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升溫美股大跌 川普擬禁陸資投資


發佈時間:2018/06/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4: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很有可能在這星期川普就會公布一項抵制大陸企業的具體措施,禁止陸資收購美國企業,消息一出星期一美股開盤就大跌,道瓊指數盤中更跌破200日均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華爾街投資人憂心中國大陸與美國間貿易戰擴大,道瓊指數今跌了328.09點。」

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一美股開盤就大跌,道瓊指數盤中更一度跌了406.77點,跌破200日均線,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似乎愈演愈烈。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令人深感遺憾的是,美方反覆無常變本加厲挑起貿易戰,中方不得不做出強有力的回應。」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川普將對大陸再度開鍘,禁止陸資占25%以上的公司收購、投資美國企業,目前美國財政部已經在草擬規定。不過大陸商務部立刻做出回應,表示先前美國課徵500億元美金關稅,下個月就會看到後果。

新聞旁白:「美國財政部長穆欽表示,這是針對所有試圖竊取我們(美國)技術的國家。」

儘管美國財政部長出面闢謠,指出這不是針對大陸,只是假新聞,不過不只中、美貿易戰,歐盟也祭出報復性關稅反制,現在更影響到美國摩托車品牌哈雷,決定提高進口摩托車關稅。

新聞旁白:「哈雷公司表示,提高進口摩托車關稅從6%升高到31%,將會影響到消費者,未來每購買一輛哈雷摩托車會多付2200元美金(台幣67313元)。」

哈雷為了降低成本,計畫將部分摩托車製造移出美國,增加其他國際工廠的產量來平衡支出,不過全球主要經濟體,如果大打貿易戰,後果恐怕還是得交由消費者來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川普#陸資#投資#收購#美股#哈雷#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30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