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選民出列! 網路高人氣如何變選票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23:33

隨著網路的興起傳播方式的改變,數位選民崛起,年齡層從20到60歲,他們利用網路追蹤或觀察參選人的動態。因此不少參選人積極用網路當作媒介和選民互動,不過讓參選人的挑戰是網路上的高人氣,最後也不一定能成為實際的選票。

圖/TVBS

 
一早進入競選辦公室,國民黨松山信義區參選人徐巧芯,馬上就打開電腦、拿出手機回LINE,這可不是在聊天。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我現在的LINE上面有7000個粉絲,如果他們有LINE我回我的話,回覆的人就是我本人,如果說是機器人的話,我覺得就會降低大家的意願。」

而LINE粉絲的累積也需要花功夫,中秋節快到了不少鄰里都有活動,利用活動的時間,多增加跟選民互動的機會。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他來跟我們領盆栽的時候,我就會希望他先幫我們加LINE,然後把盆栽給他,接下我們一個禮拜之後會提醒他們要記得澆水,因為我們其實在LINE的投放的時候它可以去選擇選擇你的性別,選擇你的年齡。」

光是這樣的活動就能馬上得到300個LINE好友,另外沒有帶手機的則是填寫資料,手上厚厚資料都是選民的聯絡電話,透過這種方式就能更精準發現潛在選民。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透過網路方式我開始去找到,在我的選區裡面有哪一些選民,我確定他是我的選民,然後跟他產生後續的互動。」

隨著網路的興起,傳播方式的改變造就了數位選民,年齡層20-60歲,他們利用網路追蹤或觀察參選人的動態,這樣的新興族群也成為參選人必攻的目標。像是沒有政黨背景,反而在YouTube頻道擁有超過23萬人次訂閱,個人粉絲團也有15萬人的網紅呱吉邱威傑,就相當擅長網路帳造話題,而他也是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參選人。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邱威傑:「我覺得我需要做的一件事情,不是跟他們搶票,而是召喚出年輕人出來投票,本來不太願意冷感的那一群人,擠掉因為我沒辦法搶他們的票,所以擠掉那些已經很穩固的那些老議員。」

不成立LINE好友圈,反而組成一個新的團隊,大約有5、6人,是他個人頻道的主力,全力衝刺網路上的聲量,另外還有一個團隊專門在處理選戰,像是今年20歲的吳同學之前有在其他縣市幫忙過議員選舉,同時也是首投族。

圖/TVBS

 
邱威傑團隊吳同學vs.呱吉:「我也滿好奇台北的選舉就是可以跳脫傳統選法的選舉,是一個怎麼樣的過程,呱吉強大的空戰零地面戰,有點像這樣,(我沒有零地面戰啦)。」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邱威傑:「我坦白講我不太認為地面戰它真的可以為我拉來多少傳統的一些選區的選票,但是我相信這些行為是感動我這些選民的一個重要關鍵。」

對於參選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年底的關鍵投票期,把網路上的支持轉為實際選票。

輔大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在這次選舉裡面,大家可能算是最普及也是最普遍,來使用網路的這些資源,觀察重點就是在所謂的中間選民,他們的意向會不會因為網路行銷而產生明顯的浮動。」

而左右選舉關鍵的恐怕就是40歲以下的人口,目前占投票人口超過1/3,誰能成功動員「滑世代」支持者投票,就能在最後看見勝利女神的微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選民#網路#互動#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1

0.0958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