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三義 結果共388筆

  • 快訊/國1三義段拖板車、大貨車追撞 包裹噴飛炸滿路肩

    今(22)日下午4點24分左右,在國道一號北上154.2公里處、靠近苗栗三義路段,發生一起拖板車和大貨車的追撞事故,造成大貨車車箱扭曲變形,且載運的紙箱包裹噴飛車道,而拖板車則車頭撞向內側分隔島,傷亡人數不明,目前全線封閉中,回堵約一公里左右,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7/22 16:53
  • 超驚險!BMW分心衝向國道施工區 險撞飛2擺錐工人

    國道再出現驚險畫面!7月20日上午9時許,國道一號北上后里、三義路段外側車道正在準備進行施工,當時有兩位工人在工程車後方擺放錐桶並且搖舉橘紅色大旗警示後方來車。不料一輛BMW F01世代7 Series疾馳而來卻未見減速跡象,一直到接近施工區約30公尺才緊急煞車,兩位工程人員見狀也逃向護欄。所幸最後順利煞停,工人也機警跳開,並沒有發生憾事。
    2022/07/21 17:47
  • 機車國道「蛇行鬼切」飆騎 竟還沒戴安全帽

    又有機車騎士違規上國道!有駕駛11日晚間在國道南下三義路段直擊,一名騎士突然從內線車道鬼切到路肩,還一路飆速蛇行,而且竟然沒有戴安全帽,國道警察獲報也趕緊把他攔下,引導到服務處並製單開罰。
    2022/07/12 19:59
  • 遊客自駕連人帶車「倒栽」落5公尺邊坡 被樹幹卡住保命

    本月5日下午4點多,在苗栗縣三義鄉發生一起車輛滾下邊坡的案件,一對來自台中的年輕男女到三義旅遊,從勝興車站開車返回途中,突然遇上大雷雨,當時他們開在山路上,道路狹小且蜿蜒,加上對路況不熟,兩人連人帶車滑落邊坡,剛好被樹幹卡住,且車上的兩人也有繫上安全帶,所幸人無大礙。
    2022/07/08 18:16
  • 勝興驚險之旅!大雨摔車「倒栽蔥」 攀繩脫困

    苗栗三義勝興車站附近,遊客在狹窄的山路遇到午後大雨,車子摔落邊坡約五米深,還好大樹卡住,沒有往下衝,車上是一對年輕男女,有繫安全帶,沒有受傷。救難人員利用消防車固定繩索,讓他們攀繩上來。
    2022/07/08 12:42
  • 又是「智能輔助」駕駛恍神 油電車撞防撞車

    中山高北上,苗栗三義路段,上午發生工程防撞車被撞意外。油電車開啟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定速駕駛,真正的駕駛恍神,沒注意到前方有車,直接衝撞上去。防撞車發揮救命功能,車毀人沒事。不過太依賴智能系統,反而造成危險。
    2022/06/30 18:39
  • 自私男封路鋸樹釀騎士爆頭亡 未致歉家屬、判刑8個月

    日前在苗栗縣三義鄉,發生一起私自封路鋸樹而砸死人的案件,一名51歲的吳姓男子為了修剪住家前面的樟樹,竟拿三角錐隨意封閉車道,一位60歲的廖姓婦人騎車返家時,遭鋸斷的樹幹砸頭慘死。事後,吳男辯稱有做好安全措施,反控廖婦視力不佳,法官將其判刑8個月,而廖女的家屬痛斥,吳男態度惡劣,至今未出面道歉。
    2022/06/30 14:47
  • 鋸樹砸中騎士 住戶過失致死一審判8個月

    兩年前,苗栗三義的住戶,修剪樹木,沒有申請路權,也沒有做好交通安全措施,路過的騎士,剛好被鋸斷的樹幹砸中,傷重不治,住戶過失致死判刑8個月,家屬說住戶請兩個律師拖延時間,卻不和家屬和解,官司已經拖兩年了。
    2022/06/30 12:32
  • 萌柴貪玩離家!跳上遊客車霸佔駕駛座不走 警察來逮狗

    日前在苗栗縣三義鄉發生一起毛小孩上錯車的事件,兩名遊客開車到勝興車站附近旅遊,要上車離開時,突然有一隻柴犬跳上車,在車內亂竄,遲遲不肯離去,遊客只好報警尋求幫助,直到警方到場後,柴犬還是不願下車,只好徒手將狗抱出車外,此時這隻聰明的柴犬竟然自己跑回家裡,結束了這場可愛的鬧劇。
    2022/06/15 18:07
  • 遊苗栗最強攻略!三義6大亮點別錯過 超夯豬頭粄條必吃

    富有「台灣木雕王國」美稱的苗栗三義,不僅有著相當出名的木雕文化,同時也暗藏了許多打卡景點。這次就幫大家規劃了苗栗三義的1日遊行程,除了能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之外,還能享受大份量美食,最後再帶份客家米食伴手禮滿足回家。
    2022/06/12 10:40
  • 雨狂炸!苗栗木雕街淹水騎士困水中

    苗栗三義大雨狂炸,雨水宣洩不及,當地木雕街馬路傍晚(6/7)淹水,騎士一度被水沖得無法行駛,熱心民眾幫忙救人,協助脫困 !
    2022/06/07 21:00
  • 球棒打人、朝人吐口水都來! 苗栗頭痛人物遭逮

    苗栗三義地區出現一個地方頭痛人物,61歲吳姓嫌犯有妨害公務跟傷害案前科,2月才被判刑6個月,他又往南部躲藏,到了高雄又肇事逃逸,目前被法院裁定羈押。
    2022/05/24 18:29
  • 苗栗三義民宅起火 鄉代受困頂樓爬梯脫困

    苗栗三義凌晨發生火災,一處民宅起火,因為一樓已經燒起來,屋內三人只能往上逃生,消防隊利用雙節梯協助三人脫困!
    2022/04/17 12:21
  • 苗栗玫瑰園遊客爆棚! 有機水根蔬菜成亮點

    苗栗三義一間玫瑰園,每年四、五月是花朵盛開季節,園區內的水根蔬菜也是吸睛亮點,還可以做為沙拉食材,讓遊客現場嘗鮮。
    2022/04/16 22:06
  • 休旅車「自動駕駛」恍神 高速公路撞防撞車

    有駕駛在高速公路使用「自動駕駛模式」發生車禍!今天在國道1號三義路段,有防撞車在內側車道清掃作業,卻有一台休旅車疑似恍神,又開自駕模式,結果來不及煞車,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22/03/31 18:34
  • 快訊/國1北上三義段 汽車與施工緩撞車追撞、回堵1公里

    今(31)日早上9點18分左右,在國道一號北上147公里處,靠近苗栗三義路段,發生一起車禍事故,有一輛自小客車和施工緩撞車發生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現場回堵約一公里左右,現場小客車車頭幾乎全毀,零件噴飛國道,詳細的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中。
    2022/03/31 10:43
  • 轎車過彎「水上漂」失控自撞翻車 又撞機車

    天雨路滑,開車要特別小心。苗栗三義雙湖高架橋,昨天下大雨的時候,轎車在轉彎處,水漂現象失控,自撞翻車,又撞上機車,駕駛自己受傷,騎士也重傷。
    2022/03/27 12:34
  • 苗栗桐花婚禮 18日開放報名六大好禮作嫁妝

    苗栗縣政府辦理客家桐花婚禮邁入第17年,今年以「桐饗花宴」為主題,邀請新人們在4月23日於三義鄉西湖渡假村的桐花樹下共「饗」盛宴。活動將於18日到25日開放網路報名,預計召募36對新人結合客家儀式打造隆重婚禮,並送出價值上萬的新人六禮當作嫁妝,邀請新人把握一生難得機會,一同在雪白桐花下交換誓詞,共同踏上幸福的彼端。  
    2022/03/17 08:23
  • 有怪聲板車開下交流道檢查 竟「加掛」貨車

    國道一號北上,苗栗三義路段,凌晨發生離奇車禍,小貨車追撞拖板車,卡住,拖板車司機沒有發現撞擊,隱約感覺有異常的聲音,以為自己車子故障,就近開下交流道檢查,驚訝發現,板車後加掛了一輛小貨車。
    2022/03/11 19:06
  • 1死1重傷!拖板車不知挨撞以為故障 驚見車尾插著小貨車

    今(11)日清晨3時45分,於國道1號苗栗北上路段,發生一起離奇的死亡車禍事故,有一名31歲的林姓駕駛,開小貨車載著35歲的張姓女乘客,疑似因未留意前車距離,高速追撞駛於爬坡道的一輛拖板車,而這位51歲的黃姓駕駛卻渾然不知自己被撞了,一度以為車子故障,一路開到下交流道,才發現後方插著一台小貨車,立馬報警處理,警消人員到場後,將貨車上的兩人送醫急救,結果駕駛林男送醫不治,而乘客張女則受傷住院中。
    2022/03/11 11:38
  • 苗栗最新足跡 228連假「逛街、用餐地點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公告,新增境外移入確診案20730,個案1月30日自美國入境,居檢期間採檢皆為陰性,個案原預計3月3日返美,然而3月2日至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自費PCR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33),目前送醫隔離中。由於案20730曾於2月26日與友人涉足苗栗縣三義鄉自駕遊及用餐,苗栗縣政府特別發布此個案的外縣市足跡,提醒民眾留意。
    2022/03/04 14:45
  • 暌違9年再合作!郭書瑤突見「教練」莊凱勛妖嬌面 嚇壞喊不要

    女星郭書瑤在2013年拍攝電影《志氣》時與演員莊凱勛熟識,近日她更邀請對方錄製她所主持的全新外景旅遊實境節目《旅跑應援團》;兩人在苗栗三義體驗天然染料胭脂時,遭到「上妝」的莊凱勛立馬舉手投足間都充滿妖嬈撫媚的韻味,首次見到莊凱勛這一面的郭書瑤也嚇到急喊:「可以不要這樣嗎?​​​​​​​」
    2022/03/03 15:17
  • 夫妻天人永隔!凌晨開車上工卻在國1失控撞護欄1死1傷

    國道1號北上147公里的三義路段,清晨發生一起天人永隔的死傷事故,呂姓男子駕駛廂型車載著余姓妻子,欲前往新竹的途中,在苗栗自撞內側護欄翻覆,警消到場,立刻將兩人送醫急救,其中呂姓丈夫已失去生命跡象,而余姓妻子則是受輕傷。
    2022/02/16 12:02
  • 懷舊風 紅磚窯吃割稻飯復刻藍染蓋穀倉

    現代人愛懷舊。苗栗苑裡華陶窯,以紅磚窯和陶藝聞名,園區還有割稻飯重現農村的溫暖人情。三義卓也小屋,則是復刻藍染工藝,推上時尚舞台,還蓋穀倉當民宿,想念農村景致。
    2022/01/31 12:28
  • 三義木雕起落!鴨箱寶、山板樵 轉型再出發

    苗栗三義是木雕之鄉,有五成從事木雕產業,也經歷大起大落。「鴨箱寶」從製作雁鴨外銷起家,後來訂單沒了,蕭條一陣子,轉型觀光工廠再出發,還有「山板樵」,本來是兒童木雕教學,20年前的SARS疫情,課程中斷了,現在第一代以木雕彩繪體驗為主,結合第二代農場生態教學,多元經營。
    2022/01/30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