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察官濫權辦私案 Kolas:身為花蓮人感受深


發佈時間:2018/07/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疑女兒遭霸凌,率警前往幼兒園「辦私案」。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她身為花蓮人,對這個案子感受特別深,的確有些檢警會濫用人民對他們的尊重、恐懼。

花蓮地檢署已依涉犯妨礙自由、恐嚇罪嫌起訴林俊佑。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被問到這個事件時表示,身為花蓮人,她感受特別深,法務部一定要積極主動解決檢察官濫權的問題。

 

Kolas說,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時曾接獲很多陳情,包括檢察官、警察詢問的態度,讓花蓮偏遠地區的人民感到恐懼,的確有些檢警會濫用人民對他們的尊敬、恐懼。

她舉例,2013年時,有個檢察官為了調查一位疑似涉嫌賄選的原住民婦女,在檢察庭上問訊。看到那名婦女中文不太流利的樣子,檢察官就說出「你不要假清純」、「你不要找死」等話語。

Kolas表示,現行法律有許多漏洞,讓檢察官有可能濫用檢察權。對於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麗芬、周春米將推動「調度司法警察條例」與「法官法」修法,Kolas也說,行政院非常支持。
 

對於就任行政院發言人10多天的感想,Kolas說,過去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時,多是處理政治對抗性比較高的議題,現在擔任政府發言人的主要工作是清楚傳達政府的政策。

Kolas說,每天都在面對挑戰,但她努力面對、解決問題,也逐漸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建立互信與默契。

對於4年前的酒駕事件,Kolas說,酒駕是不對的,但她不是刻意隱瞞,只是時間久了,她已忘了。她每天都忙於不同的事情,只會看未來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olas#檢察官#幼兒園#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8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