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女童病逝創作遺愛人間 醫師曝:心臟如破洞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2:22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曾在臉書發文,分享接生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但10年後綺綺因沒熬過最後一階段的手術去世,讓施忍不住淚崩,醫療團隊成員、台大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安透露,綺綺是因沒熬過雙心室矯正手術,最後不幸去世。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綺綺因沒熬過手術,日前已去世,施景中曾在8月2日發文,表示收到綺綺媽媽簡訊告知綺綺的「畢業典禮」已經圓滿完成,讓他看到綺綺曾在去年父親節前綺綺曾傳訊「醫生阿北您好,我是綺綺,祝您父親節快樂」,讓他忍不住淚崩。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昨(26日)深夜在臉書分享更多有關綺綺的故事,表示綺綺生前喜愛畫畫,也相當喜歡恐龍,目前留下來的最後創作「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已製成貼圖販售,未來所得扣除行政費用後,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經濟能力不佳的病人,開刀所需自費醫材的短缺。
 
施景中坦言,當然貼圖的收入不可能很多,我們是希望世人不要忘記這個奇特的小女生,她的愛會藉由這些貼圖的存在,一直流傳下去。綺綺爸媽希望她的故事,不是只有讓人感到哀傷,而是能讓大家更珍惜人與人的緣分。
 
 
據《蘋果日報》報導,醫療團隊成員、台大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安指出,綺綺罹患發紺性先天心臟病,且右心室有雙出口,就像心臟破個洞,加上左心室發育偏小,肺動脈瓣膜也沒打開,若沒服藥血氧低到測不到。
 
陳俊安表示,綺綺不到1歲就2度開心手術引流血液到肺部,5歲再度動手術讓血氧濃度更穩定,期間也用心導管撐開肺動脈,但隨著體型成長,心臟負擔越大,血氧狀況也越來越差。在經過數年討論後,最後達成共識進行雙心室矯正手術,但最後仍不幸沒能熬過難關,雖然多數心臟病可以治療,但綺綺是極端複雜中的極端,「綺綺一生的確太短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綺綺#心臟病#施景中#複雜先天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01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