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前砲轟金馬獎「業餘」 鞏俐今年接評審團主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2:41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TGHFF臉書
圖/翻攝自金馬影展TGHFF臉書

52歲的大陸影后鞏俐出道31年,擁有《大紅燈籠高高掛》、《霸王別姬》、《紅高粱》等多部代表作,4年前她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卻因為空手而歸,透過經紀人撂下狠話,痛批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是業餘電影節,並揚言再也不會參加金馬獎。然而金馬執委會今天(17日)宣布,在新任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的力邀下,鞏俐將出任第55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10月1日揭曉入圍名單的同時,也會公布所有評審團成員。今天金馬執委會率先公布了評審團主席人選,在李安力邀之下,國際巨星鞏俐將出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自己也擔任過第5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李安,深深了解這既是榮譽,更是件苦差事。他認為鞏俐不僅在華語影壇舉足輕重,亦有豐富的國際經驗,是相當合適的人選。

 
 
接下重任的鞏俐表示:「電影是反映我們生活及夢想的一面鏡子。把一生奉獻給電影,為電影服務是我一生的責任與追求!感謝李安導演的邀請和信任。願為華人電影盡自己所能。」
 
鞏俐1988年首次擔任女主角演出電影《紅高粱》,就奪得中國影史上首個柏林影展金熊獎,打響國際知名度。其後她與張藝謀合作的影片如《菊豆》、《大紅燈籠高高掛》等,讓她成為西方知名度最高的華人女星。1992年鞏俐演出《秋菊打官司》,稱霸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創下首位華人女星在威尼斯封后的紀錄。由於在國際影壇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鞏俐曾先後擔任柏林國際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東京國際電影節的評委會主席,此記錄迄今沒有華人女星打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鞏俐#金馬獎#李安#評審團主席#金馬執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2

0.1259

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