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一中各表 結果共182筆

  • 13日見胡錦濤 江丙坤先會台商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明天即將啟程,和大陸海協會展開協會,預計13日週五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今天行前和陸委會安排和400名台商,舉行端午節座談聯誼,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致詞完就閃人,而且在兩會提將復談的氛圍下,講稿裡明明寫著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字眼,但賴幸媛卻以稿子太長漏唸,引起外界側目。
    2008/06/10 10:13
  • 黃昆輝拜會賴幸媛:嘜呷緊弄破碗

    兩會復談前的敏感時刻,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拜會台聯出身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幫忙打氣,他說台聯樂見兩岸復談,但絕不能「嘜呷緊弄破碗」,開放配套也要做好,但尷尬的是1992年黃昆輝正是陸委會主委,他當著賴幸媛的面,駁斥當年有「九二共識」,還說馬政府如果為了兌現支票,越來越少說「一中各表」,就會變成一個中國。
    2008/06/09 23:27
  • 92年一中各表 建辜汪會基礎

    這個星期三,兩岸海基、海協兩會將重新坐上談判桌,延續中斷已久的兩岸協商,15年前辜振甫和汪道涵,在新加坡進行第一次兩會正式會談,成為歷史性的畫面,不過隨後幾年談判進程,卻屢屢因為兩岸的政治情勢,忽冷忽熱,最後終於因為李前總統發表「兩國論」,以及這8年民進黨執政幾近停擺,這些陳年往事,曲折的過程,是新任談判團隊在行前必須溫習的功課。
    2008/06/09 10:24
  • 新閣人事/肯定賴幸媛 馬親上火線為賴背書

    就在國台辦直言馬英九的直航政策,不該受到人為干擾的同時,馬英九昨晚首度在上任前接受專訪,但他選擇的正是在對岸也能收看到的媒體,馬英九除了保證7月直航政策不變,更強調賴幸媛是中間偏左,絕非台獨,而且跟他一樣都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他沒答應台聯主席黃崑輝提醒的「少講九二共識」,他還說,如果藍軍連賴幸媛都不能包容,要怎麼跟台灣共生和解。
    2008/05/02 00:14
  • 新閣人事/走李登輝路線? 賴:走新政府路線

    繼昨天拜訪江丙坤後,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午正式召開記者會!賴幸媛一開口先保證,支持馬蕭兩岸政策,台灣中華民國現狀,不統、不獨、不武,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至於外界質疑她變色,賴幸媛也駁斥,說台聯早就已經調整路線跳脫統獨框架,絕對沒有變變變的問題。
    2008/05/01 10:28
  • 新閣人事/轉彎?賴:我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連日躲避媒體後,晚間終於現身,拜會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兩人互動熱絡,賴幸媛強調她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她也跟馬、蕭維持台海現狀,不獨、不統、不武的政策,完全一致;對於外界包括藍軍要求他婉拒接掌陸委會,賴幸媛只低調表示她聽到了,謝謝大家指教。
    2008/05/01 00:03
  •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扁馬再會仍觸礁

    原來訂調為密談的扁馬會,在兩人寒暄過後,扁馬隨即展開唇槍舌戰!馬英九先稱讚陳總統能堅持四不一沒有真的不容易,應該要給掌聲,不過話鋒一轉陳總統主動提到無法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扁馬兩人馬上展開激烈交鋒。
    2008/04/01 12:42
  • 看待九二共識 胡志強:存異求同

    胡錦濤首次對美國總統布希說出92共識,一中各表,這個過去只存在兩岸之間的議題,第一次躍上國際!馬英九訪美之前,大陸這項舉動是釋出善意,還是另一種統戰,馬英九在美國怎麼維護台灣的權益。台中市長胡志強,涉外事務多年,胡志強說,大家不要用意識型態去看92共識,而馬英九這次訪美,當然會維護台灣利益,但更重要的是去修補台美互信關係。
    2008/03/28 21:26
  • 九二共識 大陸智囊:兩岸復談基礎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與美國布希總統通熱線電話時表示,願意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重開對話;這個訊息,被看成是胡錦濤對馬英九釋出善意。而今天在華府登場的研討會,也從北京請來一位重量級的專家,發表看法。他指出,馬英九訪美,對中方來說是個意外。請看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第一手報導。
    2008/03/28 08:39
  • 與布希通話 胡接受「一中各表」

    美國總統布希與胡錦濤今天通了電話,討論一系列問題。其中特別的地方,是胡錦濤不但說,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大陸台灣應該重開諮商對話,而且還首度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有沒有可能,是兩岸重開對話的指標?請看我們華府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8/03/27 16:12
  • 一中各表請舉例! 謝出招馬傷腦筋

    謝長廷在交叉詰問的部分緊扣一中議題,點出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時,曾經寫信給對岸國家主席胡錦濤,問馬英九未來連戰主導的國共論壇,是否還要繼續?還質疑馬英九收過王又曾的政治獻金,不過馬英九反駁,說他從沒收過王又曾的政治獻金,當選後會把他引渡回國審判。
    2008/03/09 18:36
  • 胡錦濤「兩岸屬一中」 扯主權爭議

    今天這場連胡會,各界都在看,陳總統請連戰傳話「一中各表」,傳了嗎?胡錦濤認同嗎?胡錦濤可以接受「一中各表」嗎?事實上,胡錦濤兩度主動提到九二共識,還說兩岸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好幾次都暗批陳總統。
    2006/04/16 21:04
  • 扁曾喊話:胡接受一中各表 我尊重

    連胡會上,胡錦濤多次主動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基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肯定,除了再度強調九二確有共識,也認為這次對岸沒再提一國兩制相當具有意義,不過沈富雄卻認為,這次對岸的模糊空間,而大家都撿對自己有利的話來詮釋。
    2006/04/16 20:59
  • 〈連胡會〉 談一中各表 連戰:只有扁有疑問

    連胡會後國民黨舉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最受關注的九二共識跟一中各表問題,由TVBS記者楊鎮全提出,連戰率性回應,強調問題都出在陳總統身上,他要TVBS記者去問陳總統。
    2006/04/16 17:30
  • 〈連胡會〉談兩岸 胡錦濤連戰數度暗批扁

    連胡會各方期待,陳總統要連戰傳話的一中各表,傳了沒有?胡錦濤又有沒有說出口?事實上,連戰對兩岸現狀點到為止,倒是胡錦濤,主動兩度提到九二共識,但沒有觸及一中各表,倒是連胡兩人,多次暗諷扁政府。
    2006/04/16 16:58
  • 〈連胡會〉連戰記者會 連戰:92共識問題在扁

    連胡會後國民黨舉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TVBS記者楊鎮全問到92共識,一中各表的問題,連戰率性回應:問題都出在陳總統身上,還要TVBS的記者去問陳總統。
    2006/04/16 15:29
  • 〈連胡會〉強調兩岸一中 胡:維持九二共識

    連胡會大家期待,陳總統要連戰傳話的一中各表,傳了沒有?胡錦濤又有沒有說出口?連戰對兩岸現狀點到為止,倒是胡錦濤,主動兩度提到九二共識,但沒有觸及一中各表。
    2006/04/16 11:59
  • 連戰訪北京 蘇揆:別忘了說國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備詢,被問到對連戰大陣仗率團訪問北京的看法,蘇貞昌拿出國民黨主張的「一中各表」這張牌,提醒連戰不要離開台灣,到了北京,卻忘了「中華民國」國號。
    2006/04/14 13:07
  • 控總統府竄改紀錄? 馬英九擺烏龍

    扁馬會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最近表達不滿,他指控總統府的網站,刪除了扁馬會中,談到有關「一中各表」關鍵字眼,有竄改歷史的嫌疑,但是後來經過查證,發現總統府網站是全文刊登,沒有遺漏,錯誤指控,馬英九很尷尬。
    2006/04/12 13:52
  • 張顯耀證實 「宋胡會」曾替扁傳話

    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證實,去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問大陸時,的確有代陳總統向對岸領導人傳話,而內容正是「有條件接受一中各表」,現在陳總統在扁馬會又拋出相同議題,張顯耀說,陳總統誠信有問題,對岸不會再相信。
    2006/04/08 14:47
  • 扁籲中接受「一中各表」 蘇揆呼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看「扁馬會」,他說儘管很多地方2個人「有交鋒但沒交集」,但這是朝野放下對立,好的開始;另外,蘇貞昌也呼應陳水扁總統公開呼籲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宣示「一中各表」,他也會尊重「92共識」的說法。
    2006/04/04 13:30
  • 呂看扁馬會 批馬主張兩個中國

    扁馬會效應持續盪漾,呂副總統就對其中的「一中各表」的部分很有意見,更就公開批評馬英九,乾脆宣布國民黨主張兩個中國算了,馬英九則回應,國民黨向來就是主張一個中國,是呂副總統誤解了。
    2006/04/04 08:16
  • 九二有無共識 扁馬「各自表述」

    扁馬交鋒的重頭戲在兩岸政策,馬英九要求陳總統,承認九二共識,以五不五要,捍衛中華民國。但陳總統認定,九二共識不存在,反而要馬英九,促使大陸領導人胡錦濤,公開宣示一中各表,而不是一個中國,言語交鋒,各自表述。
    2006/04/03 19:00
  • 「九二共識」內容 即「一中各表」

    九二共識是「海基會」和「海協會」在1992年10月香港會談中關於「一個中國」問題的見解或體諒。
    2005/05/13 18:39
  • 宋胡會六共識 大陸讓步一中各表

    宋胡會落幕,親民黨發表「會議公報」,宣佈雙方達成6個促進,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大陸方面首次不再否定「一中各表」的政治讓步,並且在兩岸經貿交流,台灣國際活動空間,都有許多文字表述。不過根據TVBS獨家掌握,大陸方面並沒有在公報上簽字。親民黨認為,會議公報已經高於新聞公報,所以不必拘泥於有沒有簽字。
    2005/05/12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