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壞掉管委會不修 租戶氣到貼這張紙大罵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吳姝叡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21:42

租戶權益可別被犧牲!有民眾不滿,租來的大樓電梯,二、三個禮拜就故障,但管委會遲遲不全面修繕,導致曾經有人被困在裡頭,相當危險,不過這裡的租客也難作主,因為管委會規定,必須是房屋所有權人才能參與會議,但是律師強調,可以請房東填寫授權書,別讓表達權被犧牲。

圖/TVBS

 
一樓電梯旁貼著白色單子,斗大寫著「爛電梯,出人命怎麼辦」等字眼,住戶大動肝火,原來是有同事曾被困在電梯裡面,差點鬧出生命危險,但房東和管委會都不當一回事。

住戶:「(曾有人)困在裡面,困了1、20分鐘這樣,高層樓比較常遇到有被困住。」

住戶或上班族很都無奈,實際來到這棟30多年的舊大樓,雖然電梯目前暫時修好,不過住戶透露,大約二、三個禮拜就會秀逗,管委會遲遲不全面換新。可是住戶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大樓管委會規定,得由房子所有權人才有資格開會、提案,不過這裡有一半以上都是商辦和租客,承租人難作主,房東似乎也不願插手。

 
圖/TVBS

住戶:「大部分房東都不住這裡,所以可能他們覺得也沒有那種急迫性吧,因為他們可能覺得說換零件就好,他們很少自己實際被關過或遇到故障。」

這樣的窘境,容易淪為租客煩惱,尤其在雙北市,許多房屋所有權人,買房不是拿來住,而是租給公司行號,或出租出去。

但律師也提醒,「租戶」權益不該被犧牲。

圖/TVBS

律師陳尹璋:「(房東)可以透過委託書的方式,委託他的房客來出席,出席之後再由已經獲得授權的房客來提案,請求管委會做重大修繕。」

除了授權書,律師也提醒,只要提案戶數超過整棟大樓的5分之1,管委會就得開會決議,畢竟要租客義務遵守大樓規定,但基本的表達權也必須被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管委會#租戶#修繕#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52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