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潛艦國造灰姑娘傳說 籠罩尹清楓黯影


發佈時間:2018/09/2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6:14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海軍左營「戰鬥系統工廠」傳出1位女員工在離職後,成為1家代理商董事長,牽線代理的Gavron Limited公司,更取得潛艦技術顧問重大預算,幕後主導者看似另有其人。台船對相關問題,則一概不做任何說明和評論。

這篇故事要從1位小聘僱員開始說起。海軍左營「戰鬥系統工廠」中,1位服務數十年的女員工柴美娟在去年突然離職,轉而擔任1家代理商董事長。

 

之後傳出柴美娟牽線代理涉及重大預算的潛艦技術顧問,而成為軍方內部熱議話題。這個看似灰姑娘的童話故事,背後涉及多家公司複雜交叉持股,而柴美娟似乎只是檯面上的董事長,幕後主導者看似另有其人。

海軍戰系工廠成立於1990年,當時是為因應劍龍級潛艦火控系統維修等工程,而整合各單位所成立,是個具高度機敏性的工廠。

從政府公開網站查詢,這位戰系工廠前員工柴美娟所擔任董事長的公司,名為「新華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真正大股東是擔任董事的林黎真,另一位董事為陳希亮,監察人為陳清行。這家公司於今年2月透過求職網,徵求7名員工,包括業務工程師、總經理特助、專案經理等職缺。
 

新華荷面對詢查一問三不回

柴美娟的際遇,讓過去的同仁為她感到開心。基地傳出,在某次聚餐場合,大家恭喜她時,她謙稱只是1家小公司,主要業務是做Gavron Limited公司(以下簡稱GL)在台灣的代理商。對於代理GL一事,《新新聞》記者詢問新華荷公司員工時,對方感到驚訝之餘,連連回稱「不方便」、「不曉得」,雖然留下電話試圖與柴美娟聯繫,盼能獲得回應,但截至截稿前,多次詢問仍無下文。

根據過去造艦慣例,台船與海軍會分開各自招標1組「技術顧問」,以落實雙重查核機制。GL與潛艦有何關係?據稱,這家公司在今年元月取得台船潛艦國造(IDS)近10億元的「技術顧問合約」。

據瞭解,GL這個合約是台船「潛艦發展中心」(SDCC)未經公開招標,直接洽詢而簽下的,主要任務是在台船畫好潛艦設計圖後,由技術顧問審查是否可行,提供有無需要修正的意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7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時事搶讀

#海軍#潛艦#尹清楓#國造#台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79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