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南港聯絡道縮減 上國道1分變20分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2:07

南港聯絡道雙線道縮減成單線道,造成民眾上國道本來只要1分鐘,現在得花20分鐘!高公局為改善國道三號車流,5月30日起將南港聯絡道南下路口從雙線道改為單線道,但卻造成塞車,車輛甚至回堵到台北市區,民眾不滿。高公局則表示,縮減車道主要是考量國道警察執勤安全以及國道主線車流量,現在塞車的狀況也正逐漸改善。

圖/TVBS

 
閘道上車子動也不動,要上國道怎麼變得這麼難?塞塞塞,過了整整20分鐘,終於能順暢前進。

用路人洪先生:「需要用路人在閘道上塞20分鐘,從1分鐘變成20分鐘。」

原來高公局將國道三號南港聯絡道雙線道改為單線道,目的是為了改善主線塞車狀況,但沒想到卻造成台北市區車輛回堵,民眾要上國道本來只要1分鐘,現在得先塞20分鐘,甚至回堵到環東大道、南軟和橫科路,苦不堪言。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張生萬:「當時我們是請高公局能夠提出一個比較具體的數據,去評估這個影響到台北市區的車流狀況。」

台北市交控中心王主任:「大概是有5次發生時速40公里的情況,甚至低於20也有2次。」

北市府表示建議過高公局,平日還是維持雙線道,假日再縮減但沒被採納。

高工局交管北區養護工程分局科長張則斌:「工警用人,他的指揮棒用生命擋去把聯絡道的車擋下來,6月1日剛開始實施就是從5點50塞到8點20,但第二週就開始縮短。」

圖/TVBS

高工局強調縮減線道主要考量安全與秩序,避免國道警察要站在匯流攔車,而且塞車情況已逐漸改善,上閘道雖然變慢,但國道主線時速提升20公里、節省7分鐘。

高工局養護工程分局科長張則斌:「我們看起來效果遠遠大於衝擊,尤其是對於絕大多數人是有好處。」

 
縮減道路,有人苦塞車陣、有人行車更順暢,究竟怎麼做比較好?高工局表示會繼續跟台北市政府聯繫,找到政策平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縮減#道路#高公局#國道#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2011

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