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強化洗錢防制 盯保險業認識客戶作業


發佈時間:2018/08/0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6: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強化保險業洗錢防制,金管會最新發函保險公司,要求保險公司在民眾投保時應取得其國籍、身分證字號、戶籍或居住地址等資料。

為強化洗錢防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通過人身保險要保書示範內容及注意事項第二點修正,以強化保險業的認識客戶(KYC)作業,於8月3日發函保險業,並自即日生效。

 

本次修正要求要保書有關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的基本資料,應包含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的國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戶籍或居住地址及聯絡方式等資料,以及載明要保人及受益人的匯款帳戶資料。

若非本國人時,則要載明居留證統一證號或護照號碼,大陸人士為往來台灣通行證號碼或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號碼。

另外,配合今年6月13日總統公布修正的保險法修法第107條之1規定,為利實務核保作業,明定對於受理具有人壽保險或傷害保險性質的保險商品,由保險人視需要於要保書基本資料欄詢問被保險人目前是否受有監護宣告。
 

以往投保壽險的身心障礙者,只能領有喪葬費用,其餘死亡給付的部分則無效,新修正的保險法第107條之1則限縮為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者。即修法通過後,未受監護宣告的身心障礙者身故也能領有保險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保險業#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84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