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港澳學生 結果共14筆

  • 國旗光芒多一道挨批 陳建仁:未來要求相關單位注意細節

    陸委會於10月9日舉辦國慶晚宴,由主委邱太三主持,包括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超過250名賓客與會,但竟被發現晚宴當晚的國旗圖片中,青天白日12道光芒,竟變成13道,昨晚間陸委會也出面道歉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昨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未來也會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2023/10/20 09:53
  • 外籍人士不能跑外送了?突停權 遭控歧視

    外送使用度高,不只台灣人兼差選擇,很多外籍學生來台打工也跑外送,但6月中後很多港澳生忽然收到「停權通知」,系統說要查核他們居留身分,明明這些人是合法來台、也有工作證卻被暫停,尤其港澳學生佔多數,第一時間他們還以為是平台「歧視」,UberEats表示是收到移民署函文才徹查,但移民署澄清,是要找違法個案引發停權烏龍。
    2020/07/07 12:26
  • 居家檢疫住防疫旅館 澳門生怨:價差竟2.6倍

    港澳學生陸續回到台灣,住進防疫旅館,幾乎都由學校安排,以東吳大學為例,學生住旅館要花三萬元,但學校一天會補助500元,再扣除防疫補償金,只要花九千元,這讓淡江大學同學聽到,感到很驚訝,因為學校安排的旅館37500元,扣掉補償金,也要兩萬三千多元,差了兩倍多,對學生來說也是種負擔。
    2020/06/28 20:45
  • 國境解禁!桃機迎轉機客 首批境外生抵台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開放轉機,以及境外生入境,下午首批旅客轉機、以及首批境外生抵台,教育部高教司長前往接機外,為了確保學生入境後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啟用了境外生單一報到櫃檯,而今天抵達是港澳學生,隔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入境,學生直言確實有些擔心回不來耽擱課業。
    2020/06/26 19:15
  • 陸港澳生無法返校 校方推視訊上課「跟進度」

    很多陸港澳學生都無法到校上課,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推出台大系統,針對無法返台學生推出線上課程教學,預計開出三千多門課程,另外現在雖然開學了,還是有國小家長擔心群聚感染,只要學校班上有同學發燒,就會幫孩子請病假,在家透過書籍線上教學上課,跟進度。
    2020/03/03 19:18
  • 華梵19位港澳生壓線返台 今居家檢疫全「解禁」

    有些大學明天(25日)就開學,但日韓疫情不斷延燒,全台共有1.5萬位日韓學生抵台,對各校來說又是另一波的防疫挑戰,不過,華梵大學共有19位港澳學生,在2月11號以前,通通返台,今天全數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19位學生都沒有相關症狀,但雖然解除隔離,但校方仍會要求學生自主健康管理。
    2020/02/24 15:00
  • 沒強制住校!港澳生外宿 成大:已協助隔離

    中央疾病指揮中心宣布2月11日起禁止港澳生入境,已經返回校園的學生也要居家檢疫隔離,不過因為教育部沒有硬性規定要校方集中管理,因此台南成功大學有80名港澳學生在外租屋自主隔離,也讓學校周邊的房東很緊張,詢問校方是否要將學生送回學校,不過成大強調,對於外宿的隔離名單都有掌握,且派專人送餐,進行每日的體溫檢測。
    2020/02/12 21:55
  • 港澳人士11日起暫緩來台 逾7成港澳生尚未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日起除了特定條件外,港澳人士(含港澳學生)暫緩來台。教育部資料顯示,逾7成在台唸書的港澳生尚未入境。
    2020/02/10 16:34
  • 武漢肺炎延燒! 中山、高師大、成大「延開學日」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山大學確定延後開學日到2月24日,高師大針對大陸以及港澳學生也延後到3月30日才開學,台大針對返台的陸生進行住宿隔離,不過現在能來台的大陸人只剩下陸配或是駐點以及航空運的工作者,以往陸客愛去的101變得有些冷清。
    2020/01/31 20:57
  • 民主政治「實習課」 港學運人士來台觀選

    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這次大選吸引了港澳學生運動領袖來台觀選,其中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全程參與有感而發,認為唯有透過選舉才能讓理念有影響力,而海峽另外一頭的大陸也緊盯台灣大選結果,國台辦表示雖然換黨執政,但堅持92共識立場不變。
    2016/01/17 19:15
  • 吸引人才 港澳生留台規定鬆綁

    台灣因為人才外流,衍生國家競爭力下滑問題,政府為了吸引人才,移民署公布修改港澳學生居留辦法,一舉刪除過去畢業後,需要先離台2年才能再申請的規定,現在改成連續在台居留5年,但工作月入必須將近4萬台幣,這明顯高過一般畢業生所得的門檻,會不會太高?能不能吸引港澳學生留下來?一起來看。
    2014/06/12 22:21
  • 反洗腦 香港大學生罷課嗆港府

    今天是香港開學日,反國教抗議活動,今天上演各大學學生罷課,儘管下午高溫37度、抗議民眾又穿著聚熱的黑色衣服,很多學生都熱得受不了,現場還有專人對著學生的腿噴水降溫,儘管如此,他們依舊佔滿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要求港府撤回國民教育,台灣也有港澳學生隔海聲援。
    2012/09/11 16:18
  • 港澳學生遊台 最難忘「楓港斷橋」

    來自港澳共140位的中學生,到台灣參觀,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8天的行程,見識到台灣特有的文化,讓這群十多歲的青少年大開眼界。
    2005/07/25 22:36
  • 台灣學子北京趕考 擠大學窄門

    大陸今天舉行台港澳學生的大學考試,雖然今年台灣考生仍是佔大多數,不過比起往年,人數有降低的趨勢。前往北京陪考的台灣學生家長認為,主要是日前有役男沒有返台服役遭到判刑,使得今年的報考人數大幅下降。
    2004/06/25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