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調!同大樓不同門牌 民眾找嘸地址


發佈時間:2018/07/2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3:34

同一大樓門牌卻出現不同調,桃園有一棟大樓,因為位在桃園區和八德區的交界上,導致大樓明明就在同一條街,門牌卻一邊寫著八德,一邊則是桃園,不只路過的民眾一頭霧水,連送貨員來送貨也是看了好久。

圖/TVBS

 
送貨員依照門牌地址走進社區轉交貨物,但仔細看這棟大樓門牌卻越看越奇怪,2個門牌都寫著桃園永福西街,就連門牌號碼都一樣,只是同一個社區,左邊門牌寫著八德鄉,右邊卻是桃園市。

民眾:「對啊,這邊應該是八德吧!」

民眾:「這邊算桃園八德,(所以社區裡有桃園有八德),對啊!」

 
連民眾自己也看的霧煞煞,原來這棟大樓剛好位在桃園區和八德區的交界,才會出現一個社區2種門牌的現象。

圖/TVBS

警衛:「10號到13就八德區(其他都桃園區),對,只有那13戶,他2棟怎麼又這樣分?不知道。」

但其實像這樣建築物跨區的,在桃園市除了跨區八德,還有的桃園跨龜山,一共就有4處。

民政局戶政科長羅慧玲:「同一建築物,如果分屬2個以上區域的話,其門牌是以正門坐落面為主。」

圖/TVBS

民政局解釋,會有這樣的建築物跨區現象,是因為房子還沒蓋之前,土地就已經分區,是否要統一改區換門牌得徵詢住戶意見,但就怕同棟大樓2個門牌,不只容易讓人混淆找不到,萬一發生緊急事件延誤救援,恐怕就不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牌#跨區#地址#社區#民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27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