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種族問題 結果共36筆

  • 歐巴馬當選與否 膚色成最後變數

    幾乎在各項民調中,取得領先優勢的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在金融危機爆發之後,聲勢更是扶搖直上,在選戰的最後階段,雙方能用的招術,都己經用完,很多專家研判,現在唯一會對選情產生決定性影響的,就只剩下美國人非常忌諱提到的「黑白種族問題」,膚色因素會不會影響選舉結果,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8/11/03 22:31
  • 聲稱暴力攻擊 麥肯義工自導自演

    美國大選倒數10天,卻傳出自導自演的選舉暴力事件,一名麥肯陣營女義工,向警方報案聲稱,提錢時遭一名非洲裔男子行搶,在看到車子保險桿上貼著麥肯競選貼紙後,下手加重;女子不但左眼瘀青,右臉頰還被刀子畫上倒寫英文字母B;但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一切全是女子自導自演,根本沒有被搶這件事,由於挑起敏感種族問題,引起不少討論。
    2008/10/25 19:53
  • 歐巴馬若當選 美國非洲裔出頭天

    在多種族的美國,種族問題就像台灣的統獨之爭一樣,一直是個敏感的議題,這次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以非洲裔背景的身分參選,讓美國又對種族對立情況,興起熱烈討論,在廢除黑奴制度1百多年之後,美國各種族之間的關係到底如何?歐巴馬如果當選,對美國的將來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記者范琪斐在芝加哥有深入的觀察。
    2008/10/02 00:02
  • 南韓光州五一八 金大中選擇寬恕

    南韓的五一八光州事件,當權者鎮壓之下,軍人鎮壓屠殺學生平民,曾因此被關的的金大中,帶當上總統後,選擇寬恕當年帶頭鎮壓的全斗煥、盧泰愚,也並沒有追究當事者三代內的責任;而另一個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和屠圖大主教則是在黑白種族問題上,要大家放下仇恨寬恕白人,國家才有未來。
    2007/12/03 21:10
  • 大樹下吊繩恐嚇 黑白種族衝突

    「種族問題」始終是美國相當大的社會隱憂,在膚色問題敏感的南部大州路易斯安納,一個叫做簡納的小鎮,鎮上不到3千居民,卻湧進了2萬人抗議司法不公,就是為了一個司法案件,6名黑人學生涉嫌攻擊白人學生,其中一人堅稱只是圍觀,卻遭到重罪指控,校園毆打案,演變成種族衝突!
    2007/09/21 22:43
  • 導演挑人 「臥底」相中金獎影帝后

    著名黑人導演「史派克李」,以拍攝種族問題的紀錄片聞名,新作「臥底」卻是警匪片,還找來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以及2屆影后茱蒂佛斯特擔綱演出,從卡司就可以看出,「史派克李」對演員的品味十分挑剔。
    2006/04/01 10:54
  • 黑白互換膚色 體驗生活大不同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衝擊效應」,突顯的是美國的種族問題,美國的黑人跟白人社會,到底有多大的差異?美國一個虛擬實境節目,最近讓兩個家庭玩角色互換,透過高超的化妝術,讓白人變成黑人,黑人變成白人,彼此體驗對方的生活6個星期,結果角色一互換,果然發現生活跟他們想像中的大大不同。
    2006/03/10 22:10
  • 三K黨再現美國 新種族問題隱憂

    想到美國的種族歧視,很多人可能會想到三K黨,但是一項研究發現,美國類似的仇恨團體,近五年來增加了3成3,而且三K黨也繼續運作,由更年輕的成員宣傳,希望「美國只剩下白人」的意識型態,也讓專家擔心,類似的仇恨所引發的社會問題,會越來越多。
    2006/02/21 22:25
  • 新納粹風潮 俄羅斯種族衝突嚴重

    歐洲新納粹組織的發展引起關切,在俄羅斯聖彼堡,就有一個光頭納粹組織,痛恨來自第三世界的有色人種,不時攻擊這些移民,手段凶殘,並誓言將這些移民趕出俄國,再加上警方坐視不管,種族問題一觸即發,請看記者吳宗達的報導。
    2006/01/31 22:37
  • 巴黎暴動第10天 千輛汽車被焚燬

    法國的暴動越演越烈,己經進入第10天,暴民攻擊行動已經蔓延到了中南部的里昂和馬賽,也進入到巴黎市中心,上千輛汽車被燒毀,連學校也被波及,法國政府加派鎮暴警力,以避免暴動演變成更嚴重的種族問題。
    2005/11/06 12:37
  • 救災緩慢 挑起紐奧良種族問題

    颶風救援行動不力,待救的災民大部份是黑人,也引爆了救災是否有種族考量的爭議,部份非洲裔的藝人,破口大罵布希不重視黑人權益。昨天用髒話罵布希的紐奧良市長今天又嗆聲說,就算CIA要來抓他,他也不怕。
    2005/09/04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