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人賽偏離泳道 選手溺水CPR急搶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4:11

tSt鐵人3項聯賽,上午7點多在嘉義布袋遊艇港西側海域舉行游泳項目時,一名中年男性選手突然偏離泳道,主辦單位立刻出救生艇前往查看,發現他溺水沒有呼吸心跳,經不斷施予CPR並緊急送醫搶救後,已經恢復心跳及血壓,但仍未脫離險境。

圖/TVBS

 
救護人員緊急將好不容易恢復心跳的男子,轉送嘉義長庚醫院,因為他在參加鐵人3項的游泳項目,游了300公尺要折返時,被發現偏離泳道,主辦單位立刻即派救生艇前往救援。

水上救生協會理事長呂文正:「比賽時我們的教練發現,此名泳客偏離航道,立即我們用我們的船艇,過去將泳客拉上岸,並在當場就實施CPR。」

圖/TVBS

溺水意外是發生在上午7點多,由台灣超鐵運動協會舉辦的鐵人3項聯賽嘉義站,總共有597位選手參加,而在布袋遊艇港西側海域進行游泳項目比賽時,來自台北的彭姓男子,折返時溺水,還好現場實施心肺復甦術並及時送醫後,恢復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
 

主辦單位人員龔家龍:「游歪的時候,我們就叫救生艇到旁邊去叫他,結果發現他不對勁,結果就把他拉上來船上,結果他就停止呼吸了,然後我們就馬上一路CPR送到醫院。」

圖/TVBS

朴子醫院急診醫生楊傑宇:「送來的時候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所以我們趕緊幫他做心肺復甦術,幫他建立呼吸道維持他的呼吸,中間我們也有給一些急救藥物,心臟沒有跳動一陣子,所以血液抽血都有一些蠻嚴重異常。」

現在主辦單已經連絡溺水選手的家屬南下關切,而現場的自由車及路跑等項目也持續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人3項#游泳#溺水#心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299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