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團肯亞意外 陸攬功「全力救助」被打臉

記者 相振為 李延智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6:09

台灣人到肯亞旅遊,遭到河馬攻擊釀一死一傷,大陸第一時間竟然邀功,說大使館全力救助,還稱「保護台灣同胞是中國政府的責任」,不過慘遭打臉,其實根本是由我們僑務委員一手負責。

圖/TVBS

 
遊客悠閒搭船遊湖,河馬竟冷不防竄出水面攻擊,像這樣的驚險事件屢見不鮮,更有台灣團到肯亞旅遊發生一死一傷慘劇。

非洲旅遊達人施聖亭:「可能是距離動物太近所造成的,這樣的情況是非常罕見的,因為河馬本身他皮膚怕太陽,所以白天大部分時間,都會滯留在水中。」

受傷董座自拍報平安,高端團還有前官員。

 
圖/TVBS

其實這團屬於高端團,團費至少20萬,成員來頭不小,被河馬咬傷腳踝的,是國內最大垃圾捆包機製造廠董事長吳鵬德,還自拍向親友報平安,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也是團員,在返程途中發生車禍,事發當下,大陸官方新華社宣稱,中國駐肯亞大使館高度關注,第一時間派員赴現場核實,要求肯亞有關部門全力救助,還說保護台灣同胞是中國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不過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非洲旅遊達人施聖亭:「陳發委員去協助大家的,包括有時候護照遺失,或者簽證問題等等,只要在肯亞發生一些不便的狀況,他都會非常急公好義的去協助。」

明知台灣在當地沒有駐處,對岸藉機吃豆腐,而實際伸出援手的。

肯亞僑務委員陳發:「走到第3世界來,因為第3世界還是比較一片空白的地方,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圖/TVBS

就是這位僑務委員陳發,68歲的他,已經在肯亞深耕28個年頭,經營電腦組裝、旅行社跟餐館,熱心處理僑務,有民間大使稱號,網路上也經常看見對他的感謝文,這場旅遊意外,已經演變成兩岸的外交對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肯亞#旅遊#河馬#邀功#對壘#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6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