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榮發」偷車? 賊同姓名日本落網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和日本警方聯手偵破了跨國竊車集團,順利在日本逮捕4名台籍嫌犯,這個竊車集團專偷哈雷機車,解體後佯稱是廢鐵,銷贓到大陸、香港、台灣等地,再組裝販賣,在日本犯案至少75起。日本警方採集到主嫌的指紋後,透過刑事局協助比對,才鎖定嫌犯身分,沒想到竟然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同名同姓,趁他入境日本機場時,將人逮捕。

重機車車友集結騎車上高高架橋,享受奔馳的速度快感,就連藝人張菲也來參一腳,花了2百萬買車改裝,這是前年11月,政府開放重機時的場景,上百輛重機車在街頭一字排開,場面壯觀。

哈雷機車魅力無法擋,每輛車動輒都要好幾十萬,就連入門款也要53萬起跳,因此就有竊車集團看上了這龐大的商機,到處犯案,甚至在日本還發現這群竊賊的蹤影。

以張姓主嫌為首的跨國道竊盜集團,一共有4人,搭機到日本後,勾結當地的黑幫,四處尋找作案目標,只要發現有車主隨意將機車停在路邊,沒有上鎖,嫌犯拿著自製的鑰匙,就像電影情節一樣,短短不到1分鐘,開鎖偷車閃人,之後再將機車解體銷贓到大陸,一年內至少偷了75輛。

同時為了躲避日本警方的查緝,嫌犯將車解體後,把零件全部拆除,佯稱是廢鐵要變賣,原本一輛價值好幾十萬的重機車,只剩下車身和骨架。

日本警方從失去機車的安全帽上,採集到一枚指紋,比對後,發現並不是當地人,透過駐外單位,請台灣警方協助調查,才鎖定這個跨國竊車集團。國際科副科長何招凡:「在倉庫裡查扣28部重型機車,還有30個重機車牌。」

台灣、日本警方攜手打擊犯罪,成功逮捕4名嫌犯,查獲大批機車零件和車牌,市價高達好幾千萬,目前將追查銷贓管道,是否已經將贓車流入台灣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9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