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有神主牌沒英雄的國家


發佈時間:2018/08/2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04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台灣有很多神主牌,卻沒有英雄。

神主牌是用來膜拜,是至高無上,是完美,是不容質疑的。英雄是活生生,有弱點,甚至犯過錯,但令人尊敬的。

 

剛過世的美國參議員約翰.麥肯(John Sidney McCain III),是共和黨保守派大將,早年從軍參加越戰,戰功卓越,但他駕駛戰機在北越遭擊落淪為戰俘,被敵人拷打,曾因為不堪凌虐而被迫簽署反美文宣,但這些都無損其成為美國人心目中的英雄。

麥肯一生故事及其精彩,但最令人敬佩的事蹟或許是他在愛國這件事情上,真正做到超越黨派、意識形態與個人利益,而他最偉大的勇敢,是他敢挺身捍衛遭到不實指控的對手,而非落井下石。如果未曾展現出這樣的人格,他就是個鍍金的英雄,而不是真正的美國英雄,甚至是跨越國界與時空界限的英雄。 

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麥肯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民主黨提名的對手歐巴馬由於有非裔和移民背景,曾被包括與麥肯搭檔參選的副手裴琳等一些共和黨支持者惡意攻擊是「伊斯蘭教信徒」、「恐怖分子」,但是在一場情緒激動的選舉造勢活動中,麥肯竟然直接挑戰自己的支持者,大聲為歐巴馬辯護,他肯定歐巴馬是正派的人,是愛家的人,是美國公民,歐巴馬和他的差別只在於政見不同!
 

這種不願意為了選票而撕裂國家、族群,不惜駁斥自己的支持者,幫對手澄清的態度,只有真正的愛國者願意做,只有真正的英雄敢這麼做。所以,即使麥肯在總統大選落敗,仍無損他在美國人民心中的英雄地位。麥肯過世後,歐巴馬發表聲明,「我們當中很少人經歷過麥肯曾遇到的試煉,或要露出他曾顯現過的勇氣。但是我們所有人都渴望有勇氣犧牲小我、成就更佳。麥肯向我們示範了。為此,我們全都欠了他。」只有真正的英雄,能夠得到來自對手的尊敬與肯定,也只有真正的英雄,是用崇高的道德和行為實踐自己的信念,口號和言行不一,永遠造就不了英雄。

台灣政壇有不少藍綠各自政治神主牌,高高在上,只許膜拜,不容質疑,但沒有英雄,因為,台灣的政治人物相信仇恨的力量大於愛,對手應該被無情殲滅,而不是君子之爭,對付敵人可以不擇手段,不是親手汙衊造謠抹黑就已經很客氣了,明知對方受到不白之冤或不公平對待,沒有加油添醋,願保持緘默,已屬有德之輩,但能夠勇敢為其澄清,甚至制止自己人惡意攻擊者,至今尚未得見。

神主牌講述的常是已逝不可考的「神」話,英雄卻要經得起真實與現實檢驗,一個社會如果英雄常年從缺,就沒有共同典範,也沒有相互尊敬,政治場域就只剩下彼此惡鬥的爛咖,還有莫名其妙的怪咖,也就是人們眼前看到的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神主牌#英雄#John Sidney McCain III#參議員#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6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