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面坐好尷尬! 國小外增40張公園椅引關注

記者 楊雅琳 楊茜雯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9:55

台北市文湖國小外,突然多了40張椅子,數量多到引起注意,而且和以往的公園椅子不同,椅子面對面設計,讓有些民眾覺得很尷尬,而且在選前換新,就被附近民眾質疑,是不是想消化預算,或者搶政績,但里長解釋,這是去年參與式投票的提案,主要是為了讓附近長者有休憩空間。

圖/TVBS

 
記者楊雅琳:「很多人外出走走運動,累了會找張椅子來坐,但如果人行道上,整排都是椅子,會不會太多?」

環繞校園人行道,每兩棵樹中間,就有兩張公園椅,還呈現對坐,整排步道被椅子佔住,而且轉個彎,另外面圍牆,也都是椅子,多到引起民眾注意。民眾:「這邊是我剛過來,第一次看到,唉唷!怎麼稍微...感覺很多的感覺,我不知道...要看看大家以後使用率如何。」

圖/TVBS

這是台北市內湖國小前方,原本是這種白鐵椅,兩棵樹中間只有一個,而且是面對學校,但新的公園椅呈現面對面狀態,有些民眾覺得有點尷尬。甚至有人批評說一天就急著換新,整座校園周遭有20組椅子,質疑是為了消化預算,或是市長、議員、里長的選前政績呢?里長也接獲零星抱怨,但出示證明解釋,是去年參加Ivoting內湖區參與式預算提案,以「西康長者話家常健走步道」,在十三項提案當中獲得第八名,今年執行都是為了年長里民著想。
 

圖/TVBS

里民:「我們住這附近,我太太走路不方便,總是走一下就要休息。」

里長解釋,因為早上很多外傭會帶長者來聊天,面對面設計對他們比較方便 ,而且還特別在人行道劃上起點、終點,每一百公尺都有標線,計算運動距離, 鼓勵民眾動起來。

而椅子被抱怨太多,是因為內湖西康里,以文湖國小為中心來說,附近是密集住宅區,長者很多,周遭又沒有公園,最近的還得過大馬路,不方便,況且是參與比賽得獎的提案,和里內預算無關,但會採納民眾意見,減少部分椅子,平衡兩相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湖#預算#Ivoting#文湖國小#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8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