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孔子改行代言點心麵? 「一定要致勝」標語討喜

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4:22

台南市文化局今年初在幾個主要古蹟景點,推出限定的成功洋芋片以及成功啤酒等商品,不但造成熱賣,還帶動遊客參觀古蹟的風潮,現在更針對孔子推出至聖點心麵,不但有故宮博物院館藏、授權的孔子圖像,提醒大家讀書要用點心的雙關語外,還印著精神標語「一定要致勝」也相當討喜。

圖/TVBS

 
小朋友戶外教學,老師大方請吃點心麵,但除了解饞,仔細看外包裝可是大有學問。

幼兒園老師:「剛好很適合這些小朋友,哈哈。」

原來小朋友吃的是至聖點心麵,而地點剛好就是至聖先師的台南孔廟,包裝圖像出自國立故宮博物院館藏,經過授權要提醒大家讀書要多用點心,語帶雙關外,還引用至聖先師的名號,打出「一定要致勝」的精神標語相當討喜,重點是這些圖像可是跟故宮合作。

 
圖/TVBS

遊客:「還蠻有趣的呀說要用點心,給那些要考試的朋友,讓他們可以金榜題名這樣。」

遊客:「這是孔子東西,吃完就變聰明了呀。」

遊客:「吃下去就一定會成功了。」

其實這已經不是台南第一次推出類似的文創商品,今年初台南市府也推出印有鄭成功像的成功洋芋片,1個月熱賣上萬包,創造出40萬業績,另外還有成功啤酒,以及最新推出的致勝點心麵,儼然成為府城伴手禮新三寶。

圖/TVBS

南市文化局古蹟營運科員陳祥菁:「我們文化局一起協力想出來說,怎麼樣才能台南古蹟,或是一些知名歷史人物,可以更被大家認識熟悉。」

其實這些點子都是市府文化局員工自己腦力激盪發想的,再交由國內食品大廠代工生產,重點是想要買,得親自跑一趟古蹟景點碰碰運氣,因此去年台南市的五大古蹟景點,就超過261萬人次參觀,營收1億3千多萬,並創下2千多萬盈餘,成功吸引各年齡層遊客參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孔子#代言#點心麵#古蹟#一定要致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619

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