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電表3次沒發現壞了 夫妻收到3.6萬電費單驚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4:56
網友突然被多收去年12月到今年5月的電費,金額高達3.6萬元,讓他直呼太扯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突然被多收去年12月到今年5月的電費,金額高達3.6萬元,讓他直呼太扯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每年的6月到9月,都會採用「夏季電費」計算,加上天氣炎熱幾乎都會開冷氣,電費一定會比其他月份的費用高,但你有注意過家中的電表是否出現問題呢?但最近卻有網友發文,夫妻倆今年1月入住到現在的房子,直到5月份台電人員抄表說發現壞了,要他們補去年12月至今年5月的電費,結果得收3萬6千元,讓他們夫妻倆看傻了。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提到,他們是在去年9月買了現在的房子,因為裝潢的關係,直到今年1月才入住;今年1到6月的電費也都有繳,但費用都不高。

 

沒想到在今年5月份,台電人員來抄表時發現電表壞了不會轉,就問了警衛是否有住戶;就在電表換了之後,台電卻要他們補去年12月至今年5月的費用,稱說是照前任屋主的電費推估,沒想到收到帳單時,應繳總金額竟然高達36245元,當場讓網友夫妻倆看傻眼。

最後網友提到,「台電說,你們住進來表才開始壞掉!」但他反問「你抄了三次表才發現壞掉,所以算我倒楣就對了?這樣推估合理嗎?」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8百則留言回應;不少人直呼「太扯了吧!搶錢也不是這樣搶的?」、「3.6萬元,這已經是整個月的薪水了耶!」還有網友分析「這樣平均下來1個月電費要6千元,就算電器全開也不會這樣啊,更何況這期間並非夏季電費計算耶!」還有網友建議,「直接去台電申訴,先不要繳這筆錢,問清楚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電表#薪水#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9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