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香蕉船鈍鉤傷人 急救挽回少年右腿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2:28

墾丁聞名的香蕉船水上活動,傳出鈍鉤傷人意外!一名15歲少年跟家人前往遊玩,上岸時疑似沒有聽從教練的指揮,提前跳船,而且是往香蕉船的前方跳,結果,慘遭香蕉船的鈍鉤刺進右腿,差點傷及肌肉韌帶,還好送醫緊急開刀清創,應該不會影響未來正常行走。

圖/TVBS

 
遊客、教練心急如焚等在路邊,急著要把15歲的少年送上救護車,原來他被香蕉船的鈍鉤刺傷,這鈍鉤整個刺進他的右膝後側,痛得不得了,家人在一旁看了,真的超心疼!

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固定香蕉船的鉤子,鉤到裡面傷到,有可能會傷到其他的器官。」

看來不會傷人的鈍鉤,竟然刺進腿裡,差點傷到肌肉韌帶,還好經過醫生緊急開刀清創後,恢復狀況良好,應該不會影響到未來行走。

 
圖/TVBS

少年是跟家人到墾丁南灣搭乘香蕉船,當時已經結束搭乘準備上岸。

其他業者:「教練還沒有叫他下來,他就自己跳了,沒有照教練的規定往前跳,往前跳就容易受傷,往兩側就不管。」

原來,香蕉船及大腳丫等水上遊樂器材,是掛在水上摩托車上拖行,在摩托車的後方及遊樂器材的前方,都設有活動式掛鉤,少年疑似未聽教練指揮,往前方一躍,慘遭鈍鉤刺中。

圖/TVBS

事實上,2015年11月也有少女搭乘香蕉船,被水上水摩托後的掛鉤刺傷,這一次再傳意外,這已經是2015年來第三件,業者除了表示會負責賠償之外,也研議將勾子可改成螺旋式用栓的,避免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其他業者:「有的人偏偏從下往上,有的時候手就扭到骨折,香蕉船最喜歡翻船,我們跟他解釋翻船容易受傷,因為翻船的時候可能互相碰撞。」

業者強調,水上設施小意外頻傳,不少是因為遊客不聽從指揮,或是尋求刺激過頭,遊客千萬不能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船#海上活動#危險#意外#鈍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29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