效?俄羅斯以「大陸」為轉接點 對歐出售天然氣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能源價格飆漲,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更面臨能源危機,而冬季即將來臨,歐洲國家對於能源需求大幅增加,近期開始轉而向中國大陸購買液化天然氣,但隨著中俄關係越來越密切,俄羅斯似乎找到新的管道能讓天然氣再次進入歐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導致歐盟正尋求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可能轉為從大陸取得供應,但實際上大陸一部分的天然氣仍來自於俄羅斯,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在冬季來臨前,歐洲的天然氣儲存已經到達80%,部分來自進口大陸的液化天然氣,就有外媒分析,中俄之間正在展開更廣泛的合作,變向讓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以『大陸』作為途徑,重新找到進入歐洲的管道。」
    2022/09/20 15:29
  • 習近平、普欽上合峰會會晤 展現「中俄團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中亞,展開暌違2年8個月的出國行程,而外界最關注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也在今明(15、16)兩日舉行,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與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舉行雙邊會議,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今(15)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是繼普欽2月訪問北京後的兩人首次會面,除了展現『中俄團結』,鑑於『地緣政治』局勢,也具有特殊意義,從中俄關係來看,俄羅斯已經連續三個月成為大陸最大的石油供應國,這有助於抵消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的經濟損失,此外,儘管大陸未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從開戰至今,中俄穩定建立『經濟』和『戰略』關係,這也凸顯出,俄羅斯身為世界第二大的核子強國,不是一個可以被排除的地緣政治大國,所以只要俄羅斯處境惡化,普欽向大陸尋求的支持就會越多。」
    2022/09/15 14:08
  •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遭遇挫敗 中俄關係料將更趨緊密

    俄羅斯也許正在烏克蘭戰場上以及西方懲罰性制裁下蒙受巨大損失,但中國大陸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支持和中俄友誼「無上限」,態度依舊堅定。
    2022/09/14 06:57
  • 俄羅斯聯合軍演「東方-2022」將登場 中國表態參加

    在莫斯科與西方各國關係緊繃之際,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多國軍人已抵達俄國東部,準備參與「東方-2022」(Vostok-2022)聯合軍演,中國也會參加這次演習。
    2022/08/29 22:57
  • 習近平九月擬赴中亞 重視程度顯而易見

    根據《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前往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預計到時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離開大陸出訪國外,就有消息指出,這趟行程是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臨時增加的行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第二次有新聞報導指出,習近平即將在疫情發生之後,首次出國造訪,可見大陸對中亞非常重視,而實際上中亞和南亞幾乎在俄羅斯和大陸的勢力範圍之內,隨著一帶一路的開發、建設,中亞和南亞非常依賴大陸的投資和資源,所以西方勢力相較之下幾乎是不存在的,而習近平出訪以這個區域為主,也說明大陸的外交以非西方盟友為主,雖然對美中關係不會有特別影響,但對中俄關係卻會更加鞏固。」
    2022/08/22 15:59
  • 北京將派解放軍「赴俄參加軍演」 外媒:中俄關係越來越麻吉

    在俄烏戰爭尚未平息、台海局勢越趨緊張之際,大陸國防部17日宣布,將於8月30日至9月5日,調派部分解放軍兵力至俄羅斯境內,參加「東方-2022」(Vostok-2022)聯合演習;雖然陸方強調這和當前的「國際和地區形勢」無關,只是中俄雙方年度合作協議的一部分,仍舊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外媒分析,此舉可以看出北京和莫斯科當局的雙邊關係已越來越密切。
    2022/08/18 13:44
  • 中俄關係翻轉? 華郵:俄羅斯淪北京小老弟

    在美中對抗加劇,還有俄烏戰爭的大環境下,中俄互動備受國際關注。華盛頓郵報最新評論,俄羅斯為了對抗西方民主國家制裁,對北京的依賴越來越大,已經從過去大哥的角色淪為小弟。
    2022/08/14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