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歲男娶11歲小女孩 馬來西亞童婚惹議


發佈時間:2018/07/0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23:09

馬來西亞一名有2個妻子的41歲男子,最近竟然迎娶了一名11歲的小女孩,有人批評男子根本就是對小女生伸狼爪,且他老牛偷吃嫩草的行為,元配跟二太太事前完全不知情。

示意圖/TVBS

 
照片右邊的男子,兩手握住女孩的手宣布要把她娶進門,這一系列迎娶照片一PO上網,馬上引發喧然大波,因為新娘才11歲。

大馬副首相旺阿芝莎:「關於此案11歲女孩的父母已表示同意,父親是她的監護人同意讓女孩,嫁給這位比她大很多的41歲男子。」

有2個太太的41歲男子,想再娶11歲小女孩,讓童婚這個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大馬副首相旺阿芝莎:「這是不合法的,因為他們未經過法院同意,讓這名小女孩可結婚,所以以法律觀點來說,這個婚姻關係不合法他們必須分開。」

童婚引發的爭議,讓副首相旺阿芝莎考慮,要提高女性可結婚的法定年齡。

旁白:「副首相也說是時候把女性可結婚的法定年齡從16提高到18歲,最快在這個月,國會可在7月16日開會討論。」

童婚發生的原因,很多是因為新娘的家裡缺錢,而大馬的這個例子也是如此,新娘的爸爸賣橡膠給新郎,但錢還是賺得有限,於是答應2人結婚,且小新娘還竟然跟二太太的小孩是朋友。

旁白:「男子的小孩也發現爸爸的新太太,是其中一個小孩的朋友,他的2位妻子也不同意丈夫又娶。」

童婚在人權低落且經濟不發達的國家很常見,但其實在已開發國家美國,也有一樣的問題。 

旁白:「過去15年有超過20萬孩童結婚,大部分是未成年女生嫁給成年男子,且在多數案例中,這些女孩是非自願結婚的。」

 
年紀輕的女性被迫生小孩,或是因生產而死亡的案例不少,且被迫結婚對小女生來說,就像是被性侵,他們的童年提早結束,又被迫進入另一個折磨人的婚姻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西亞#童婚#違法#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0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