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僅在簡中官網標示中國台灣 陸媒:不接受


發佈時間:2018/06/2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5:22
圖/擷取自日本航空網站
圖/擷取自日本航空網站

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兩家日本航空公司,近日僅在其簡體中文版官網將台灣改稱「中國台灣」,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引述航空專家宣稱,中國政府與民眾不會接受這種小技倆。

環時報導引述中國航空專家張寶鑫稱,中方不可能接受這種方式。中國民航監管部門的督促函很明確,外國航空公司不是只更改簡體中文網頁,而是「簡體、繁體、英文以及其他任何語言都要更改」。

 

他強調:「作為一個在中國經營的航空公司,必須遵守中國政府的管理。這個問題不涉及其他,是主權問題,沒有談判餘地和打折執行的空間。」

中國民航部門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在5月25日之前糾正官方網站和其他材料中對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地區的「錯誤標註」。截至5月25日,有18家外國航企已修改,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修改,完成時間最晚為7月25日。

6月初,日本航空、全日空迫於中國壓力修改,但僅在簡體中文官網將台灣改稱「中國台灣」,在其他語言及繁體中文版網頁上,台灣仍與中國大陸並列,並未在台灣之前加註中國。
 

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25日報導稱,日本航企這種折衷的做法可以為其他外國航企提供參考,「在安撫中國政府和避免受罰的同時,也不會過度妥協」。

不過環時今天報導提到財經內幕的上述解讀時宣稱:「中國政府和民眾會接受這種『小伎倆』嗎?答案顯然是『不』。」

報導引述張寶鑫稱,隨著(7月25日)最終期限即將到來,中方可以透過制定進一步措施來督促相關航空公司執行。如可以依據航權對等原則,調整外國航空公司飛往或經過中國的航班,並對中國境內營運的網站及App、在中國銷售和組織層面提出一系列的整改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壓#改名#一個中國#全日空#日本航空#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96

0.238