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二共識 大陸智囊:兩岸復談基礎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8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與美國布希總統通熱線電話時表示,願意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重開對話;這個訊息,被看成是胡錦濤對馬英九釋出善意。而今天在華府登場的研討會,也從北京請來一位重量級的專家,發表看法。他指出,馬英九訪美,對中方來說是個意外。請看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第一手報導。

台灣的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美國華府連日舉辦一系列研討會,今天是由著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和喬治城大學所聯合舉辦。與之前幾場活動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今天從北京請來了重量級智庫「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的美國研究所所長袁鵬出席。他指出,中方和平發展的國家大戰略,與馬英九的政策有重疊的地方。所以只要「九二共識」成為兩岸對話基礎,未來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 美國研究所所長袁鵬:「如果(兩岸)對話重開,我想(中方之前所做的)回家作業,都可以變成具體步驟。包括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簽署和平協定,以及軍事互信機制。所有這些內容,都可在「胡四點」和「胡連峰會」中找到。」

儘管研討會中袁鵬一開始就強調,今天他是以個人身分發言,但是現場的出席者,幾乎都把他當成是提問的對象。對於許多人認定「北京方面應該對台灣釋出更多的善意」,袁鵬說,這不光是單方面的事情。

袁鵬:「在最近的未來這1、2個月,台灣方面和美國方面,應對中國大陸再提保證;因為(目前)已經有些事情了,例如馬(英九)的(美國)行,我不知道我們(中方)的官員會如何評估,但這(對中方來說)是個意外。」

TVBS記者史哲維:「袁鵬也表示,中方若站在自私的角度,那謝長廷當選,然後繼續與國民黨立法院分裂,自然最好。不過北京方面是以敞開心胸的態度,希望創造美中台三贏局面,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09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