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化色彩? 賴:務實台獨指台灣前途決議文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6:36

之前曾說過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引發議論後,行政院賴清德昨天上網路節目,再度表達他的「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不過裡頭講的是「中華民國」,因此被國民黨立委認為他的台獨立場有稍微轉變,恐怕也在對未來總統大位鋪路。

圖/TVBS

 
務實台獨怎麼解釋,賴揆上網路節目這麼說。

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謂的務實台獨,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啦!決議文的內容是什麼呢?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就叫做『中華民國』。」

圖/TVBS

搬出民進黨黨綱,不過看看過去,賴揆首次備詢,就說過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引起對岸跳腳後,今年4月再解釋務實台獨,是包含三個方向,六個具體內容,而網路節目上,講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裡頭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但講的還是中華民國,外界解讀,賴揆有意淡化「台獨」色彩。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兩岸關係是屬於蔡英文總統的職權嘛!他(賴揆)他一而再再而三想要去發表對兩岸看法,那不免讓大家揣測他對於再去選總統,再上一層樓有他的企圖心。」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當下情境而做的這樣表態,所以我認為他可能不會去想到(總統)這麼久。」

還有東京奧運正名,賴揆也這樣表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根據洛桑協定的規定,台灣參與奧運的名稱就是『中華台北』,我相信很多人不滿意,(但)運動選手參賽,這個我們要這個權利,我們要給他保護住。」

圖/TVBS

言下之意,政府立場也是和近日前國手紀政,連署東奧正名,想法不同嗎?

記者vs.東奧正名連署發起人紀政:「東奧正名的部分,賴揆...(搖手)。」

 
怎麼追問,就是不想答,不過都說兩岸是總統職權,賴揆被問到,還是再度表態,似乎不吐不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務實台獨#民進黨#決議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796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