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駐大阪處長之死 姚文智:選舉面臨中國假新聞威脅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燕子」日前重創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有台灣民眾因被滯留機場,交通、住宿不便上網抱怨駐處態度差、不提供協助,疑似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壓力過大、輕生身亡。事後有網友表示,查出當時在PTT上發文表示中國有派車接人的網友,IP位址居然在中國北京,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一個外交官盡忠職守,卻為了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假新聞」與國內特定媒體的推波助瀾而死,強調年底選舉將近,呼籲民眾特別留意這些「假新聞」造謠。
 
據《NOWnews》報導,姚文智昨天(16日)前往東湖市場拜票受訪時,有感而發地引用民主自由鬥士殷海光的一段話,「自由如朝露、如早霞、如清風」,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然而近日一名戮力從公、盡忠職守的外交官,卻因為一則IP位置來自中國的假新聞,加上台灣特定媒體及網路的推波助瀾,持續霸凌摧毀,這讓所有想講真話、實現自由的人,受到接近死亡的恐懼壓力。

 
 
姚文智說,「(年底)這場選舉,台灣面臨來自中國假新聞造謠,還有我們台灣內部有心人士或是特定追隨的媒體,也跟著做這樣的事情」,呼籲民眾特別留意。但他也表示,反擊假新聞非常困難,因為假新聞有備而來,且來自四面八方、防不勝防,只能提醒大家很多消息都要經過查證,否則「當事人澄清100遍都擋不住半夜突發的一則假新聞」。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蘇啟誠#大阪#姚文智#選舉#假新聞#燕子#颱風#關西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52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