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推崇德國綠能 台大醫:有9鄰國可買賣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2日下午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致詞時表示,非核家園是漸進的社會共識,台灣不會走回頭路,並推崇德國綠色發電,預計在2022年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對此,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在臉書提出數據質疑,德國有9鄰國可以隨時買賣電,台灣有嗎?
 
蔡英文應邀致詞時,提及7年前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到德國柏林拜會其綠能發展,以及交換台灣景願之意見的經驗,蔡總統表示,7年後德國綠電占比從17%提高到超過30%,今年初更出現百分之百由綠能供應全國用電的狀況。

 
 
蔡英文認為,台灣面臨的情況與當年的德國一樣,正走在能源轉型的路上,目標是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並增加綠能占比到20%。

圖/翻攝自 王明鉅  臉書

 
對此,王明鉅2日在臉書提出不同看法,他特別找了2017年全年,德國與鄰近國家,是如何交換太多的電或是進口缺少的電力資料;他指出,2017年,德國向9個鄰國(包括法國、瑞士、奧地利、荷蘭、波蘭、捷克、丹麥、盧森堡、瑞典)賣了69.654 TWh(TWh是十億度電)的電,與9個鄰國買了14.415 TWh的電,德國如果沒有這9個鄰國,敢用那麼多的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嗎? 德國可不是只靠法國,但法國的核電可是德國缺電時最穩定的來源
 
 
根據王明鉅整理的數據可看出,2017年德國光是電太多(主要都是不穩定又無法預測的風力發電),就要花請9個臨國把多發出來電用掉,次數超過100次,且德國每向鄰國賣1MWH的電,可是要再付出83歐元(約新台幣2958元),拜託人家把太多的電拿去用掉;另外,德國也會有全德國2萬7支風力發電機全部都在休息的時候,58GW只發出了不到0.5GW的電力(2018年3月25日下午6時)。

圖/翻攝自 王明鉅  臉書

反觀台灣2025年預定要有台陽能裝置20GW,約是德國的4成,風力發電裝置6.2GW,約是德國的1成;他質問,台灣在2025年台灣有鄰國電網相連,可以賣70億度的電?有鄰國與電網相連,可以買14億度的電?台灣需要用電穩定的工業、住宅、醫院,能經得起波動嗎?因此王明鉅呼籲「請別因為情緒與信仰,影響了你的理智與判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王明鉅#非核家園#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2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