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百年老店奇異 被踢出道瓊成分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9: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老字號的工業大廠奇異公司市值曾為全球之冠,現在卻慘遭道瓊工業指數剔除,奇異是1896年道瓊工業指數創始的12檔成份股之一,現在被踢出也意味著創始組成公司全數落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奇異去年以來的股價表現明顯呈現大幅滑落,去年道瓊大漲25%,奇異卻重挫40%,市值一口氣蒸發近1400億美元,主因是各種工業產品需求疲軟導致奇異陷入苦戰。今年以來奇異持續重摔26%,是表現最糟的道瓊指數成分股,因此19日宣布將被踢出道瓊指數,當天收盤應聲大跌1.89%,不過除名後交易首日卻翻漲7.8%。

奇異原本經營產業從電子、能源、運輸到航天、醫療、金融,現在宣布重組計劃,出脫旗下近200億美金業務,健保部門分割出去、出清石油服務商持股,未來經營重心放在航太、發電和再生能源上,因此在正式剔除當天股價逆勢上漲,顯示投資人保有信心。

美國老字號的工業大廠奇異公司市值曾為全球之冠。現在卻慘遭道瓊工業指數剔除。奇異涉足的產業又多又廣;從電子、能源、運輸到航太工業、醫療和金融都有;但企業獲利卻每況愈下,甚至還債台高築,股價也一路走跌,光是過去1年就跌掉了50%。在奇異宣布要重組,賣掉旗下近200億美金的業務後股價逆勢上漲7%,並沒有受到被道瓊除名的影響,顯示投資人對百年企業奇異仍保有信心。

 
美國奇異公司GE是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的元老級成分股,但不敵經濟潮流變遷的影響,GE在26日被踢出了道瓊工業指數的成分股,告別了100多年來的風光。

CNN財經主播:「今天是110年以來GE不再是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的第一天,GE也將縮水,為了解決債台高築的問題,他們把公司越拆越小。」

GE要把過於擁腫的集團企業瘦身到只剩下3項業務,這也讓GE無論在市值規模或是交易活躍度上都達不到道瓊成分股的標準,而被列上了剔除名單;取代GE成分股空缺的是一家連鎖藥妝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而從道瓊成分股的組成也不難觀察出現今市場趨勢的變化。

GE的原始創辦人是發明燈泡的愛迪生,他在1889年成立了愛迪生電器公司,隨後在一連串的併購後,1892年企業正式更名為「奇異」GE,此後他們陸續發明了數千種的電器用品,也徹底改變了美國,甚至是全世界人類的生活。

GE發明了第一台烤吐司麵包機,又推出了世界第一台電冰箱,現在家家戶戶都少不了的微波爐也是GE在二戰後的產品。GE實驗室的發明除了像電爐、電視機和洗衣機,這些劃時代的產品也孕育出了好幾位的諾貝爾獎得主。

GE介紹影片:「GE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32萬7000名員工,它是地表最廣為人知的品牌,也時常登上富比世雜誌和彭博社100強企業榜單。」

GE隨後又跨足飛機引擎製造,以及醫療領域的X光機生產,觸角甚至還延伸到影視產業,同時擁有環球影視和NBC電視台。

 
美國影集《超級製作人》:「GE在科羅拉多州,擁有廚房用品公司,這家公司旗下有史丹佛的JMI公司,這家公司的主要股東是POKERFASTLINE.COM,它的下面還有假髮公司,這家公司又擁有NBC電視台。」

GE的業務越來越龐雜,但獲利卻越來越糟糕,股價一路坐雲宵飛車往下衝,過去12個月跌幅甚至超過50%。這兩年GE為了救亡圖存,開始大舉拋售旗下的業務。

CNN財經主播:「GE甩掉了健保業務,賣掉了最近才買的石油公司,昨天它又和電網公司說掰掰,這是在偏遠地區輸電的系統,這可是他們的核心產業啊。雖然還沒找到買家,但電燈泡公司也要賣了,這是湯瑪士愛迪生成立的公司,他們發明了電燈,現在也沒了。GE之前已經賣掉NBC和環球影業,還有它的家電產品,像是冰箱啊、電爐啊,每個美國家庭都有,GE所有的資產幾乎都賣了。」

GE在26日宣布重組計劃,承諾在未來2到3年內會再出脫旗下將近200億美金的業務,只留下發電廠、飛機噴射引擎和再生能源這三個項目。

分析師:「我想奇異公司已經想通了,家業太大沒用,他們必須專心在有競爭實力的核心業務上讓公司營收真正的成長。」

 
GE宣布重整的這一天,正是道瓊工業指數將GE從成分股中剔除的日子,然而GE股價不但沒跌,反而逆勢上漲了7%,顯見這家百年老企業已經成功說服了投資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E#奇異#道瓊工業指數#剔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27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